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膽子很小,性格內向,說話少,不懂與別人交談,朋友少的女生,怎麼才能變膽大,變開朗?

時間 2021-11-07 09:53:17

1樓:清歡渡

以我自身的經歷來說,我自己之前也是乙個很內向,膽子很小的人,我每次和人家一說話就會臉紅。進了大學,為了改變這種情況,在剛進大學我在朋友的鼓勵下競選了班長兼團支書(我們這邊實行班團一體化),很榮幸的當時競選上了。經過一學期的鍛鍊,我也有了很大的進步,可以更好的和同學們交流以及完成老師布置的任務。

每次遇見有招新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他提出要面試的,我都會去試一試。慢慢的,我掌握了一些面試技巧,也越來越外向了。

我覺得內向其實也是我們的乙個優點,內向的人往往也會比較嚴謹,認真負責,對於一些細緻的工作也會完成的比較好。

膽子小,內向是可以通過一些後天有意識的鍛鍊來改善的,我認為,哪怕依舊膽小內向,但是比起之前的我,這已經是很大的變化,現在我可以很好的和同學們交流,遇見陌生的人我也可以和他們交流一些東西。

膽子小,內向,我們就可以自己積極主動的尋找一些機會鍛鍊自己,當然,每一次的機會我們都需要認真面對,而不是走過場一樣,這樣無論怎麼弄,我們依舊是不會成長的。相信自己,我們一定可以更好。

2樓:潦草

和自己感覺很舒服的人接觸,然後慢慢擴大交際圈,在說話的時候還無論如何注意分寸,多親密的朋友也不能開過分的玩笑,最主要是自信。你若盛開,蝴蝶自來。還有就是有些人交流起來確實很費勁,實在不行不必強求,因為還有好多人。祝好

3樓:甜田蜜密

多加入一些社團,最好是能夠辯論的,不要怕說錯,你越怕就越不敢說,大家都是第一次做人,憑什麼人家能在台上侃侃而談,自己就不行?這種情況建議你去了解英國前首相邱吉爾的故事,或許會受到啟發

4樓:Share

我小的時候真的很內向,現在其實也是,我也沒覺得我變得多外向。我很喜歡乙個人待著,一群人中間我也不太喜歡說太多話。

但是很多人都覺得我很外向,很能說。所以我覺得吧,溝通能力和內心真正的內向外向不是絕對相關的。而且內向也沒啥不好的。只是人不同的性格而已~

5樓:吃個桃子吧

這不就是我嗎

我當年步入大學遇到的第乙個難題就是做自我介紹,班級裡的、軍訓時的、社團裡的…這是我前十幾年求學生涯中基本上從沒做過的。當時我告訴自己,上台要自信,聲音放大,不會有人太在意你說什麼的,並且不要做最後乙個上台的人,就這樣邁出了第一步。

之後在社團也是強迫自己,必須邁出舒適圈,為了鍛鍊自己,沒有主持經驗的我主動報名當晚會主持人,現在想想場面有絲尷尬但當時覺得我站在舞台上就已經很棒了。隨後參加部長競選,帶領幹事做活動,在那種環境下就會迫使自己要察言觀色,學會調節氣氛,還記得一起共事的同學說對我的第一印象是聒噪,當然是褒義的,讓我很吃驚,畢竟別人對我的評價從來都是安靜不說話。

其實到了乙個新的環境裡,周圍的人從未相識,大可不必在意自己的過去,你可以放開手腳,展示乙個全新的你,多看些相關書籍,提高情商,最重要的還是要給自己加油鼓勁,臉皮厚一點,過了心裡那個坎就成功一半了。

要知道,每個人都很忙碌,都有自己的事要處理,不會把重心放在乙個陌生人身上,當然如果你充分展現了自己的魅力,讓別人記住你就再好不過了。

6樓:F子哲也

要有自省意識:大膽說出自己想要說的,一天的最後給自己做乙個總結,那些事情是不能口無遮攔的,那些是可以的,自我反省,慢慢積累。不要怕,能知錯就改,相信你能改變自己,擁有好人緣的!

