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過得很難,想問問大家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0 16:05:20

1樓:大琳子

你應該放下了

然後你又男朋友了,可以去外地工作,換個城市。換成誰都不認識你的地方,從心開始,也就春節回去一次,帶幾天

這樣挺好的,遠離他們

2樓:張仙

保持思考愛護自己,想盡一切辦法,成長起來,有能力的話暫時先遠離他們。在自己能夠獨當一面,有能力選擇自己想要的之前,都盡量少聯絡他們。這個社會,只要肯勞動肯努力和思考,不用走什麼歪門邪道,也絕對餓不死誰,這是我堅信的。

你父母在處理你爺爺奶奶和你,你叔叔和你,這兩件事情上,有很大的失職。我知道,他們有自己的苦衷,但是,真的做的很糟糕。當然,從你奶奶和你的相處裡面,我覺得他們還是有在盡力補償你,不盡然完全是忽視你的感受的。

也就是說我感覺他們愛你,但是出於各種各樣的理由和無奈,還是讓你受到了不可磨滅的傷害。這個點,可能你暫時感受不到,我19歲的時候,也是不能感受到的,但是過了三四年,經歷和思考稍微多一些以後,才慢慢體會到。不用現階段就要接受原諒他們,可以不原諒,可以對他們說不,就算是面對父母,最重要的也是要先過好自己的生活,做好自己當下能做的工作學習。

幸好你健康地長大了,他們不是足夠好的父母(這個世界上太多不好的父母了),但是現在你可以慢慢來替換他們作為自己支持者這個角色了。用你希望的方式,愛護自己,甚至可以很明確的知道,如果以後你有了孩子,你希望他被怎樣對待。這個是乙個漫長的過程,不是一天兩天能想明白怎麼辦的。

大致方向就是,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成為更優秀的自己,能夠承擔自己的生活。在這個過程中,你會經歷很多的事情,也會看見很多的事情,從中思考到很多想法,多經歷多思考。慢慢就會強大起來,如果到時候的你願意,再回過頭來和他們溝通,再來看要不要與他們和解。

保護好自己,你可以的題主,祝好。

3樓:

你的描述,翻來覆去看了三四遍,在回答問題前,請允許我先擁抱一下你。

這世上,並不是每對夫妻都做好了當父母的準備,就比如你的父母。你的父母這輩子做父母這個角色其實都是糊里糊塗的,他們自己的人生過得糊里糊塗,又將這種糊里糊塗用到了孩子身上,最後傷害到了孩子卻還不自知,這是他們的責任。

在父母回到身邊前,你生活在外婆身邊。從小沒有與父母建立起親密的親子關係,讓你從小到大極度缺乏安全感與自信。

原以為父母回到身邊,會成為你的依靠與保護傘,然而他們還是讓你失望甚至絕望了。他們抱著息事寧人的態度,完全不顧及女兒多次被欺負的恐懼心理,不但沒有幫忙討回公道,卻還要求女兒原諒那個禽獸。不得不說,父母的做法簡直是將你的傷口重新撕開,又在傷口上撒了一把鹽。

周圍的人與環境都充滿了敵意,所以那個極度渴望得到疼愛、理解、包容的姑娘,選擇了戀愛來補償家庭所失。或許,周圍亂糟糟的人與亂糟糟的環境,早就傷透了你的心,唯有男友那邊才能給予一些溫暖與安慰。

然而,這個姑娘雖然嘴上不承認,可心裡終究還是渴望得到家庭溫暖,渴望得到父母的認可與疼愛。不然,怎麼會在媽媽生病時那麼懂事得照顧了那麼久呢?

這樣的環境,這樣的家庭,這樣的父母,你無法選擇,也很難改變。如果你問我該怎麼做會好一些呢?

那我會告訴你,讓自己變得足夠強大,強大到可以保護自己,強大到可以改變自己的人生軌跡,強大到未來某一天自己做了母親可以不讓孩子重複你的路。

技能與本領,才是你立足生存的根本。記住:人只有強大了,周圍的敵人與敵意才會變少。

至於你的父母最後會不會離婚,恕我直言,那不是你個人能力所能左右的事。成年人在做每乙個重大決定前,都要做好承擔相應代價的準備。

另外,如果以後有能力與機會,建議你可以適當看一下心理諮詢師。我這麼說,完全是出於自己同為媽媽身份的中肯建議。我擔心,如此多的經歷會讓你積累了太多的憤怒、失望等負面情緒。

這些負面情緒會像無邊無際的海水,常常將你淹得快要窒息卻無力反抗。這些負面情緒還會消耗你太多精力,讓你無暇顧及其它,最終錯過了收穫幸福的機會。

親愛的姑娘,在你身上發生的一切一切,真的不是你的錯,所以請不要懷疑否定自己。無論什麼時候,請一定記得好好愛自己,好好努力生活。希望幾年之後,會有乙個鬥志昂揚的姑娘在某個地方生活得有聲有色、熱氣騰騰。

加油,遙祝好!

4樓:笨笨狗

其實這世界上有很多人正在遭遇和你一樣情況,或許還有人比你遭受的更多。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不是為了別人而活,而是為了自己。自己的家庭是沒辦法去選擇的,既然這個家庭已經這樣了,你沒有辦法去逃避,你只有想辦法去改變一下。

你生活在這樣乙個原生的家庭裡面,相信你遭受的,我們體會不到,只有你自己心裡明白你所遭受的是什麼,你只有想辦法讓這個家變得更好,把自己變得更好,讓下一代不再承受這樣的苦難。可能你也聽過了,那些所謂的心靈雞湯,還有別人的安慰,但只有使自己變得更強大,才不會有人去欺負你,去欺負你的家庭。你應該讓自己的心情變得好一點,不要每天都生活在這樣壓抑的情緒裡面。

只要踏入社會,沒有乙個人是不難的,或許你在乎你的家庭,煩惱工作為很多事情煩惱,但是沒有辦法,只有使自己變得更好,這些問題才會解決。現在你需要做的就是調整好自己的情緒。安穩的去過每一天不要想太多。

一定要把自己變得更優秀更好。

我想問問大家,我是不是渣男?

朱居居 首先你這種顛倒是非的擾亂的思想真的很無語,你這種醜化A美化B行為不就是滿足你現在對B的想象。而且我很疑惑的是你室友愛玩是吧,那他又是怎麼懂你的手機開鎖?是個人都會有禮貌的在幫回資訊的時候經過你的同意吧,而且你這種耍流氓是很好玩是嗎,讓乙個女孩教會你去另外乙個女孩是吧。你不是渣男是什麼,普信男...

我想問問大家,成長是什麼?

小胖偉 成長就是認識自己,清晰的知道自己的不足,通過行動改變自己。有的人可能一生沒有幾次成長,有的人可突然就變了,成長了,有可能就是一瞬間的事情。大家加油! 若風 成長是不問世俗紛擾,低調坦然地為人處事。成長是思想昇華的過程,我們這這個過程中認識世界認識自我,簡而言之,就是世界觀和價值觀萌芽,發展,...

我想問問大家,對於free hug大家的看法是什麼呢,會不會無條件去參加

阿妮 我記得之前看過有個妹子在街頭用書換乙個擁抱,當乙個阿姨抱住她時她哭的上氣不接下氣,人在世界上有很多的無奈,有時候在低谷期如果有陌生人來向自己表達友好會重新燃起鬥志,這可能是那種需要幫助的人吧 現在就我知道的,中國許多的普通人有時候對親人都不怎麼表達愛,關心,連和親人的擁抱都很少怎麼會去擁抱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