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G估值法評判的依據是什麼?

時間 2021-06-06 02:17:46

1樓:

因為中樞=1只適合必要報酬率為10%的企業。

對於必要報酬率為 的企業,如果只有穩定增長沒有超額增長,根據收益定價模型,

直接把下一年收益 進行資本化處理就是企業內在價值

所以對應的遠期市盈率

在「只有穩定增長沒有超額增長」的假設下,收益增長的速度就是

因此PEG的內在值為

所以,對應要求報酬率為10%的企業,PEG的內在值為1;對於要求報酬率為8%的企業,PEG內在值為1.56;對於要求報酬率為12%的企業,PEG的內在值為0.7。

舉個例子,完全映象、沒有負債的兩家企業A和B,要求的必要報酬率是10%,那PEG中樞也就都是1。假設內在價值和市值都是1個億。

現在企業B通過公允價值的債務融資置換等額股東權益,提高財務槓桿以*期望*增加企業ROE。但是營運資產沒有任何變化,雖然能夠提高ROE,但是也增加財務風險,所以股東會要求更多風險溢價,必要報酬率 r_A" eeimg="1"/>;由於融資為公允,該行為不創造額外價值,企業B的內在價值也不會增加,還是1個億,市值也是1個億所以既沒有高估也沒有低估,這個時候仍然會是合理的估值位置。但是由於 r_A" eeimg="1"/>,此時PEG的中樞變成了 。

對應的意思就是,你丫的增加了財務風險,如果一樣的增速,我要求更低的pe,如果一樣的pe,我要求更高的增速。

所以企業價值不變、估值合理的情況下PEG的中樞未必是1.

投前估值 投後估值的區別是什麼?

小福星 推薦使用簡法幫融資計算器,能夠計算融資前後估值,股比,註冊資本等重要資料的變化,幫助您更好的做出判斷。舉個例子,註冊資本10萬,融資200萬,出讓20 的股份,計算結果見下圖 工具怎麼找呢,可以搜尋簡法幫,簡法工具裡面就有啦,也可以搜尋小程式 簡法工具,簡單好用,重點是免費的! Kather...

金融行業為什麼普遍採用 PB 估值法,而不是 PE?

已登出 簡單說,三個原因 1 金融業務的本質是以自有資本墊底來經營信用 體現在財務報表上,就是資產 負債的結構 風險特徵,以及資產與負債的相互匹配。這對企業真實利潤的影響,遠大於利潤表上的利差和中間業務手續費收入 這種匹配和相應的管控能力,也是金融企業對核心競爭力,類似其他行業以毛利突出體現的產品或...

為什麼 Dropbox 的估值能比 Box net 高 34 億美元?

陳小槑 眼界就不一樣,個人覺得http box.net 一開始就把自己定位成乙個超級網盤,只是後來勉為其難地被Dropbox推著走 而Dropbox一開始就把自己定位成乙個個人檔案的雲端,所以在易用性 跨平台等方面考慮得更多更透徹 Perry dropbox 不單是乙個網路硬碟,它能夠跨平台同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