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經濟學角度如何解釋經銷商存在的意義?

時間 2021-06-02 16:51:19

1樓:追風箏

這個問題從企業營銷策略角度來理解應該更好吧......

企業要銷售商品,需要乙個將企業和消費者聯絡起來的渠道,這個渠道的建設就取決於企業營銷策略的選擇了。因為建立乙個完善且覆蓋面廣的渠道能保證企業最大範圍的市場占有,但同時問題也來了,渠道的中間環節,也就是經銷商零售商越多,企業的控制能力就越低,所以,渠道的建設是企業營銷策略和企業經營能力的一種權衡。到目前為止,各個行業都有與其自身相適應的渠道特點。

具體的你可以對比賣泡麵的有多少級經銷商,賣賓士的有多少級經銷商@=@君不見,當年統一康師傅的渠道大戰,爪牙從帝都魔都一直延伸到農村!

2樓:談笑

既然有人答了資訊不對稱,那我就換個角度好了。

在傳統銷售模式中,如果沒有各級經銷商,那麼廠商為了賣出產品就必須自己開直營店。開店需要付出相應成本,包括支付房租、水電、員工薪酬等,風險會相應增加。

下面正面回答題主的問題

1、經銷商的存在降低了廠商與消費者之間的交易成本。經銷商有意願(出於自身利益最大化的考慮)且有能力(否則就不會從事這類工作)降低交易成本,故而經銷商的存在有價值。

2、判斷公司是否需要經銷商很簡單,將內包與外包的成本對比一下,取小的。

巨集觀經濟學如何解釋經濟週期?

天方夜譚 國家剛建立,統治階級在追求利潤合理化,修生養息,人口逐步恢復,二三代後,各階層為追求利潤最大化而互相廝殺,逐步壟斷,直至矛盾激化,軍事反抗,建國。完成乙個週期,所以利潤最大化是歷史螺旋上公升的根本原因。 談巨集觀經濟週期如果不講到馬克思,康德拉季耶夫,熊彼特的研究,可以說基本相當於沒有講到...

如何從經濟學角度經營「談戀愛」這件事

你有乙個關於談戀愛的preference,然後你就開始談戀愛或者決定不談戀愛,經濟學家觀察到了你的選擇,認為這揭示了你對談戀愛這件事的preference。你有乙個關於怎麼和你的戀人相處的preference,然後你就基於此開始和你的戀人相處,經濟學家觀察到了你的選擇,認為這揭示了你關於如何與戀人相...

從經濟學角度解釋,手機為什麼不停推出新型號?

王威 我認為也可以理解為反摩爾定理。反過來看摩爾定律,乙個IT公司如果今天和18個月前賣掉同樣多的 同樣的產品,它的營業額就要降一半。IT界把它稱為反摩爾定律。反摩爾定律對於所有的IT公司來講,都是非常可悲的,因為乙個IT公司花了同樣的勞動,卻只得到以前一半的收入。反摩爾定律逼著所有的硬體裝置公司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