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26歲 對前途很迷茫 現在從事裝置維護的工作 想從事更有前途 更有難度的工作 比如電氣工程師

時間 2021-07-01 13:09:46

1樓:牧羊人

兄弟,同感!本人二本生物技術專業……富士康me~EA自動化維護幹了7年了……學了安卓和ios開發,labview 和c++很熟練離職18天,發現根本沒人要……找工作中,心態已蹦……

2樓:「已登出」

現在是2023年下半年,看到題注的問題,不禁想說幾句:

題主目前7K的月薪,你的上進心是好的,現實卻是很殘酷的,PLC這一行再二線城市,很多5年工作經驗薪水10K/月也不是很多,大多都是題主目前的水平,此外做PLC的,事情很多,而且出差頻繁,如果給自己公司做裝置的話,你出差會不多。所以電氣工程師一般工控類建議不要從事這一行業。此刻的我確實不希望說出什麼PLC這一塊需要補救的知識。

說的挺多的,算是工作一年的一些小體會吧。當然我也不排除電氣工程師有400K以上的年薪。

3樓:安哥談副業

營銷專業的搞裝置維護維修,這個如果你要跳到其他公司,沒有些裝置維護電路機械方面的知識恐怕難跳。

我是電氣自動化大專生,只可惜,在學校裡學了很多自動化和程式開發的課程,沒有去抓住幾個深入學習,所以學的不好。畢業了,現在也在搞裝置維修,沒能去專門搞自動化。不過,即使不去單純搞自動化,但你如果熟練PLC或CAD,SOLIDWORKS繪圖這些自動化技能,即使你去做裝置維修,也能上乙個台階,在薪資上,也能對你未來大幫助。

畢竟裝置維護是基礎。

建議你先學一兩個,比如電路,伺服電機,運動控制,像PLC,最好報個專業輔導機構

4樓:孔雀魚

你有這個心是好的,但是不建議你一上來就考注電。你對注電了解嗎?什麼人可以報考基礎課考什麼?

拋開工作經驗要求不說,高數流體力學電磁學…如果沒進行過系統的大學專業課程學習會很吃力,個人建議還是先自考個本科系統學習下比較穩妥。當然,純屬個人觀點。

5樓:明霞鐘隱

你的情況和我差不多,我原來電氣這塊也不會,後來自己花錢去技校培訓了2個月,然後又去學PLC兩個月,具體也沒學到高深的東西,但是明白了資料之間的如何傳輸,2進製的傳遞。

本人現在普通一本大一,感覺對自己前途很迷茫,想考研,但是不知道如何做,感覺每天都是在迷茫中度過,求解?

隨緣 如果想考研的話就去,再說你現在才大一,到大三大四的時候又可能想法又不一樣了,如果那時候還是想考研那就是你真的想,那就去,現在想那麼多幹嘛?在最好的年紀做最好的自己不是挺好的嗎?祝你好運 百里登峰 不能光想,一定要行動起來,而且是有效的行動,不要自我安慰。定個小目標,比如每天保持三小時的有效學習...

本人17歲,初二輟學,現在很迷茫。?

22個CC 看了以後是真想回答這個問題。首先說一下,關於學習的問題。個人覺得是分為兩類的。第一類人是學習基礎技能從而為就業做準備,第二類人是通過學習使自己得到昇華。這兩種人之中,前者居多 因為很多人都說要提公升自己是光說不做 然後再說題主。我可以肯定的說,你父母給你準備的是一條對家庭條件不怎麼好的孩...

本人機械電子工程大二下學生,現在很迷茫,對機械不太感興趣,如果考研的話現在做一些什麼?

vril 機電研究生階段,年輕的團隊也有人工智慧 機器學習 自動駕駛方向,但比較少,還有很多傳統的機電方向的教授。可能無法完全擺脫機械。你的情況我建議你考自動化的研究生。自動化研究生做人工智慧的比較多,再不濟也可以做智慧型控制 比如無人機 或嵌入式。而且自動化和機械電子專業重合度比較高,算小跨。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