為什麼一些練傳統武術十多年的,打散打不過練散打幾個月的?

時間 2021-06-07 13:39:07

1樓:好風憑藉力

徒手打第一講究的是身體素質,然後才是技術,這叫拳怕少壯。實戰講究的是械鬥!這時候重要的是技術,然後才是身體素質,這叫棍怕老狼。這個全世界都一樣。

2樓:一條大河

傳統武包含面太寬了不僅僅在打架鬥毆層面,選項越多,力能達到點子上機率越小,這實際上讓人在表象上看到傳武打不過散打。說白練習者很多人在傳武中找不到重點是因為不明確目標,關鍵沒使用環境。

說到細節,散打和拳擊每一項技能都來自於傳統武術 ,無論是哪個國家曾經的打鬥技巧,可多少愚昧的人為什麼非說傳武不如拳擊和散打呢。原因是這些人從不對比武術細節,只從最終輸贏來判斷,武術無過,武術師傅打不得贏誰,也不能說哪個派別武術不行。因為泰森的師傅很多人他也打不過。

但我們卻從來沒否決過其拳法。

實際我們可以把散打看成適合當代進步的傳統武術。為什麼非要糾節別人必需按傳統練理念去練習才叫傳武,就算詠春一定要練習出來打贏泰森最絡精選後的動作可能看起來也和拳擊區別不是很大,但它的內容是從詠春拳中挑出來組合的,並從新調整練側重點。

3樓:黃金大亨

我把這種問題稱為「格鬥術標籤化」問題。

而實際上把格鬥術標籤化是沒有意義的。

乙個五十歲的人,練了十多年的傳統武術,已經六十多歲了。

乙個十八歲的人,練了幾個月的散打,還是十八歲。

然後十八歲的把六十多歲的打了,就說明散打比傳統武術厲害?

反過來講,你讓姚明只練一天傳統武術,然後你練了十多年散打,結果你還是打不過姚明。

這就說明傳統武術比散打厲害?

打架中誰勝誰負,和你練的是什麼格鬥術沒有直接和必然的聯絡,說到底比的是誰的個人打架能力更強,這個我早就論證過了:

傳統武術真的毫無實戰能力嗎?

再舉個例子,就拿格鬥吹們最喜歡拿來舉例的張偉麗說吧。

張偉麗練過散打,也練過傳統武術,結果她把喬安娜給打敗了,那你說到底是散打厲害還是傳統武術厲害呢?

後來張偉麗輸給了羅斯,那你說是散打不厲害還是傳統武術不厲害呢?

乙個人練過拳擊,也練過泰拳,也練過散打。

結果一天他上去一拳就把人KO了,那你說是拳擊厲害,還是泰拳厲害,還是散打厲害呢?

他自己也說不清,就是情急之下直接一記直拳,動作完全不標準,他也沒講究他使出的到底是拳擊中的直拳,還是泰拳中的直拳,還是散打中的直拳。

那你說這種情況咋算?這筆功應該記到哪種格鬥術頭上呢?

你再來看看這些例子:

練空手道的、練泰拳的、練散打的全被啥也沒練過的打敗了。

看來最厲害的應該是啥都沒練過的人了?

我家鄰居身高一公尺九八,是籃球運動員,他打敗了乙個練散打的一公尺六的小個子,那是不是說明籃球比散打厲害呢?

4樓:夜裡茉莉

沒有力量訓練,沒有對抗訓練的傳武都是辣雞。

沒有力量,別人比你重幾十斤,一拳過來你就受不了。

沒有對抗,天天耍花架子,別人乙個直拳過來不知道怎辦了。

堅信傳武的一定要看看那個「武術」,是否有這兩點,能不能打就看這些了。

5樓:春風得意馬蹄疾

練傳統武術的十多年裡有太多水分,而散打的幾個月基本都是乾貨,再加上練傳武的很多是身體本身並不強健的,只是活動活動手腳,不怎麼練體能,所謂十多年只不過是閒著沒事練一練保持了十多年的生活習慣而已。然而練散打這邊就不一樣了,不僅基礎身體素質偏高,而且是有追求的系統化訓練,體能練習基本次次都有,也有大量的對抗性訓練內容。

把兩者的背景對比一下你就會發現,後者不可能打不過前者,無論是什麼拳種。

6樓:害羞

練跳舞的打得過練打人的麼武術追求的是表演得分有很多純表演意義的動作請不要搞錯了當然同樣練習時間的話擂台下散打也打不過練以色列格鬥術cqc的特務因為散打追求的是有效打擊得分或者擂台上打出KO 而那些人追求的是最快最有效滅口

7樓:Jet

和傳武不傳武關係不大,業餘訓練打不過全職專業訓練的是常理,不能用十年還是幾個月來比。一天三練和一週三練的強度能比麼,我巴柔教練棕帶76公斤十一年經歷,打門德斯兄弟的徒弟乙個16 17歲藍帶64公斤最多,分都很難拿。這還是半專業和職業比

專業動員本來優中選優身體素質就差很多了,再加上訓練強度,和一般人是兩個概念。和專業比一般人的十年只能叫十年前學過,不能說練了十年。

8樓:自由自在

簡單說就是缺少對抗訓練,也就是真正動手打。

傳武訓練因為多是個人行為,基本上就是成年累月的磨套路,或者是打沙袋一類的死物,一旦目標變成活蹦亂跳的,就有點懵逼,實際上如果給傳武人乙個賽前對抗集訓的機會,傳武和搏擊區別不大,甚至更加厲害,畢竟搏擊根本目的是健身,傳武根本目的是擊殺,目的不同。

所以不要把職業的搏擊運動員和利用閒暇時間發展興趣的傳武愛好者相比,因為雙方根本不是一樣的訓練時間,環境,還有強度。

9樓:付強

規則啊!

