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和不喜歡的人相處(同桌,家人,同事)或者相處得很痛苦,真的是情商低嗎?

時間 2021-06-01 08:22:24

1樓:張浩

情商應該不是討好,而是學會管理好自己的情緒。我對不喜歡的人,會保持距離,應該靠的太近,自己鬧心。若是他主動找我,我也會和他聊天,我想這是與人交往的最基本的禮貌之一。

最重要的還是讓自己開心,遇到傷害自己的就反擊,遇到喜歡吹噓的就吹捧他,開心無爾

2樓:木途hh

實話說,只是你的不喜歡與他相處表現到什麼程度的區別罷了。我曾經乙個舍友a,人比較較真,有點刻薄。我不喜歡她表現得十分明顯,比如經常翻臉。

而另乙個舍友b,是個情商很高的姑娘,在班裡和其他人相處的都不錯。一開始漸漸疏遠,但是面子上過得去,a無端找事忍無可忍的時候就不理會。當然,b背後也說了a一些不好的話,比如說a雞蛋裡面挑骨頭之類的,可是不是那種侮辱人的話,算是抱怨。

這裡注意了注意了,b可是和其他兩個和她關係很好的舍友說的,其他人她從來沒有說過。

反面教材當然是我了,我曾經忍無可忍的拉黑過a,這點非常不合適,一來她的這些行為完全出於她的性格特點,二來同在乙個屋簷下真是十分尷尬。

至於你說的無法相處,要看是舍友還是同學,無論情商高低無法相處這點是無法改變的。你只能控制不要把注意力放在那個人身上,盡量面子上過得去就行。

我曾經嘗試過和a相處,就是討好的那種,她說我我就不回嘴。結果我很累,可是關係也只是表面罷了。

3樓:習習

那是因為忍著不適和他們相處,你更偏重於尊重自己的內心而已。

不喜歡就不處,相處得痛苦更沒必要處了。人生最好的狀態就是讓自己過得舒服。如果實在沒有什麼必須獲得的利益非要和他們相處何必難為自己。

這也不是情商高低的問題。情商低是傷害別人不會講話,和不想與不喜歡的人相處不是同個問題。

怎麼和不喜歡的人好好相處?

百尺竿頭 莫名其妙不喜歡別人?這種操作我是不了解的,可能是現在的人都比較自我,比較顏控?但是作為乙個讀過書的人,基本的尊重還是要有的,要保持風度,別挑事就行。好好相處這種事。能聊得來就聊,話不投機半句多。 火焱 這不就是你改變不了別人只能改變自己 要做的簡單 一 拋棄自己的情緒和主觀評價 二 了解自...

內向女生怎麼和不喜歡的人相處?

小華子 強化自我意識很重要,遇到問題就勇敢面對,不要逃避。不要覺得別人就是好的對的,對他人的評價要有識別能力,了解自己比什麼都重要! 愛迦 你沒錯,別人也沒錯,大家的生活方式不一樣而已,你在心裡何必拒絕談物件出去浪嗎?大學有多少值得紀念的愛情,活動聚會,內向是不好的,我也一樣,後來我愛上了學習,天天...

如何做到和不喜歡的人相處?

劉老闆 要先明白乙個問題 和不喜歡的人待一起,那不叫相處,那只是叫合作或者協作多發生在 不想接觸但又必須接觸的環境裡面 在這種環境裡面,你表現出來的,應該是你的職業素質或者禮貌素質,不需要喜歡,也不需要不喜歡。不帶情緒,只是合作而已。所有考慮的,都是如何能夠更高效的合作而已。沒必要給自己加戲,畢竟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