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金融一定要學好統計學嗎?

時間 2021-06-03 16:59:28

1樓:Sara

個人認為統計學是經濟學的根本之一。並不是說沒有統計學你就學不好經濟學,而是說統計學是在建築乙個人的經濟學頭腦時不可或缺的一塊磚瓦。

2樓:

同高三我只想說,其實什麼專業學到極致都好找工作,再熱門的專業你以為進去混就有前途?老闆又不是瞎←_←不過不要斷定自己學不好嘛,這樣心理暗示就算能學好也會學不好的,我初二以前數學就中等,沒興趣,碰到了乙個賞識我的數學老師,興趣被激發了,也沒做什麼題,就是喜歡思考了,現在數學一直是我的最愛和驕傲。

雖然我的經歷不一定適合你,……

不過既然你父母一定如此要求,你也無法反駁,只能試著培養興趣咯,親身經歷告訴我心理暗示是有用的,興趣也是有用的,試著喜歡數學吧,你會發現它很有趣

(嗯我還是匿了吧……)

3樓:李思霖

學金融繞不開統計學和數學,無論是Corporate finance還是衍生品定價,都需要數學模型。學經濟就可以。如果不是研究計量經濟學的話,經濟學本身很文科的。

特別是經濟學聯絡社會學或政治學研究,那就文的不能再文了。就是不好找工作。

請問金融學 商業分析 金融工程 定量金融 統計學這五個專業的內容區別及就業方向?

退堂鼓表演家 這個我最近花了大把時間研究,應該可以給你點幫助。金融學是我本科專業,是學經濟金融的理論知識 例如巨集觀微觀經濟學,國際金融學,公司理財 和一些投資的模型 資產定價,投資組合 是怎樣建立和計算的,都比較基礎。我感覺對就業幫助不大,都比較虛,就業的話基本靠直覺。統計學是我最近在考慮深造的乙...

學金融學一定要學高數嗎?

已登出 我個人認為,學金融要有一定的高數基礎。金融學涉及到一些數理統計的知識,而數理統計和高數的關係十分密切。另外,求最優資產組合也是需要一些高數基礎,至少要會求導。 金融很廣泛。一些分支用不著高數,一些分支高數僅是入門。學,也很廣泛。學基礎內容是學,學應用手段是學,做研究也是學,為考研 考博也是學...

理科女生學統計學有前景嗎

Mikeyan 我不知道有沒有。但你要是選擇了統計學,就選擇了乙個更廣闊的道路。你會發現很多行業都需要統計學 1 IT行業,你可以再學習電腦科學,轉向目前比較火的大資料與機器學習,它們離不開統計學。對應 回歸分析,隨機過程,多元統計分析,統計學習 2 生物以及醫學需要統計,生物統計學是近年美國的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