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自己不喜歡的同事如何相處?

時間 2021-06-06 07:48:50

1樓:鹽選推薦

當你和乙個你討厭的人共事的時候,就像跟乙個敵人在乙個被窩裡睡覺,那種感覺,肯定是很難受的。因為我們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會感覺到特別不安。

另一方面就是我們所說的,有一種憤怒的感覺,卻沒辦法去表達,必須要壓抑。因為在職場,我們不得不接觸這樣討厭的人。

那麼,遇到這種情況我們應該怎麼辦呢?我們先看看,在職場上討厭乙個人有哪幾種不同的原因和動力,一般來說,討厭有這麼四種:

第一種,我們是把自己不能接受的事情放到別人身上。舉個很簡單的例子,不能接受自己偷懶,也就把這種不能接受放到另乙個偷懶的人身上,就會討厭他。

第二種因為我們妒忌,但我們不承認自己無法做到某些事情,所以我們往往會用討厭的方式來表達內心的妒忌。有些人做到了某些事情,就會有人說憑什麼你能到這些?但其實說的人知道自己做不了,也成為不了對方,或者達不到對方那種狀態的時候,就會特別討厭能做到的人。

第三種,我們會去討厭乙個讓我們同情的人,為什麼讓我們同情的人我們還要去討厭他呢?

其實很簡單。就是當我們去同情乙個人的時候,我們就想著去做些什麼能幫助對方,同時,假如這個讓你同情的物件對你有一些需要的時候,你就沒辦法去拒絕。 所以,當你同情別人的時候,你會擔心對方對你有要求,也會擔心這個要求自己是否能做到,當我們做不到又無法拒絕的時候,就自然而然會把這種擔心轉化為討厭,討厭這個人對自己有要求。

第四種其實我們剛剛提到過,有一些人,對對方的情緒無法表達,必須要壓抑,所以我們看到那個人的時候,就特別討厭他,其實這個時候討厭的是我們自己,因為這種討厭的情緒只能壓抑,我們會怪自己為什麼沒辦法把情緒表達出來。

所以這種感覺會讓我們自己特別糾結,因此我們就不願意跟這個人見面,會迴避跟他有所接觸。如果他要出現,我們第一反應是:怎麼又來了?

這就是討厭背後的動力。我們沒辦法表達的情緒,表現出來就是討厭。

了解上面四種討厭的背後動力以後再來看看,在職場中,四種不同型別的人在是怎樣跟討厭的人相處的:

首先是蝸牛型的人,他討厭別人的動力一般是因為他把自己放在很弱的位置上,覺得這個世界上沒什麼好人,大部分人都很危險,所以我要去討厭這些壞人。當蝸牛討厭乙個人的時候,其實更多的,是因為蝸牛把自己投射給了別人。如果蝸牛內心沒辦法接受自己依賴別人,那麼,當他看到別人也去依賴另乙個人完成某件事時,他會特別討厭對方。

因為兩隻蝸牛很相像,但如果其中乙隻蝸牛能接受自己身上的一些特質,並可以在職場上發揮這些特質,另乙隻蝸牛就會因為投射或者妒忌,而很討厭他。

2樓:無欲則剛

公事公辦。沒事不打交道,有事email並cc一切相關人士。如果他不及時合作影響你的進度,就由相關人士出面通報領導。

上班不過是幹活領工資。社交還是回家後進行吧。

3樓:

傷感。也面臨這樣的困擾。她工作沒問題,就是私交上一直很八卦我的私生活,自己也不去交個男朋友,真的受不了。

她非常喜歡定義乙個人,然後就想看透乙個人,還不慣別人有幸福生活,有男朋友的女生她都嫉妒,而且想知道為什麼。說白了,關她屁事。蠻可怕的,我不願意走很近,保持工作友好就好了。

沒必要深交。

4樓:

