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向,不想和別人說話,只想自己乙個人,卻又不得不社交,卻感覺自己嘴笨,說什麼都不好,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13 08:54:46

1樓:知之為知之

多觀察多學習。試著主動和不怎麼熟悉的人打招呼。少玩手機,因為手機會影響乙個人性格的Sunny。多運動,曬曬太陽,多和大自然接觸,會讓你變得Sunny,開朗,樂觀。

2樓:知乎使用者

變通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智慧型。有時候我們需要執著,但執著不是固執。做人不能太固執,要靈活變通。

善於靈活變通者,對手也變為朋友,這就等於為自己的未來添了一條路。因此,要變通你的思路和態度,不要總是「一根筋」扯不斷。線我們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產生的人際關係也是如此,「一根筋不但不利於合作,還影響工作效果。

工作上的交往不同於個人選擇摯友良朋,應該從工作的層面上考慮,盡量彼此合作。這種合作,是比

較寬泛和寬容的。 經百

任何人都有自己的思想、習慣及愛好,如果在與他人的合作中過分強調對方行為性格中與自己的不同之處,就會因為這些微小的隔而引起溝通上的障礙,產生好噁,從而影響合作。

現實生活中,幾乎每個人都有可能與不好應付的人打交道。交際技巧上也相當重視這方面的問題。絕大多數的人與這種型別的人往來時,心情都相當不輕鬆、不愉快。

如果可能的話,大家都想對他們避而遠之。但是,既然無法避免,最好的方法便是正視並面對這種人, 並設法尋求解決之道,這才是王道。 唯一的克服方法,就是開啟心胸,消除偏見並找出對方的優點, 再虛心跟他接觸。

這些方法,確實具有正面的意義。

3樓:鄭燕萍

我也是這樣的。

但不去克制我自己,也不勉強自己去違背內心

我聆聽自己的內心,在不傷害他人的前提下,遵從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

先讓自己內心強大起來,那很多問題都消失了

4樓:L明知故問

首先問自己兩個問題:1是因為真正內向不想社交卻又不得不社交而苦惱嘛?2是因為自己溝通能力欠缺感覺自己不適應社交而得到了不想與別人說話自己內向的錯覺建議:

1 如果家庭條件和自身能力可以那你可以任性一點遮蔽自己不喜歡的社交反之那就苦中作樂吧去適應它為了生活 2 如果是因為溝通能力的問題那就書本與實踐結合提公升能力就好了

5樓:戒癮

還是多多鍛鍊吧,畢竟人在這個社會立足,和人打交道是離不開的,多鍛鍊自己說話的語言,多傾聽別人的說話的語言,也是種學習,一輩子要學的太多了!做張白紙也得條允許啊。

6樓:瞓教訓

得失權衡心像天平晃來晃去,果斷拿走一端東西,本來晃就是權重相近,心一豁出去。天平就止了,本來無需權衡,說話前的猶豫也同此理。在利益得失和取回自信敢言之間沒有兼得,練成一種新能力就要付出大代價,叫教學費,失的是眼前利,得的是此後能,選前者失後者,現在能決定嗎?

你們有沒有過不想和別人說話只想自己乙個人呆著的時候?心情特別不好又不知道怎麼解決,只能假笑對人?

奶蓋 有一次拉上窗簾睡了一下午 醒的時候屋子裡很暗,只有從縫隙裡透進來的一點點光手機列表全是新的訊息,想看的劇更新到第二季 沒有想吃的零食 沒來由的就覺得很無趣沒意思 真沒意思 打發時間的東西多到難以抉擇 卻只想躺在床上,腦子裡空空的 可愛女人 Shell 我有時候也會這樣,莫名就鬱悶,不想跟任何人...

突然不想出門不想說話,只想乙個人呆著,怎麼辦,會不會抑鬱呀

和碩princess 第二加強運動,哪怕只是乙個人出門隨便走走。生命在於運動,不無道理。運動會產生多巴胺,多巴胺是下丘腦和腦垂體腺中的一種關鍵神經遞質,用來幫助細胞傳送脈衝的化學物質,中腦的神經原物質多巴胺 Dopamine 直接影響人們的情緒。適當的運動會產生愉悅感。第三不要勉強自己,焦慮的時候不...

作為乙個膽子很小,性格內向,說話少,不懂與別人交談,朋友少的女生,怎麼才能變膽大,變開朗?

清歡渡 以我自身的經歷來說,我自己之前也是乙個很內向,膽子很小的人,我每次和人家一說話就會臉紅。進了大學,為了改變這種情況,在剛進大學我在朋友的鼓勵下競選了班長兼團支書 我們這邊實行班團一體化 很榮幸的當時競選上了。經過一學期的鍛鍊,我也有了很大的進步,可以更好的和同學們交流以及完成老師布置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