乙個拳擊老手的進入MMA籠子,照樣打不過乙個練了幾個月綜合格鬥的新手。

反過來,乙個MMA選手到了拳擊場,也很可能打不過乙個拳擊新手。

10樓:

因為散打一開始就練實戰的東西,比如打空擊、打拳靶、打沙包、打輕實戰,所以見效快。傳統武術不會一開始就練實戰的東西,而只是練站樁、練基本功、練套路動作,所以見效慢。但我也不是說傳統武術不行,追根究底其實就是傳統武術的訓練方式不夠科學。

11樓:

因為某些傳武大師欺師滅祖,為了商業利益不惜甘當散打的墊腳石,只為碎銀幾兩全然不顧整個傳武界的盛譽。 你啥時看到那些真正靠傳武掙錢的大師出來打了 ,不打自然就不會輸,傳武的泡沫就不會破,悶聲發大財不好嗎?

這下完了,整個武林界大洗牌,盛譽一旦有了汙點,幾時才能恢復?你永遠意識不到雷雷那一倒的嚴重性,這在傳統文化上是一場災難和浩劫

12樓:狗子

各抒己見吧,可能是套路,畢竟武術其實也分為很多種。演發,打法。發力之類的。

但是散打就簡單了很多了,沒有看不起散發的意思。各有特長吧散打學習比較快。比較簡單不像傳統武術需要學習很長時間,而且假大師太多了,你也不知道你學的到底是個什麼。

13樓:福州禪武

在拳擊裡可以分制約技術與非制約技術。制約性技術包括進攻技術、防守技術和反擊技術三大類,拳擊技術的運用效果會受到對手出拳的速度、力量、擊打部位、擊打路線、擊打距離、擊打時機和擊打節奏等要素的限制;而非制約性技術包括基本姿勢和移動技術,這些技術更多更多是自我的練習。

傳統武術習練者更多是自我的非制約首席技術官期的練習。

散打從開始就是大量的制約技術練習。

14樓:淡紫色的翼

因為目的不一樣。

練散打是為了:打。

練傳統武術是為了:表演、健身、藝術、文化、修養、人脈、關係、傳承、自尊心、強國強種、民族自尊心…………及一丟丟,打。

15樓:道法自然

十多年來每天技術構成練習的是什麼?功力訓練內容是什麼,強度如何,訓練計畫合理嗎?有沒有實戰對抗訓練,陪練水平如何,有沒有針對性特質訓練,戰術經驗如何,戰術運用水平如何?

這些問題如果不確定,只說他練十多年有啥用?他自己說練了十幾年有啥用?就算是幾十年又如何?

練一輩子套路表演,他就當是練傳武了,觀眾也以為他是練傳武的,有啥用?兩個行業被搞混了。

16樓:改個名字吧要不

我練詠春拳

我每天自己打個小念頭半小時

堅持十多年

我叫練了十年詠春

我每天除了小念頭尋橋標指做功力訓練

也兼顧每天視情況新增,跑步跳繩爬敏捷梯,區域性力量核心力量訓練,空擊打沙袋木人樁打手靶

每週不低於3次輕實戰,2週內一次實戰,以提高實戰經驗為目的和非本拳館的人有經常性互動切磋,學習其他技術彌補詠春某些方面的不足

堅持了十年

也叫練了十年詠春

作為一名FPS遊戲的十多年的玩家,為什麼使命和使勁,就是玩不來moba類遊戲?

m9sonic 正因為有十多年FPS經驗,積累了一定的FPS遊戲水準,並且發覺自己連帶有MOBA元素的FPS遊戲也能夠快速入門,所以會造成一種自己遊戲適應性極高的錯覺。實際上,我們可以認為自己的經驗只存在於FPS TPS類的遊戲中,縱然它們之中存在其他型別元素的參與,但本質上是射擊遊戲,射擊遊戲的經...

為什麼感覺十多年前的國腳比現在強太多?

中國足球還是回歸本質吧,所有人都能體會到踢球的快樂,學生可以像學胯下運球一樣學盤帶和踩單車。小學時陰差陽錯進了北京乙個小體校,只有一三五放學教練開金盃上學校門口接我們幾個踢倆小時,04年亞洲盃還當了好幾場球童,瞎踢了兩年教練還讓我踢職業的別上學了。現在想想,作為前鋒,顛球只能十個,技術只有傳給三秒後...

為什麼我學了十多年的英語,面對外國人與外國人交談的時候我一句話的說不出?

海蒂簌簌 首先,你是怕說錯嗎,那就是聽的少,語法不好,基礎不好,說英語肯定會有錯誤。其次,你就是內向,太在意歪果仁對你說的英語的看法。 Couneliazs 中國應試英語教育就是有問題。拼命做什麼七拐八拐的語法題,到處是坑的閱讀題,也只能是看著選項被動反應,主動輸出訓練太少了。而且做題的時候有時間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