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前估值 投後估值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5-11 15:48:39

1樓:小福星

推薦使用簡法幫融資計算器,能夠計算融資前後估值,股比,註冊資本等重要資料的變化,幫助您更好的做出判斷。舉個例子,註冊資本10萬,融資200萬,出讓20%的股份,計算結果見下圖;工具怎麼找呢,可以搜尋簡法幫,簡法工具裡面就有啦,也可以搜尋小程式——簡法工具,簡單好用,重點是免費的!

2樓:Katherine

獻上一段MBA智庫的答案

交易投資前估值和交易投資後估值都是用於私人股本和風險資本的術語。交易前估值是指在資產投資或融資之前運用某種方法評估的企業投資前價值;交易後估值是指交易前估值加上股權投資後的總價值。

這兩個術語的意義在於交易的雙方,即企業和投資者都能以相同的方式看待估值。交易後價值決定了投資者能夠獲得多少股權,投資者的所有權比例等於投資額除以交易後估值。例如交易前估值是1

200萬美元,那麼投資了300萬美元的投資人將會得到20%的股權(300萬美元除以1200萬美元的交易前估值與300萬美元投資之和)。

相同地,如果投資者將1200萬美元看作交易後估值,而企業方認為是交易前估值,那麼矛盾便產生了。若1

200萬美元是交易後估值,那麼交易前估值則為900萬美元。投資者的300萬美元投資將佔總股權的25%。

所以,雙方概念一致很有必要。

A",以交易後估值1500萬美元作為結束。因此下一輪融資「Series B」的交易前估值就是1500萬美元,如果新投資者投人300萬美元,新的交易後估值為1

800萬美元。"Series B」的投資者將得到16.67%的股權。Series

A的投資者,曾經以300萬美元得到20%的公司股權,將得到公司價值83%(Series B完成後的股東權益結餘)中的20%,即公司價值的16.6%。(附註:

私募股權行業中一條經驗法則是:Series

B融資時估值永遠不能超過Series A融資時估值的2倍。)

3樓:芬淼

如果投資前公司的估值是9000萬,投資2700萬之後,估值為9000+2700=11700萬;

如果是2700萬佔30%,那就是投資後的估值是9000萬~

4樓:暗色調

你整個邏輯就是錯的。

投資一般都是你投前估值多少,打算融資多少,我打算投多少再來算你投資所持比例。

假如你的公司投前9倍估值9000萬,你計畫融資2700萬,這樣投後估值就到11700.投後P.E是11.7倍

如果我是投資人認購了這2700萬的份額,那麼我2700萬投進去所能持有的股份是2700/11700約等於23.08%

PEG估值法評判的依據是什麼?

因為中樞 1只適合必要報酬率為10 的企業。對於必要報酬率為 的企業,如果只有穩定增長沒有超額增長,根據收益定價模型,直接把下一年收益 進行資本化處理就是企業內在價值 所以對應的遠期市盈率 在 只有穩定增長沒有超額增長 的假設下,收益增長的速度就是 因此PEG的內在值為 所以,對應要求報酬率為10 ...

為什麼 Dropbox 的估值能比 Box net 高 34 億美元?

陳小槑 眼界就不一樣,個人覺得http box.net 一開始就把自己定位成乙個超級網盤,只是後來勉為其難地被Dropbox推著走 而Dropbox一開始就把自己定位成乙個個人檔案的雲端,所以在易用性 跨平台等方面考慮得更多更透徹 Perry dropbox 不單是乙個網路硬碟,它能夠跨平台同步,作...

回歸和插值的區別是什麼

數籤籤 回歸和插值的目的都是擬合。回歸是從全域性出發,依賴經驗模型的設定,必須提前預設要擬合的曲線模型,力求滿足對整體樣本走勢的刻畫,比如多項式,logic等等。模型始終固定,而模型引數會隨著樣本點的變化而變動。但很多時候我們不可能知道滿足所有樣本點的精確理論模型,插值則是從區域性出發,利用一定的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