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問在職場裡,經常說 「我覺得 我感覺 」這樣的話好麼

時間 2021-06-05 08:11:29

1樓:翡翠冬瓜瓤

覺得和感覺,偏向於感性。讓對方認為你在使用感性大腦跟他溝通。而人的感性和情緒,是不可量化,沒有理由的,是不確定的。於是,對方天然灰調動起來自己的防禦面牴觸你或者反抗你。

如果你的觀點有強資料,可以用「資料顯示……」

如果你的觀點有強邏輯,可以用「邏輯上看……」

如果你的觀點本質是個感性的感受,不是理性的結論,可以用「我思考後總結一下,我的核心觀點是……」或者「我對這件事的意見是……」。

以上都是在不改變你輸出內容的前提下,經過一些修飾,讓對方更好接納你意見的方式。

希望對樓主有用。

2樓:浩哥愛讀書

不好。很直白的說,剛開始真的不好。顯得太過於主觀了。

如果隨著經驗的累積、閱歷的增長,在深入思考的基礎上,偶爾說一兩句,還能否接受,頻繁使用的話,很容易降低觀感。

3樓:蝸牛在創業

不太好,人都不喜歡聽一些模稜兩可的回答,職場是信邏輯的地方,憑感覺行事不好

1、他們覺得你確實不知道,那麼你的回答參考價值就降低了2、你是謙虛,覺得不能把話說死,但是這個認知觀可能不適用於職場,而適用於談判,職場還是需要落地為現實的東西,最後都是要以行動方針為導向,如果你的東西充滿了不確定性,那可能依然價值不大

3、不把話說死還可能是自己不想擔責任的一種表現,領導肯定也能感受出來,如果自己不能有個堅定的立場,那麼職場的高階會變得越發困難啊

我的一位老師說,在職場裡如果覺得累,那是好事,這話對嗎?詳情見問題描述?

前程無憂51job招聘小助手 工作中感覺累,說明你在做事。因為認真做事,因為不懂的要突破,所以耗費心力。從只要做事就會有所改變有所成長有所收穫的角度來看,確實是好事。如果你不計較是不是你多做了很多事,做了事收到的回報不及預期這些其它情況的話。職場中有一種常見的倦怠感,就是過分安逸造成的。當你在工作中...

你們都是怎麼看待那些經常說 我覺得我好沒用啊 的人的?

hollow 最近看了 自控力心理學 發現自控力差的人,確實會覺得自己沒用,不專心不自律,也在悄無聲息地毀了乙個人。我很喜歡裡面的乙個比喻,自控好比方向盤,你開著車,只有穩穩握著方向盤,才不會迷失。對於那些覺得自己好沒用的人,必須從自身身上找問題,一味否定自己,給身邊人帶來負面影響的,個人是不太贊同...

我覺得我過得很難,想問問大家我該怎麼辦

你應該放下了 然後你又男朋友了,可以去外地工作,換個城市。換成誰都不認識你的地方,從心開始,也就春節回去一次,帶幾天 這樣挺好的,遠離他們 保持思考愛護自己,想盡一切辦法,成長起來,有能力的話暫時先遠離他們。在自己能夠獨當一面,有能力選擇自己想要的之前,都盡量少聯絡他們。這個社會,只要肯勞動肯努力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