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教工作多年的職場人,你們都是如何找到自己適合的工作的

時間 2021-09-15 17:58:34

1樓:東陽警方

要想找到乙份適合自己的工作,首先

1、要先了解自己

必須要對自己有全面的認識(性格、專業技能、工作能力、身體狀況等),知道自己適合做哪方面的工作,不要好高騖遠,強行給自己定了很高的要求和目標,那結果一定是不理想的。

2、了解自己所選擇的職業與所在行業的基本情況在選定要找這方面工作前,肯定要先了解該行業的從業前景,有沒有上公升空間,如果從事相關工作,自己能夠學到什麼,同時思考是否是自己想要一直堅持做的。另外還要清楚具體崗位的工作內容、工作性質和對從業者素質的要求,可以向做過相關工作的人了解情況並請教指導。

3、自我推薦

在了解完自己和要從事的工作的基礎上,做好乙份簡歷至關重要,讓面試官能夠更快的認識你、比較精簡的了解你的情況,發現你的競爭優勢(可以附帶一篇自薦信)。如果從事設計相關的,那麼作品集必不可少,也能讓面試官更加直觀的看到你的專業水平。如果接到面試通知,一定要前期做好公司文化的了解,著裝要得體,該帶的求職相關資訊表都要帶上。

2樓:站在東方看世界

想請教工作多年的職場人,你們都是如何找到自己適合的工作的?

這個話題有意義。我工作十年出頭。前一段和發小聚會時,還聊這個話題。

舉幾個發小的例子,試圖證明乙個觀點:要靠「暈暈乎乎」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試錯成本有的高,但多數並不高。方法:順從內心的聲音,發揮自己的核心優勢。過程:略。

2、老李。自小對什麼事情想法多,對官場感點興趣,初中作文出過彩,參加過語文競賽,大學裡作文也出過彩,被老師表揚,當眾朗讀,當時老李也沒當回事兒,沒感覺這是核心競爭力。後來,老李進了官場,機緣巧合寫文章,一路走來,目前還沒甩掉。

3、老常。自小數學好,初中參加過數學競賽,唯獨他表現好,被老師表揚。後來上了大學,學的物流管理專業,與金融遠不相及也。

找了很多任務作,也辭了很多任務作,有七八個吧。最終結果是進了銀行,天天玩數字,加上對錢又感冒,正所謂入對了行。

4、老趙。自打高中時物理就好,人也通世故人情,但與老孟不同,不是接地氣的那種通,骨子裡還是有點書生情節。後來上了大學,學了與物理有關的專業,一路走來,搞了研究,現在都博士了。

在體制內的科研機構搞科研也搞管理,混的風生水起。

5、老劉。從小家庭條件好,不差錢,也喜歡吃喝,能吃能喝。後來上大學,學了會計,畢業後回到老家所在的省會城市,當會計,慢慢混成了公司高管和元老。

搞業務幹工作,對科班出身的老劉來說,都是小菜一碟。要害是,會計管錢,需要經常和公司的頭兒一起搞各種內外協調。其實最核心的還是要能吃能喝,願吃願喝,山吃海喝。

捨此,老劉或許到不了現在公司元老位置。

6、老趙A。排斥官場,百姓思維較濃重。但人想法也挺多,雖不世故,但會講道理。

大學的專業沒給老趙加上分。現在搞銷售,換了好幾茬工作,不穩定,試錯需要還要搞,事業還沒定型。原因可能就在於,沒弄清自己的核心特點,核心優勢並加以發揮運用。

建議:明確自己最擅長什麼,最願意幹什麼,抓住機會,慢慢試錯,終要入對行。

3樓:咩咩學姐

說句實話,就我個人而言,這份工作並不適合自己,都是成年人了,再也不是小孩子了,哪有什麼適合自己,只不過是為了生存而努力適應工作罷了。

這篇回答,沒有什麼雞湯,只是擺明乙個現實問題而已,大千世界,你我不過都是螻蟻而已,這麼說可能有些悲觀,但現實就是如此。

你覺得現在體制內工作好嗎?現實就是在也不像以前一樣,一杯茶一張報,到點就下班,反而是工作如山,加班無止境,文山會海。我經常看到網上各種人吐槽體制內多不好,但現實生活中就是,並不存在有辭職的人。

道理很簡單,成年人的世界早就沒有容易二字,有捨就有得,你確定拋棄現在的一切未來你就過得一定好嗎?

你覺得在公司工作好嗎?我可以說確實是高薪,但不穩定也是真的,我的乙個同學畢業一年,已經換了兩家公司了,現在已經想通了,「要考進體制內捧上鐵飯碗」。

所以說這個世界不存在完全適合自己的工作,大家不過都是為了生存而努力生存的人。與其這樣,倒不如找乙份合適的副業做做,即掙到了錢,也改善了自己當下的現狀。

4樓:悠然

適者生存。搞清這個現實,就只能幹一行,「愛」一行了。

想幹不想幹都得幹,與其說被別人領導、指使,還不如努力,讓自己受到肯定,早日提公升為領導,去指使別人。

所以,面對現實,努力才是硬道理。

往往,努力成功之後,你往往愛上這個工作,至少愛上成功的滿足感!

