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應期的合同和正式的合同是包含在一起的?有這種說法嗎?而且正式期也沒有籤五險一金有關的合同?

時間 2021-07-14 18:45:38

1樓:狐本胡

我知道你說的是啥意思:現實中有些用人單在不想給你繳納五險一金時,會讓你籤乙份勞動合同,內部把它看作非正式合同。等到給你交社保時,又讓你重新按交社保日期籤份所謂的正式合同。

這只是他們的一種推辭而已…目的就是規避未簽勞動合同雙倍工資的風險,同時呢也節省試用期不給你交社保的錢。但其實這種作法只是能規避雙倍工資的風險。還有沒有試用期合同這一說,只約定試用期的就把試用期的期限看作勞動合同的期限。

還有據你說的這種情況,不知道是醫院告訴你轉正之後要另簽合同,還是你自己以前工作經驗錯誤的以為醫院也會這樣做。不管如何,你籤的勞動合同已經生效了,那你是否知道籤的是幾年的勞動合同呢?因為勞動合同期限不同,試用期約定的期限也不同。

看他們是否存在違法約定試用期的問題,還有試用期約定了是不能延長。

轉正後,你想離職兩種情況:1.醫院不同意,但是你已經書面告知醫院,等到30天後你們勞動關係就自動解除了。

2.你想離職,離職日期醫院方面同意了,你做好工作交接就可以立馬走了。

所以現在你就要去和醫院協商,說你等不到乙個月之後,做好工作交接就要離職。希望他們能體諒。(這個就要看你自己如何跟他們溝通了,最好先和你的上級溝通好了,然後讓你上級去找他們這樣比你去找要有說服力)。

下面說下,醫院違法的地方給你談判的籌碼,

首先能肯定的就是未依法繳納社會保險。還有不知道你試用期3個月滿後,第四個月工資有沒有發,如果發了的話可以根據它判斷有沒有違法約定試用期。

針對未依法繳納社會保險,你去找人事談,你做好工作交接,他們就要給你辦理離職手續,你也不追究他們沒給你繳納社保的事,不然就去社保和勞動仲裁部門告他們。

能和氣談妥就和氣談,畢竟再呆乙個月又不是不給錢。哈哈,沒必要撕破臉。如果他們態度堅決讓你乙個月後走,你覺得下家單位確實不錯,你就把我上面說的他們違法的地方說一說,(當然咱也不是真要去追究他們畢竟去仲裁啥的也挺費時費力的)他們自知理虧的話就會讓你走了。

還是那句話好聚好散

2樓:陌柏星辰

你是被科主任嚇到了吧。對於醫院這種事業單位來說,對勞動合同的簽訂是很正規的。首先試用期只能約定一次,所以你的試用期只有三個月。

《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第二款:「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簽訂一次試用期」。

制式合同是不是無效的合同?

周雪麗律師 你好,不能單純的以為制式合同即為無效合同。合同是否有效一般根據 合同法 52條來判斷。第五十二條合同無效的法定情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 一 一方以欺詐 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二 惡意串通,損害國家 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三 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四 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

在做結算審計的時候,合同是固定單價合同?

曹暉 說總價合同是吃自助餐的不正確了。按照13清單計價規範,實行工程量清單計價招標的,總價合同計量同單價合同。實行施工圖預算總價包乾的,施工圖範圍內工程量及單價不做調整了。說白了,就是看合同約定的,是按清單包乾還是施工圖包乾,對於招標專案除非招標檔案中明確要求投標單位自行核對工程量清單的準確性,如有...

什麼樣的合同是偽造的?

放心籤電子合同 合同造假常見有以下三種情形 1 公章造假,在形式完整的合同中加蓋假冒的公章,根據中國合同法規定,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成立。一般情況下,公章造假會使合同不成立。在簽訂合同時需要對所蓋公章進行仔細審查。2 篡改合同一般是指擬制的合同條款同約定的條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