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為什麼老實人很難被提拔?

時間 2021-06-06 15:26:00

1樓:小沫羊

在職場混久了,總有一種感覺:金子總是被埋沒的,老實人總是會吃虧的。看看身邊的人,能說會道,八面玲瓏的人,往往提拔很快,而任勞任怨,不善言辭的老實人,晉公升之路大都很坎坷。

我們總是說,不讓老實人吃虧,可是到了提拔幹部的時候,吃虧的恰恰是老實人。老實人為什麼難以得到提拔呢,究其原因,無外乎以下四點。

一,沒深厚人脈

老實人一般都是低頭幹活,不喜歡社交,也不善於結交高層。而提拔幹部,主管高層領導的推薦至關重要。老實人平常跟高層領導鮮有來往,領導對你不熟悉,怎麼可能提名推薦呢。

看過「人民的名義」這部電視劇集就會知道,易學習是個老實人,而且很有能力,可是,他不善於走動關係,所以遲遲得不到重用。如果不是遇到沙瑞金,他是不會有出頭之日的。

二,沒表現慾望

因為性格原因,很多老實人不喜歡拋頭露面,更不善於表現自己,用通用職場術語來說,就是不善於推銷自己。

俗話說,酒香也怕巷子深,如果沒有廣告宣傳,誰知道深巷之中竟然還有美酒佳釀。同理,乙個人能力再強,想法再多,但是不懂得向領導展示自己,領導怎麼知道你是一匹千里馬,又怎麼可能提拔你呢。

三,沒管理能力

不能否認,有些老實人做事是一把好手,但是管人不行。也就是說,只能是將才,做不了帥才。而領導職務,最重要的就是管理能力,需要通過管理方法,激發團隊全體成員的潛力,通過團隊的成長實現自己的成功。

而老實人大都是性格懦弱,缺乏管理整個團隊的魄力和手段。作為上級領導來說,怎麼可能把乙個團隊交給他們呢。

四,沒視野格局

大多數老實人,總是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做好眼前活。對身邊的人和事缺乏敏感性,往往就限定了自己的視野和格局。

視野是什麼?看得多了視野就寬了;格局是什麼?想得多了,格局就大了。

如果乙個人,沒有好奇心,也沒有思考力,那麼,他看問題就沒有新意,幹工作就沒有創意,這是提拔的軟肋。

職場中,為什麼領導總拿老實人開刀,而不動聰明的人?

曾陽清 很多人誤以為只要自己老老實實做事,做一頭任勞任怨的老黃牛,就可以在單位裡生存。哪怕不被領導欣賞,至少也可以做到相安無事,不被別人欺負。但是這個想法真的是大錯特錯。在職場上,越是任勞任怨的老實人,領導越是喜歡欺負。這種欺負不是說故意羞辱或者打壓你。當然,這種情況也有,但是大部分領導沒有這麼沒素...

為什麼總是老實人吃虧?

姜傲 不管在什麼事情上,老實人 或者說好人 總是最容易吃虧的人,但是,吃了那麼多虧,受了那麼多苦,你仍然應當做乙個老實人 好人 我真的覺得現在基本上沒有好人,都是利益出發,都一樣,也不是說大家都有罪,實際上大家都在一定的苦衷,但是你如果是乙個好人,你會在回想從前的時候問心無愧。 人話是這麼說,可是關...

為什麼「老實人」變成了善良的代名詞,「老實人」就該被嘲笑,被看不起,善良的人一輩子沒出息嗎?

知乎爛人 有多少人是真老實?還是以 老實 賣慘,遮擋自己內心的守舊死板,循規蹈矩,不知變通,不安於現狀又苦於沒有可行的出路,這叫愚昧無知。老一輩人很多人老實本分,安於現狀,那是他們成長的年代限制了他們,也是因為當時的社會堅信無論在什麼崗位都可以為國家做奉獻。現在的 老實人 除非你家境貧寒且守舊 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