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好的廚師應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7-06 15:41:50

1樓:馮呀馮

題主對於「好」的標準是什麼

西餐小廚斗膽來說下自己對自己的規劃和對「好」的理解

其次是看書基礎和技術類的偏多一些在帶小朋友的時候這個東西為什麼這樣做會導致什麼樣的問題怎麼做才能更好出了問題是什麼問題都需要真理式的基礎和強且熟練的技術補救還有展示才可以使他們信服就算只是做commis 怎麼樣做到脫穎而出也是需要這些

再然後關於審美的提公升一道菜不光要好吃還要好看從容器到擺盤但擺盤又不光是好看所用到的花草不僅僅是隨便為了好看而是為了完整一道菜(又是關於基礎的知識)

我到目前結合自己的工作所理解的「好」 即準時高效地完成所有備料合理地下訂單和保證庫存量指導小朋友們的備料補救他們出的問題示範和糾正備料組織規劃能力常識習慣出餐時能完全按照標準出成品把控成品既能在一線做備料出餐也能在二線指導小朋友們的備料出餐緊急狀況時又在一線去解決問題換新菜時提前核對每個步驟再做出備料跟主廚確認再示範教給小朋友們當然每個月的最後一周工作時間完全是超級超級Plus版而以上的工作全部要跟副主廚和主廚負責

2樓:鹿魚

務農群裡今天在分享一本書《吃,是一種公民行為》,作者是Alain Ducasse

目錄

第一章品嚐世界

味道革命正在進行

我們真正開始了「飲食轉變」

學會吃得可口而健康

第二章吃意味著什麼

稍稍離題,談談精神分析法

重拾自控力

「雜食者的悖論」

走近飲食群體的象徵體系

停止烹飪標準化!

學會從味道中感知樂趣

第三章從自然到自然狀態

優質食材的背後,生產者的故事

從本質出發

第四章成為廚師?

一所生活學校

飯菜的藝術

發展更為人道的培訓觀念

第五章法國美食的國際影響力

世界烹飪學校

新一代的活力和創造性

法國美食向世界開放

全世界烹飪認同的生命力

飲食,全球範圍內的新社會聯絡

第六章以其他方式養育世界

從改變飲食系統的必要性出發

荒謬集體麻痺

土地倫理

質量的生態機制

結論公民美食宣言

人文主義美食普世宣言

走向鄉土歐洲

國際動員:建立新的社會契約

看到作者之前,很難想象這是一本廚師寫的書。大多數廚師和大師之間最明顯的差距是書讀得太少。

3樓:

這世道,好的廚師不多,做好的廚師回報率很低,砧板工作到灶台需要前進一大步,一般來說廚師是經驗累計起來的,所以無休止的操練與工作是提高廚藝的唯一途徑。

當然,還是有一些捷徑,如果沒有上過專業的理論培訓,多了解一些基礎知識是必須的,不同的起點看的書也不一樣,烹飪雜誌精選,是我的床頭書,100頁不到,看了十年,最主要的理論都來自於那裡,烹飪字典,烹飪大全,很多比新華字典還厚的書籍是開啟自己的眼界。

找個好師傅,帶你入門也很重要,學習的過程就是用理論與實踐一起融入你腦海裡,師傅會給你機會了解為什麼食物需要這麼處理。還有最重要的是,師傅能讓你加入他們的團隊。

一般來說,六年是個分水嶺,廚師到了六年會碰到瓶頸,大多數的廚師會在這裡止步,因為普通的飯店只需要這類廚師,在前進一步,會突破廚師的範疇。

描述一下6年的廚師水平吧,能看到所有的食材在招手,每一種食材你有80%的特徵了解,調味雖然不能閉著眼睛,但腦中想乙個味道,還是很隨意的做出來,刀工與火候的把握,可以精確到10秒,這個階段的廚師比較自信,也比較自我。

廚藝繼續提高,逛菜市場看到琳琅滿目的食材,口中自然的滋味與想象中給予的味道,挑選可能可以挖掘的全新菜餚,廚師長的工作,做了幾年後,發現管理比烹飪更難。

以上就是廚房間的水平了,飯店的菜品也就到這一步了,後面的可以說是廚藝的進一步救贖:

10年後,如果你還是那麼刻苦專研,會發現需要推倒前面所有的理論,更加貼近生活,從人的角度出發,了解食材更細膩的變化,不再是各種調味的疊加,而是把飲食理解成生活,這時的廚師基本上已經遠離了廚界。

因為烹飪的三觀與初衷是乙個顛覆,沒有固定的口味,沒有固定的菜品,沒有所謂的水平,就像是返璞歸真,簡單而有韻味。

大味必淡,百菜百味,食材本身絲絲縷縷的特徵,不強調調味的附加,分析出食材的絕妙。那時食材才是菜品的關鍵所在。

一簇青菜,一把香蔥,一根蘿蔔,一條鯽魚都是有生命的,用心去體會這種歷史過程,似乎能看到農民的汗水,更珍惜,尊重眼前的食物。

最後還是歸結於生活,濃豔之後必是淡雅,淡雅之後必是簡略,簡略之後還是本質,目前我所理解的也就是這些了,

不考慮個人因素,食材的本質,是最終的味道。

特意又去了一次市中心的上海書城,烹飪書倒是不少,通常都被冠名以出書人,看了幾個小時,硬是沒有找到一本還值得研究的。

理論太膚淺糊弄人的居多,讓人覺得去寫書掙錢的,都不是廚師,廚師只能是在灶台上拼命的。

無法明白是買書的人,一會兒十來個人,其中乙個還拿了十幾本,大都是家裡面燒菜的男人。

問了老職員,說是我說的「中國烹飪雜誌精選」沒有聽說過,當我說及是93年出版的,對方笑了,原來書店擺出來的都是最新的書籍。

原來,賣書不是看經典,而是看時尚。還是在號稱第一的書店。

這樣的媒介,行業的悲哀。

4樓:安徽美食

要想做好乙個廚師,主要包括以下四方面的要素:

要熱愛行業,立足本職。

要踏實工作、精益求精。

要親和同行,尊重前輩。

一是學藝要從零做起。學藝是乙個艱苦的、長期的過程。學海無邊,廚師學藝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不要半途而廢或停滯不前,從最基本、最基礎的做起,一步乙個腳印,要有一股永不知足的鑽勁。

特別是現在飲食消費日新月異,顧客消費的多樣化,更加要求廚師立足傳統,不斷創新。廚師學藝要融會貫通,取長補短,博採眾長,在理論和實踐操作方面全面發展。

二是要以博大胸懷傳藝。我在四十年的烹飪生涯中,共培養學生近千人,其中100多人成為高階廚師,並成為酒店、賓館、飯店、餐館的中堅技術骨幹。我認為廚師成名後,更要為烹飪事業發揚光大作貢獻,不能將自身的烹飪技藝視為個人財富,要毫不保留的將自我所知,傳授給熱愛本職、熱愛行業的學藝者,對一些勤奮好學,有發展前途的學生、徒弟要多培養。

怎麼招到乙個好廚師?

吳生 需要廚師可以找我,會根據你們店要求和你的要求幫你們找到合適的廚師,我有的是人脈,但我不是專門做介紹,我要考慮你們店再想幫不幫你忙找!我是有空才幫人的,或缺錢才幫人的,我本身也是做十年的廚師了 王小虎 各位真正去招過乙個廚師沒?招過的都知道,主廚的專業水平影響整個店的生意,主廚的人品影響整個廚房...

作為乙個合格的前任應該怎麼做

端木菡萏 把過去收尾,給個真心的交代。彼此好聚好散,不要再打擾對方了。本來我已經完成收尾了。只是沒徹底放下,還是打擾了呀。抱歉沒早點明白這一點。不過應該也不必去給你道歉了,因為我想,消失對你來說,是最好的。你不需要。煩我就煩我吧,你會把我當成過路人。 如果還喜歡,對方沒物件,就去挽回試試,失敗了就認...

作為乙個老師,她應該怎麼做

想太多 做自己想做的吧,至於課後輔導,我經歷的輔導都是各科任老師搶來的,其他老師不願意麼,你朋友願意就好,只是對工作的熱情很容易消減。 人間甜餅 記住,不忘初心。哪怕這個世界都混沌,只要自己堅持,總會讓學生看見光明。這種事,我去實習的時候遇到過。實習的學校是乙個當地不太好的初中。生源大部分都是進城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