(*σ`)σ

7樓:來自B612星球

確實開朗的性格很招人喜歡,但是性格內向也不用感到抱歉,難過,因為這個世界不是單調的。內向,開朗都是人不同的性格,並沒有優劣之分,每種性格都有優勢和劣勢,我們喜歡玫瑰,也喜歡路邊星點小花,因為都是美好的東西啊,只要你是善良的人,不管你內向也好,開朗也好,都是可愛又動人的,所以敞開心扉坦然擁抱自己吧

8樓:7777777

怎麼才能變…說實話看到你這個問題,我覺得很無奈。

孩子,你只要努力把自己變得優秀就好,樹立正確的三觀,讓自己變得自信,自然而然,你的朋友也會越來越多,你也會越來越開朗。

交談這件事,是需要鍛鍊的,沒有人一生下來就很會講話,都是通過觀察、學習、練習鍛鍊出來的。

9樓:皮皮蘇

首先,試著找身邊的稍微熟但是也不熟的那種朋友,和她們進行交流。

交流的時候,注意,聲音要大,咬字清晰,如果你不會說,可以先試著多傾聽,有眼神交流。

平時記得多輸入,準備一些談資。

10樓:請叫我達瓦黎克特制

不說你怎麼變開朗,我就想知道,為啥要與別人交談?性格內向,膽子小怎麼了,為啥非的交朋友?乙個人也是挺好的,沒有那些雜七雜八的事,安心在大學裡學習吧!

珍惜你最後的幾年時光,別把學習的時間用在交朋友上面。

11樓:乙隻月亮

1、人都有內向的時候,內向沒有問題也不用刻意改變

2、圈子不同不必強融,主動去交朋友不太管用,人和人相處只能靠吸引

3、相信你自己也有不內向的一面,找到自己感興趣的東西,慢慢也會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的

4、看書學習,理解自己為什麼會膽小、內向、去解決源頭,相信自己是最好的,發現自己的優點,多鼓勵自己,不必刻意改變就對了

5、如果非要刻意練習,可以嘗試:

1.觀察身邊人的優點,多誇讚對方

2.養成說話看對方的眼睛,不行看面中也行

3.打扮自己,變好看了人也會很自信

4.多做一些自己擅長的事情,給予自己正向的反饋,乙個人的氣場正了,慢慢都會變好的

5.比起交朋友,提公升自己更重要,你很優秀有別人需要的地方,他們也會主動來和你做朋友的

12樓:鄧羽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大概率是不可能改變的,性格就是天生的。

如果你還是執意想改變,並且有足夠的動力和意志,那就去做銷售。

應該最多半年,就能改變了,會變得很大膽,不害羞了。

13樓:汪洋一帆

如果這樣的性格並沒有影響你的工作生活,我覺得也不一定要刻意去改變。性格是在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中受各種因素影響慢慢形成的,很難改變,也沒有絕對的好壞,更無關乎乙個人的品質修養,自己坦然接納就好。

14樓:王順順

放飛自我!

小學的時候因為我是外地來的,所以校園霸凌我親身體會過。直到某一天我發飆打了帶頭的一頓,往後20年都還記得不敢惹我。初中的時候,班主任說我有自閉症讓我學會與人溝通。

高中的時候,突然開啟新世界的大門一樣的,我上辯論臺拿個團體冠軍回來,我呼朋引伴一幫人相處到20年後

主要是,第一次要閉上眼,做了就發現其實自己可以。踏出去就成功了。

15樓:我很棒

自己變強大了,變優秀了,有價值了,看到的收到的都是Sunny笑臉了,內心充實有自信了,自然膽大了。

強大的人,乙個小小的舉動,就會收到來自全世界的溫柔。

大家都愛你,或者你覺得大家都愛你,覺得自己值得大家愛,又有什麼理由不膽大不自信不開朗呢?

最庸俗的乙個詞,財大氣粗,不恰當但道理一樣。

但我門每個人能力也有限度,無法真正變強大,只有讓自己內心變強大,改變自己的心態,平和面對所有人,不要把別人想象的過於強大,不要過分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做自己喜歡的事,說自己喜歡的話,無關他人痛癢。

再者如果你不是心態問題,僅僅只是不會談話技巧,那就是最簡單,最容易改變的了,多聽多琢磨那些會說話的人都是怎樣聊天的。

16樓:luokb

如果你很想改變,也許我可以給你提供一點勇氣。在參加工作後數年往前的日子,我是乙個非常羞於公眾表達,與人交談的人。在公眾面前講話對我來說就是噩夢,和別人侃侃而談更是我所不能的。

很多人評價我,說我不夠灑脫,偶像包袱太重。平心而論,我長相尚可,智商中上,情商也不低。但就是踏不出,灑脫的那一步。

我也曾被此深深困擾。

我的辦法就是心理暗示加趕自己上架。我不停的告訴自己,不要扭扭捏捏不像樣,要灑脫大方得體。工作中有演講比賽,公共活動,強迫自己去參加。

針對自己口頭表達差的情況,私下裡不停的自言自語訓練。久而久之,我發現我變了,變得自信了,變得從容了。我覺得最關鍵的是既然你意識到了自己的問題,那就行動起來,先乾再說。

