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最重要的是渠道嗎?還是什麼

時間 2021-06-04 13:18:58

1樓:硯台

產品、渠道、營銷,哪個為王,其實得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以礦泉水為例,農夫山泉、康師傅礦泉水、恒大冰泉,你喝的出來哪個好、哪個不好嗎?

基本上無差別,哪怕你細細品,也無差別。

這個時候拼產品就沒用,農夫山泉是礦泉水裡賣的最好的,今天出的新聞,農夫山泉掛牌上市,折合578億美元,最大股東持股鐘睒睒超越馬化騰和馬雲成為中國新首富。

憑什麼?農夫山泉產品好?不存在,渠道。

農夫山泉你在市面上很少看到它的廣告,飲品裡除了可樂、雪碧,數得上來的廣告就那麼寥寥幾支,基本都是拼渠道。

誰鋪的店多、離消費者越近、被看見的次數越多,消費者下意識就會挑選你進行消費。

但題主你賣的是什麼啊,你又不說主要產品,其實很難分析,再比如元氣森林。

這就是個特例,它產品和營銷做得都還行,然後輔導反而是輔助,這也算令人耳目一新。

2樓:隨心

銷售其實最重要的是對市場的定位,只有定位準確,戰略規劃和布局才不會出現偏差,目標客戶鎖定才會精準,才能有針對性的制定戰術,否則,想出業績,太難了。

舉個簡單的例子,你的產品,本來是低端產品,但是,你硬生生的定位成高階產品,然後根據定位去鎖定你的目標客戶,最終的結果,必然是慘敗。

3樓:51linke

渠道自然是重要的,有了渠道資源,可以大大節省交易成本。但同時產品自身價值,銷售人員的自身綜合能力也是影響銷售過程重要的重要因素。

客戶判斷產品是否好的標椎只有乙個,那就是:你的你的產品或服務能給他帶去什麼好處,或者能給他解決什麼問題。針對這個核心,將消費者的需求同產品鏈起來,是銷售需要建立的乙個重要能力

4樓:

主要看產品,不同的產品,不同的銷售特性,對銷售的最關鍵因素依賴度也不一樣。

比如你是賣汽車的公司,渠道很重要,因為服務很重,且高單價,沒有很好的渠道體系產品下不去。

如果你是賣保險的,可能直銷團隊和銷售技能訓練更重要,渠道也重要,但是不像汽車那麼依賴。

銷售不是一概而論的

做好銷售最重要的是什麼?

那羅 做好銷售最重要的三個點 1 定目標 2 盯過程 3 拿結果 既然沒人說,就由我來洩露這個天機吧 怎樣才是乙個好目標呢?很多人都不能回答出這個問題。要回答這個問題,首先我們要看看這個目標是怎麼來的。目標是經過計算和分析得出來的,而不是拍腦袋想出來的。在我自己的公司,銷售的業績目標分兩部分,一是業...

管理最重要的是什麼?

賣田一畝 管理最終是放眼到人,最好的管理方案一定是個性化定製每乙個員工的發展方案。但是可惜的是第一執行人很難找到,需要高素質的企業管理人,第二個,成本非常高,需要付出大量人力物力。這是完美狀態,很難實現,道理卻是值得我們借鑑的,也就是以人為本。核心就是人的需求,大概可以分四類,在職場上 1 需要學習...

交易最重要的是什麼?

概率的信徒 理解是執行的前提,不理解,生搬硬套機械操作很難堅持下去。把東西學死了,知識和技能是有生命力的,當你賦予它生命力的時候,你才能與它真正融為一體。用 論語 的一句話,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子楠 最重要的就是實事求是。賺了就是賺了,虧了就是虧了。不要虧了覺得自己是看對了方向但是沒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