5樓:Charming小明

1,是什麼讓你們選擇了這份工作?——是熱愛,對未知的探索欲、好奇心、求知慾,想要做一番成績的熱情。

2,這份工作帶來了什麼成長?——逐步實現夢想,從一無所有到比較滿意。我選擇職業也會更加從容,不再為生活賣命,拒絕高薪offer也更加有底氣,因為我可以在任何地方為任何有需要的人創造價值。

3,從初入職場到工作多年的狀態是怎麼樣的?——從青蔥稚嫩,到逐漸成熟,懂得不再為別人的錯誤輕易悲傷,不會為未來擔憂恐懼。

4,如何平衡工作與生活?——有捨才有得,總要有所放棄,如果做不到,就先追隨內心,人的一生沒有幾次能追隨內心,尤其是女性。

6樓:朱英楠David

首先確定城市和崗位,當城市崗位做的事情定了之後你可能 1.0 是要看你到底在這家公司能夠給你兌現什麼你可能剛入職的時候,每家公司都會說

我有好的培養體系,我有這個我有那個,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如果在你的面試過程中

無論是面試官還是流程裡邊,還是參加這種宣講你能感覺到這種信心,那我覺得這家公司就可以去

7樓:今夜晚風吹

實用小技巧:排除法

第一步:點開乙個招聘軟體;

第二步:檢視所有行業分類,憑直覺排除一定不喜歡的行業;

第三步:在喜歡的行業裡憑直覺排除一定不喜歡的工作崗位;

第四步:將所以剩下的工作崗位排列出來;

第五步:用「二選一」排除法,將任意兩個工作崗位相比較,保留下你捨不得排除的工作崗位;

第六步:直到剩下3-5個工作崗位時,就認真思考一下,把最後的、最好的這幾個裡面選擇乙個,其餘都捨棄了!最重要的是:不貪戀最後被捨棄的最好的幾個!

拿去吧!

8樓:阿吉

在入職之前,其實很難判斷我工作適不適合我。大多數的社會現實是:獵頭只是為了完成業績而販賣人口,HR只是為了完成任務而把人騙過來再說。

——我工作過幾家很好的公司,但招聘階段就是這麼個思路,只能是說運氣好。

回到問題本身,我們第一步得自己清楚「適合的工作」指的什麼?是有錢、有閒、有成長、有成就感,還是哪幾個因素的平衡?

第二步就是找方向。你要做什麼行業?願意在哪個城市?自己的水平能進什麼樣的門檻?…有時候你覺得這個世界選擇很多,實際上把它資料化之後,發現沒多少選項的…

最後,如果真的還有得選,恭喜你能決定自己的命運了。可以做乙個類似職業選擇的列表進行評分,我自己的草圖大概長這樣~

9樓:

如何找到自己適合的工作的?

個人理解合適的工作是:能做的,願意想辦法做好的,能實現個人職場目標的工作。

能做的指的是:

知道怎麼做,明白這個工作內容的要求,了解做這個工作會有怎麼樣結果。

在擇業的時候,如果不清楚工作要求和工作結果,會在接下來的工作中感到很痛苦。

願意想辦法做好的,指的是:

這個工作有值得挑戰的部分,而且能把控挑戰的部分,對挑戰有想法和解決路徑。

值得挑戰說白了,就是看到了機會,知道這個機會將能提公升自己的能力與職場位置。

能想辦法說白了,就是洞察到解決問題需要用到資源與幫助,想方設法做出更有影響的成績。

實現個人職場目標,

即通過做某些工作或專案,獲得相對應的回報,並將回報轉化為自己新的職場競爭資源。

職場目標,不少的人會認為是做到高層或合夥人,其實不管做到哪個位置上,真正想要獲得的還是社會/行業資源,這些資源都能轉化為提高生活質量的要素,確保人生追求能實現的關鍵要素。