膽子很小就多練,嘗試和陌生人交談,可以從身邊朋友開始,敢於表達自己的觀點,不要怕錯。每一次錯都是進步的墊腳石。至於性格變開朗,這個確實從娘胎裡帶來的東西很難改變。

如果你一定要自己開朗,那你可以模仿你覺得很開朗的人,試著用她的語氣,方式去說話,去表達,去跟人交流,也許不會完全改變你的性格,但總有助於你往那方面靠攏。

還有乙個很重要的建議是,不管是膽小和內向,本質裡很多的都是不自信。而不自信意味著自己還不夠好,建議多讀書,多學習,多寫作,多挑戰自己的薄弱環節。知之愈明,則行之愈篤。

相信從自己一點一滴的進步中你會收穫越來越多的正向反饋,變得更加淡定和從容。

17樓:

別太把自己當回事,就好了!

因為除了我們自己在乎自己之外,其實別人都並不在乎自己。就像我們對待別人也是這樣!即使最在乎我們的父母、戀人,最在乎的其實也是他們自己。

記得一位學生在大學生心理健康課的作業中說,他上大學的時候,父親囑咐他「別太把自己當回事,就不會出大事。」

但我還要提醒的是,也不能太不把自己當回事,那樣也會出大事!

心理學中有個聚光燈效應,就是我會覺得自己是站在舞台的聚光燈下,而其他人都是在模糊的背景中。其實每個人都有這種聚光燈效應,這其實是自我意識的表現,尤其是在初高中階段,大學階段也可能如此。所以需要降低一些太強的自我意識。

在大學階段,需要培養的關鍵的心理能力之一就會推己及人,或者說換位思考、自他互換,也就是認識到自己是這樣的,其實別人也是這樣的。

所以現在有這個問題很正常,只是因為不同的人生活、成長環境差別很大,有人經歷的早一些,有人晚一些。

18樓:serendipity

我也是乙個很內向自卑的女孩子,人太多就不敢抬頭,也不敢說話,生怕別人的眼光落在我身上。上了大學後,逐漸明白,盆友沒有就算了,大可不必強融。你也可以做好事情的。

你要慢慢改變,學化妝,學穿搭,在你能力範圍內去做一些對你有好處的事情,你會慢慢變得自信,你會發現,會有人叫你一起去聚會,你可以認識一些別的人,不一定能成為好盆友,但也是乙個不錯的開始,我現在依舊自卑,遇到帥氣的男生跟我說話,我會害羞,不敢抬頭,不敢看別人的眼睛,但我覺得我比以前好很多。

19樓:采苓

只要自己開心,朋友少有什麼關係呢,而且君子言必有中,話少也沒什麼的,越長大越發現,衣櫥裡的衣服其實不需要那麼多,很多也穿不到,少而精就挺好的,想來做人亦如是吧。

我性格內向,不愛說話,人脈少,我知道這樣的人難以成功,但是我不想改變自己的性格,感到痛苦。?

火火子 我也是,不喜歡聊天,有事說事,沒事幹活。可是,這樣在單位中,很難走下去,我換過好多單位,基本都是因為自己的孤僻沒有辦法繼續做下去。我希望可以有在家做的工作,但是太難了,於是我在家做了幾年全職媽媽。看過很多兼職,都以失敗告終。最後還是決定在家做有聲書了,能不能賺錢,還不知道,但目前沒有更合適的...

乙個性格內向,不愛說話的人適合做幼師嗎?

看自己吧,如果自己有決心可以學好這個專業的話,就做吧 我覺得如果是那種優秀的幼師的話,一般都有點 社交天花板 嗯,但是當幼師也不是一定就要外向,有愛心 細心 觀察能力強 動手能力強,這樣也是可以當好乙個幼師的,反正我是這樣認為的 我覺得主要是看你自己熱不熱愛這個職業,如果你要是真的喜歡,那麼你就一定...

如何判斷乙個人性格內向?

鄒楊 有些人內向呢,是沒見過世面的內向,害羞,聊不到一起去有一些人是見過世面的內向,是不想說的內向,就是與人不同頻聊不到一起去,只與同頻的人才能聊到一起去,為了表示尊重禮貌就參與到人群中而已 而你說的這個人是後者 如果乙個人能對答如流,他不是內向,只是該說的時候說,不該說的時候不說有一些人是完全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