這個描述跟我狀況好像,剛好我討厭的那個女同事的毛病也是你提到的這些點,沒錢的事不做,做了事就會找領導要錢。以前我一直認為,這樣的人不會有大發展,領導也不會器重,不屑於嫉妒討厭。但之後得知領導私下一直從部門額外批一筆費用給她,氣到我睡不著,這個生氣的過程斷斷續續持續了快一年,現在偶爾也會生氣。

背景講完了,再來講講我這一年怎麼來應對這種情況。第一,把她這個私下的費用講給同部門人聽,大家一起來討厭她說她壞話。我講我知道的她討人厭的事兒,結果另外同事會講更多她討人厭的事兒,分享的過程會非常爽。

我知道這個方法最Low,但對我來說最有效最直接,壞話講了大概小半年吧。第二,仔細思考,想想她如何做到的,然後去做自己可以跟著做的。在這個思想指導下,我評估了自己的重要性(部門的絕對業務主力),然後跟老闆直接表達了我的不爽,拿到了基本工資比她高的待遇,舒服了很多(跟她學的,會叫的有奶吃)。

第三,放淡跟她的關係。她跟我聊天不那麼熱絡回她;大家一起吃飯,只要有她在我絕不請客;工作上盡量不接觸,不幫她不教她;聽到她講某些話不爽的時候帶耳塞聽歌。慢慢關係冷下來也會舒服很多。

第四,用心靈雞湯與現實道理讓自己平衡。分享兩句,對我有用的話。1,她一定有我不管怎麼努力都無法達到的某乙個優勢,你也許沒看出來,但一定有。

然後很久以後乙個男同事告訴我,如果她未婚,她會是領導夫人候選(領導夫人過世了)。我把兩句話連在一起,有一種我從未抓住重點的感覺。我一直糾結我樣樣不比她差,工作能力,資歷,學歷,甚至樣貌身材(當然她是美女,但我也是,風格不同),但基於道德,一直讓自己不要從男女關係層面來看她的優勢(因為我很尊敬我的領導)。

但從同事口中得到確認,就覺得其實就是那麼一回事,自己生的氣有一大半白生了。2,提公升自己,才是王道,跟公司只有利益沒有人情。在某種程度上,我需要感謝她,要不我一直沾沾自喜,不思進取,以為領導挺看重自己的。

但現在我要想,且要努力補我工作上的短板,在我多一次提公升多乙個客戶的時候,我都明白,這些才是我自己的,換任何乙個公司任何乙個領導都是我自己的。以上,個人體會,現在還在偶發性生氣中,但已經不怎麼講她壞話了,也會跟她聊一些日常,心態好了很多。也許是上面的方法有效,但也許是是時間讓我學會了成長。

怎麼和不喜歡的同學同事相處?

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 同學之間沒有利益衝突,相互之間關係不好很可能就是性格不合,你應該去找與自己性格合得來的同學去結成小圈子,其他人就點頭之交就行了,等你畢業很多年後即使上學時關係也不怎樣的同學碰見時也會感覺份外親熱,有他鄉遇故知的感覺。上學時的小事誰都不會記在心裡。同事之間就是另外的情況...

不能和不喜歡的人相處(同桌,家人,同事)或者相處得很痛苦,真的是情商低嗎?

張浩 情商應該不是討好,而是學會管理好自己的情緒。我對不喜歡的人,會保持距離,應該靠的太近,自己鬧心。若是他主動找我,我也會和他聊天,我想這是與人交往的最基本的禮貌之一。最重要的還是讓自己開心,遇到傷害自己的就反擊,遇到喜歡吹噓的就吹捧他,開心無爾 木途hh 實話說,只是你的不喜歡與他相處表現到什麼...

如何與不喜歡自己的人相處?

社交恐懼症 1.解決情緒問題。對方讓我很不爽,我該怎麼處理這種不爽的情緒。過去,我們接受的教育是,要忍耐包容,不跟他們一般見識。但是現在,大家明顯已經不認同這一點,現在更崇尚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在情緒的領地範圍內 寸土不讓 郭德綱曾說過這樣的話 我挺厭惡那種不明白任何情況,就勸你一定要大度的人,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