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IT人員如何轉行做B端產品經理?

時間 2021-07-05 16:32:29

1樓:Running苑

先說結論:當然先從基礎的學起了,你還沒做過產品經理,也不清楚產品經理的工作到底是什麼樣的,那就先入門,然後再細分,了解了產品經理基本的技能和工作職責後,再去體驗細分的場景

我把學習產品經理的過程分為兩部分:

一部分是學習基礎內容,比如如何調研分析需求,如何畫原型寫prd,再比如怎麼進行需求、專案管理,推動進展,產品從產生到上線是怎樣的乙個完整流程。這一過程需要每個產品經理都學習

另一部分是細分的領域,比如商業化類的產品經理需要看計算廣告,資料類的產品經理需要學習一些資料,模型相關的內容,偏C端的產品需要學習使用者心理,行為,偏B端產品經理需要對產業,流程更加了解

2樓:才聚PMP認證

我們知道it產品經理可能和我們的從業人員有非常大的區別,畢竟這是乙個蛻變,是乙個從業者變成管理者的蛻變,但是相同的是都是在打工,這是沒有區別的,但是畢竟這是乙個轉變,所以我們需要從我們的技術逐漸的轉向管理,也就是說這個階段我們需要做到的就是看一些有關於管理的書,讓我們能夠真正的適應我們目前的職業,從而在我們的這個職業上發力,做到我們的真正的管理階層,每乙個專案都是卻不了我們的管理者的,所以產品經理對我們來說就是乙個決定的機構,如果決定有一定的閃失,那麼就一定會影響我們的整個專案。

NPDP產品經理國際資格認證報考資格免費評估+學習/備考資料免費領取it產品經理還需要掌握的東西,那就是對大局的把握,試想一下,從業人員以前所做的事情只是我們的對我們乙個部分負責,但是如果是整個it部門的話那就不一樣了,那麼我們的行事方式就要進行根本的改變,這是我們一定要適應的!

相信說了這麼多您對您即將要勝任的職務一定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應該知道了it產品經理所要做的各種各樣的事情,但是有一點一定要提醒您,因為其實我們說的都只是乙個很小的部分,更多的還是要靠您的不斷的探索還有領悟!

如何區分B端和C端產品經理?

摔哥 目前在做B,之前都在做C C和B區別主要體現在 本質其實就是使用者和需求不同,進而在上層導致產品的做事方法和思維差異很大。使用者不同 C端面向N個個體,決定是否用你產品的僅僅只有在於個體本身 B端是面向乙個集體,決策權可能有商務,老闆,終端使用者 等等,決策鏈複雜 需求不同 C端的需求是N個個...

如何從技術開發人員轉行做產品經理?

產品一哥 題主你好,從技術開發人員轉行做產品經理其實有很多需要考慮的,產品經理需要邏輯思維好一點,自學能力強,還要有很好的執行能力等等多方面。好的產品經理還需要一定的專案管理能力。需要推動產品按照正常的步驟,規定的時間,按質按量的發布上線。這裡就涉及到,整體管理 時間管理 團隊管理 需求管理。整體管...

想問下目標是做產品經理,好未來B端的乙個產品實習和新浪微博超話社群產品實習應該選哪個?

貓貓姐 如果你對教育行業很感興趣,那我建議你直接選擇好未來不用猶豫但是如果你對以後的選擇的行業等等,都還處於比較迷茫的狀態自己擅長和喜好做什麼事情還不是很清楚 對你未來發展有利 對你以後的工作定位有利 在這個板塊你能學習到很多已經沉澱下來的成熟的產品運營模式對你未來的創新更有利 第乙份工作,盡量找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