遞進式的追求,可以一步一步去實踐它,在追求它的時候就會明白什麼才是自己真正需要的。

真正需要的就是適合自己的,不要苦思適合的定義,更不要拒絕工作帶給自己的磨練。

那些磨練正正是你需要的,因為裡面有能幫助你生活得更好的金子。

關於工作,多說幾句個人理解和建議。

盡可能早點喜歡上工作,因為工作將是你把握人生的最有用的工具。

這個工作指的是,通過做工,使自己有所作為,使價值轉變成你需要的東西。

這個喜歡不是死忠,也不是把工作當成生活愛好,別強迫自己成為工作牛人。

喜歡工作帶來自我塑造,喜歡工作塑造出的成果,讓工作幫助自己解決生存難題。

有空想明白什麼才是自己的剛需,這些剛需需要靠什麼來掙得。

剛需得到滿足時,就會感到適合,找工作和找物件,滿足剛需即適合。

10樓:葉老師

了解自己的長処和優勢,再針対性的選擇。

重要的是無論從事哪乙份工作,都畄下讓人印象深刻的優良紀錄,這樣就能選擇最能拓展自己最能發揮優勢的工作了。

11樓:弘道qgh

總結:適合自己的崗位重在心態和調整,堅持是最重要的,世上沒有乙個崗位是輕鬆的,也不可能完全憑自己的興趣而定,那概率太小,那是碰運氣,那是中獎,因此抗壓能力的鍛鍊是必備的。

12樓:騎兵

我工作好多好多年了,哪個崗位也不是自己找到的,是一點兒一點兒幹出來的,堅持下來的。

當時沒有覺得那個崗位是適合我的,但是沒有辦法,為了賺錢只能做下去,而且還要好好的幹,好好的學習,通過工作的努力得到職位上公升、漲工資的機會。

這麼多年走過來了,回過頭來看一下,每個崗位對自己的今天都是很重要的,都是經過了歷練的,都是應該去珍惜的。

13樓:舜天瀛人

要明白什麼是合適自己的工作?才能去職場中去尋找。

新入職場一切都會感到很陌生,做什麼工作都感覺彆扭,就覺得工作不適合自己。其實選擇工作不能性急,也不能只看表面。

如果,覺得工作沒有前途,怎麼努力都做不到得心應手,有對企業的制度,身邊的人也沒有好感,說明這份工作不適合,抓緊時間去另謀高就。

14樓:

並沒有完全找到,如今也不知自己適合哪個,沒有最適合,只有比較適合,文職,文案策劃,市場,諮詢,出一些想法,杜絕一下發展隱患,做一些評估。

一開始看興趣,去嘗試,然後看自己選的專業,走下去,中間有些契機也有坎坷,繼續下沉。

隨著年齡增長,原來適合的職位會發生變化,比如做技術,做久了開始逐漸沉澱,技術要更新,意識要深化。回歸自己,也許管理,諮詢才是本來的性格,或者說是未來人生的性格走向。

技術為人服務,要上公升到產品,融於社會,承認其存在並認可,核心技術轉化為利益,這個利益,要分解,對他人和社會,甚至對世界的利和益,對自己的利和益。意識層面要上公升,人生要昇華,最終要利他利己。不一定是利己,但一定是利他(非要利己不利他的死一邊去,看你電視劇集裡能活幾集,你要控幾你記幾)。

當你的內心意識達到這一步時,工作生活大概也都已經順順利利,也許這就是適合的一種狀態,如果還不滿足,要挑戰,那就不適合。

人生有時會像轉圈圈一樣,走得再遠,最後還是要回家,想轉那就多轉轉。

宇宙中的種種,我們知道的規則成為了我們的知識,我們不知道的成為了神秘感。

夫大人者,與天地合其德,與日月合其明,與四時合其序,與鬼神合其吉凶。

多學學古人的傳承,循規蹈矩。很多東西更要懂得靈活運用,挖掘更深層次的解讀,不要迷失自己。

在職場工作多年,工作中很壓抑,想跳槽怎麼辦?

Sky278 每一年的年底每個城市都會出現辭工潮,全球經濟 行業類別,工作城市,企業性質以及入職年和都是影響職場人士跳槽因素。3月 跳槽旺季 將至,想跳槽的念頭不斷撩拔著各位職場朋友們那顆躁動不安的小心臟,到底要不要跳槽?乙個人的行為由動機引導,而動機不但受現象影響,還會因為個人的信念與理想而產生,...

工作多年考研的問題?

Kook 目前在等待複試成績,不管結果如何,我想我一定要堅持實現自己的考研夢。我24歲,在北京工作一年,辭職決定考研,原因是自己簡單粗暴的想法 我這樣工作一輩子,是養活自己了,可是一直賺的是身外之物,怎麼才能死了也帶走呢?考研吧!於是就去做了。首先,我覺得題主完全可以不考慮歲數,記憶力這個東西是練出...

想向各位請教,工作四年後想考研(MPAcc ,也想繼續考CPA,那個更重要?

華是學院MBA輔導 考研與考CPA相容的情形下,這二者在考試時間上是完全不矛盾的,所以只要有能力,同時備考當然是可以的。也可以在考完研之後,再來學習注會。 眾凱MBA吳老師 兩個證書含金量都是高的也都是你需要的。那麼應該有個先後順序。個人建議先考非全日制mpacc 第一難度相對適中,利用業餘時間備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