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不能和朋友做生意,那應該和誰合夥做生意呢?

時間 2021-05-10 21:18:29

1樓:未凋謝的花朵

做生意不是不能合夥做,關鍵是看團隊裡面有沒有乙個人能夠說了算。

乙個team,如果沒有乙個人說了算,前期不盈利,或者盈利比較少的時候,是沒有矛盾的,但是隨著團隊利潤越來越大,矛盾觀點也會越來越大

2樓:名庭聊股權

我一直認為的是,並不是不能和朋友做生意,只是因為做生意出現問題的可能性太大,往往會因為問題的不可調和而讓你失去了這個朋友。

該跟誰合夥做生意,也就是說,我們的合夥人應該具備哪些素養?

有共同的價值觀和認同感。保證未來在創業以及工作過程中遇到困難,能一起堅定的去克服;

能力和性格互補。合夥人之間可以通過自己的資源和經驗來彌補創始人的短板;

必須有創業精神,這點無須解釋吧;

有很強的學習能力。賈伯斯說過,找合夥人一定要找最優秀的人,最會學習的人;

開放的合作心態。因為成功肯定是要與很多人合作的。

自我驅動,自我激勵的能力。創業的辛苦程度不是你我所能想象的,要心向Sunny;

要知根知底。做生意,是個長跑的過程,是要無條件把自己的後背交給對方的行為;

3樓:接黨鐐渭陸躥

6.推廣明顯是做生意的第一要務,你不去搞推廣,不搞營銷,客戶都不知道你,你賺什麼錢?

7.窮人應該學的是花錢,而不是掙錢。歷史已經證明了窮人是掙不了錢的,窮人必須先學會花錢才能致富,窮人應該多去探索哪些專案,哪些方法,哪些新技術可能賺錢。

8.與我們工作最相關的,應該是廣告學。打好廣告,就能發財。

9.年輕的時候,我們總想一夜成名,總想著暴富。什麼時候標誌著成熟呢?就是明白我們的成就來至日積月累。

10.學習,就是改變自己原來的觀念和行為,學會新的,對自己最有利的新觀念和新行為,如果你都認為自己100%正確了,還學什麼?學習最重要的是否定自己。

4樓:

我就是乙個例子,跟朋友以前關係很好,沒有任何利益關係,還能經常談談心。後來在一起工作後大家肚子裡對於工作都對對方有一些意見,但是又礙於面子不說,矛盾越來越多,感覺以前的友誼完全沒有了,只是表面上過得去。再也不是過去那種能說知心話的感覺了。

5樓:

我說點可能其他人沒有提到的吧。

1.要注意和你有合作意向的人是不是乙個社會層級的人或者實體,特別是對方實力超過你太多層級的情況下,你要非常清醒的分析對方的戰略意圖,並且反覆和對方溝通,直接或者間接的確認對方的合作結果預期。

一般來說,雙方身份懸殊的合作,自己很難做到預期不過高,對方在合作開始之後也很難去輕易調整預期,矛盾會因此產生。

最好是兩個人社會地位相近,資源可以互補。

2.親爹娘,明算賬。

企業什麼都可以講,面子不能講,確保任何企業行為都是股東利益趨使,結果為唯一導向。

3.要有明確的原則和底線,並且告知你的合作夥伴,止盈或者止損都在合作前有明確溝通。

說了這麼多,除非你確定世界上除了好友以外,沒有任何其他人能幫你,而你又非做不可,你再和好友一起做。但是要做好失去朋友的準備,就當做借錢了。

6樓:Time-cost李大海

不是不能和朋友做生意,是不能不分清楚責權利就做生意,這在朋友之間常存在。

而陌生人之間,責權利通常會提前仔細的協商清晰。

朋友之間能做到這樣,做生意會更好!

7樓:

先是互相看人品,然後看資源,再看能力,接著看性格是否合適,最後才看關係。

僅僅因為關係好,就合夥做生意,賠錢和鬧矛盾是很難避免的。因為現在的生意愈發難做,非常耗費心血。再著賬面上的金額在危險線附近晃悠,所有人都會惶恐,做不到心平氣和,別說合夥人,自己的家庭都會爆發危機。

所以相對安全的做法是,找乙個心態和條件都適合與你合夥的人,開誠布公,劃清權責,互相扶持和信任,將心比心。

和朋友合夥做生意應該注意些什麼?

孔樂正 1664年 康熙三年 六月,張煌言見復明無望,在南田的懸嶴島解散義軍,隱居海島不出。夏天,清軍通過叛徒找到張煌言隱居地,夜半渡島,張煌言被執。農曆七月十七日至寧波,九月初七日,張煌言被清軍殺害於杭州弼教坊。當他赴刑場時,大義凜然,面無懼色,抬頭舉目望見吳山,嘆息說 大好江山,可惜淪於腥羶!就...

能和朋友一起做生意麼?

一笑生 能和朋友一起做生意嗎?能。能跟朋友一起做生意嗎?不能。和朋友一起做生意,兩個人,是相互幫助相互依靠。雙方都是不可或缺的。兩個人在共同主宰的生意。很多人因為一起做生意而成了朋友,那麼當然也可以先做了朋友,然後一起做生意。但跟著朋友做生意。那個味道就不一樣。 執念 你可以和朋友一起做生意。但要注...

請問和別人一起開店做生意,應該要注意什麼?

見過幾例鐵哥們合夥做生意,到最後因為利益沒談清楚而反目成仇的首先合夥做生意 大多數人第乙個想到的就是比較鐵的朋友。出發點沒有錯 但是做生意嘛,合夥人的搭建要思考生意的性質畢竟也有很多人就喜歡當股東 因為關係比較鐵,中途有小利益糾紛礙於面子不易提出來。做生意本身就是從自己要盈利,而合夥人的作用是起助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