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和我一樣的人,因為種種原因負債累累,每天都生活在焦慮中,活著只是不想把債務推給家人?

時間 2021-06-03 11:49:20

1樓:dicky

我也曾經因為種種原因,欠債最高時候5W左右,到最終還清欠款差不多用了6年的時間,累計借了12W左右,差不多給了銀行2W左右的利息。

主要原因是前期自己的過度消費,買了不屬於自己消費水平的物品,信用卡、分期、花唄......這些的確是好東西,但是購買物品的時候要考慮好自己的償還能力。後期雖有能力還清,但是每月的固定開銷無法避免,另外這事也不想讓老婆發現。

只能自己想辦法,每月工資都是固定的,上繳工資後,老婆會支付我生活費(給的金額還算寬裕,但是還完款後,剩下的只能緊巴的過了)。你沒法預知,未來那個時間點會用到錢,人情世故,請客開銷這些都是無法避免的。所以還款的速度很慢。

去年18年1月,終於把所有的錢全部還清了,那種感覺真的很舒服。

2樓:冰城保

大多數人都和你一樣,曾經我覺得努力的意義就是將來有一天不用努力。

後來發現,生活本身沒有盡頭。

如果你覺得每天都快樂,那麼就會繼續下去。如果你覺得每天過的都是苦行僧的生活,那生活還要繼續苦下去。

盡量想著把當下的每一天過的有意義吧。

否則,有一天你還完了所有的債,發現這些年除了還債的焦慮,沒有享受生活,才是最遺憾的事。

因為種種原因沒有考上高中身處技校的我,感覺和周圍的人各方面不同,感覺過的很迷茫,我該怎麼辦?

心的距離 做你自己,我們能給你方向建議,不能替你決定,做自己認為重要的事情吧,類似的雞湯很多,但是做是很重要的。總有天,你會遇到讓你重視的事情! 少年呀 瀉藥。雖然所在的環境你不滿意,但是在這個環境下,也能夠讓自己變得更好。你可以為自己制定下規劃,在這個學校要學習到什麼,要考到什麼證書,要讓自己變得...

因為男朋友發小而分手,有沒有和我一樣的人?

看了題目,我本來也想跟你分享一下我的故事。可是看完你的描述,我想說 姐妹,你沒有錯。真正分不清輕重緩急的是他們。乙個男人在他有了女朋友的那一刻起,他就要肩負起乙個男朋友應盡的職責。結了婚和老婆都是乙個小家,對待自己的親生媽媽都要有度。更何況是乙個自稱發小的異性。你說的沒有錯,和他過一輩子的人是你不是...

有沒有和我一樣特別沒有「集體感」的人?

橘子味兒的老王 有我從小到大一直就沒有集體意識,之前班級裡也一直不太團結,主要是真的沒有什麼共同話題,我也不追星什麼的,對他們說的那些南韓女團男團的也都不認識不感興趣,如果一直絞盡腦汁去融入她們,太累了,我覺得如果有共同的語言和目標,集體感就會很強烈,我也不是沒有一點集體意識,而是有時候遇到事情想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