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企業才能更具有競爭力,甚至逐步完善佔據市場?

時間 2021-06-03 14:43:16

1樓: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假如是你個人,如何在眾人中取得優勢,全部列出來,而且每個人客觀條件和環境不同,相對應的答案自然是不同的,針對企業也是如此。

2樓:前浪新知

好的企業都有自己獨特的企業文化,企業文化是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重要組成部分。企業文化就是企業核心競爭力。

儘管不同的企業所處的行業背景、社會環境、企業戰略、發展階段、經營目標、產品特點等都不盡相同,而且同樣的企業經營思想在不同的企業會反映出不同的企業文化和企業核心競爭力。因此,對於致力於建設長遠戰略性發展的企業來說,需要堅持不懈、開創進取、理論結合實踐,在實際的經營管理中,不斷完善企業的文化,不斷提高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從而建立一套適合自身企業發展需求的完善文化體系,形成企業自身都有的核心競爭力。

3樓:rong

1)人無我有——國酒茅台,百年可口可樂,LV。掌握特定無形資產,競爭對手完全無法複製,沒有對手的存在,食物鏈頂端企業。

2)人有我強——格力掌握核心科技,蘋果手機裝逼之選。通過長期投入積累逐漸掌握了關鍵技術或其他優勢,競爭對手很難追趕和複製,往往獨霸一方。

3)都有我便宜——小公尺電視期待美好的事情發生。通過規模化和特定技術實現超低成本,席捲大眾市場,草根王者。

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

明曉 Aimee 針對具體企業,可以提煉特定的核心競爭力要素,但這些核心競爭力要素一定是存在於相應企業組織的整體環境中。沒有辦法用大一統的思路概括吧! 魏江 未來企業的核心競爭力體現在三個方面 1 技術研發能力。必需要掌握核心技術,核心專利。2 人性化的人才引進 激勵機制。有了這個就可以源源不斷的吸...

在職場中,什麼樣的能力才能被叫做 核心競爭力 ?

變白以為黑兮 2020年職場最重要的10項能力 我認為這些能力可以被稱為核心競爭力 1 解決複雜問題的能力 2 批判性思維 3 創新能力 4 人才管理能力 5 協作能力 6 情商 7 決策能力 8 服務意識 9 談判能力 10 認知的靈活性 究竟什麼才是核心競爭力?變白以為黑兮的文章 知乎變白以為黑...

律師培養什麼樣的核心競爭力才能不被機械人替代?

核心競爭力怎麼提高我不能幫助您,但是律師這個職業至少在未來很久很久都不會被替代,只要有人,就有律師行業,所以可以可以做沒有夢想的鹹魚。 明仁 看到這個問題,我首先想到的是律師這個職業存在的意義,我想找到這個問題的答案,才能回答律師能否被機械人替代的問題,至於什麼是核心競爭力,我想暫且不論。律師 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