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過於輕鬆,有點慌怎麼辦?找不到努力的方向了?

時間 2021-06-02 09:32:33

1樓:小呆兔

好巧,我現在就是這個狀態,總覺得那種努力拼搏的盡頭一點點喪失了,以前被說佛系其實心裡有鼓暗暗的勁頭,現在生活過於輕鬆,真的為人處事半佛系了,這種狀態久了不好,我正在重操舊業自學從前的專業,準備找個工作上班或者開個小店,打發時間努力掙錢也讓自己的生活再熱鬧點。

2樓:胖胖媽

《易經》說:「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但生活的安逸,很容易讓人感到滿足,由其是現在的90後,物質不缺,房車都有,容易迷失。但人生只有一次,不會NG,我們都有責任讓自己閉眼的那一刻,說:

我沒白來一次,對得起自己。

3樓:迷人的壞蛋

人生總有迷茫困惑的時候,許多人做的工作不是自己喜歡的,不是自己擅長的。

人生方向有三種

1、工作

2、事業

3、志業

工作很好理解,養家餬口的乙份職業。

事業,自己投資的,親力親為的,事業。

志業,包含了前兩條,不同的是,造福社會,對更多人有益的事情,稱之為志業。

當然,人各有志,每個人的需求不同,共同的是追求幸福,遠離痛苦。

當你把你想做的,你能做的和你現在正在做的,三點統一,你也就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也許剛開始會很難,甚至無人理解你所做的事!

4樓:旖旎旎

生活大概就是乙個不停尋找新的方向並為之努力的過程吧~在暫時找不到的日子裡,那我們就一起多看看書、看看電影、健身運動,做喜歡的事情呀

5樓:佐先生

資產過億了嗎?

父母養老沒問題了嗎?

小孩教育工作的路都鋪好了嗎?

人生各種意外風險都能抵禦住了嗎?

答案是肯定的,有啥好慌的,那就找點樂子唄。

6樓:嚕嚕爹地

其實目前我和你一樣,意思到自己的慌張說明我們還是有危機意思,我是眼看老闆的公司要倒閉了,做不走了。心理也迷茫,必定跟到這人做了這麼久,老闆還是很有能力,草根創業就是沒有團隊,所以公司運營不動。

目前我的解決辦法,選擇讀書,提公升自己的銷售技能,學習專業的財務知識和企業管理方面的知識

堅持每天晚上閱讀一小時,平時自己給自己找副業幹,讓掙錢給你帶來樂趣,養成習慣。

其次了解國家目前的發展方向,選擇自己感興趣的領域去學習,於大方向不脫節,以後我們才不會隨著年齡的增大被社會淘汰。

7樓:summer

那就去做副業呀~

去看證書,去做有興趣的事情充實自我的生活呀活著不就是要精彩往前看嘛

找不到努力就找喜歡的事情做啊

不然人會廢掉哦~

8樓:火星小丸子

找一些愛好讓自己忙起來,給自己一點壓力,或者做一些公益,接觸一些生活艱難的人,了解他們生活的不容易,幫助一些弱勢群體。

人在歲月靜好的生活裡很難有危機感和深思感悟,以及練就什麼意志本領的決心。

一些上了年紀,在該享福的時候開始跟家人鬧騰,主要原因就是這輩子過得太閒太舒適,表面看著衣食無憂,但是自己努力做事認真思考的太少,於是自己內心產生了一種極強的自卑感和不安全感,各種疑神疑鬼,跟家人鬧矛盾,心理和精神都有點不正常了,挺可怕的。

想想有多少人,活了幾十年,啥都沒感悟出來,有點可怕。

9樓:何然然然

先做好每天必須要做的事,可以是一點一點的小事或者是學業、工作等……這些完成後會讓你安心。除此之外,把自己放空,列舉最想完成的事或者是目標,並一點一點向那個方向靠攏~

10樓:玖月

以前我總想讓自己能一刻不停歇的去努力,但實際上我三分鐘熱度。反反覆覆,我的思想觀念也有了轉變,我現在開始覺得,無論快慢,無論怎麼樣,都是一種生活狀態。輕鬆也好,忙的不可開交也好,都是我的選擇。

忙是為了忙完後可以自由自在的歇會兒,而歇完之後,又好像是在蓄力為了下一次繁忙。其實吧,開心就好無論怎樣

11樓:詩酒場的俗不可耐

任重道遠,人有進取之心,先平驕事之意。寧靜致遠。自信可以有,但不能盲目自信。不能站在巨人肩膀上就覺得是你打下了這片天地。

感覺自己找不到生活的意義,怎麼辦?

微辣 把郭德綱的一首定場詩送給你 隔河看見一錠金,山又高來水又深。有心過河把錢撿,又恐王八咬了腳後跟。舍了罷來舍了罷,外財不富命窮人。這詩雖然跟你的情況不完全貼切,但我想說的是。你說一事無成,但你現在才20幾歲 這個成到底是怎樣才算成你說你想成家立業,但你又說怕進入婚姻的墳墓你說索然不結婚了,但又怕...

感覺生活很枯燥,找不到方向,怎麼辦?

結合自己被騙的事情給予分析和鼓勵 先出去旅遊散個心吧,放鬆一下。找不到方向,可能是沒有目標,沒有動力 先從訂個小目標開始好嗎?都說無積水不以成江河。一開始就訂好遠景目標,就好像要在家前面的土壤上變條河出來一樣困難。不妨從小事,從簡單事做起,每完成乙個小目標,都是對自己的鼓舞。比方說,今天我的目標是 ...

快上大學了有點慌怎麼辦?

昕冬 如果是對新的生活環境和遠離家人的焦慮,完全沒必要,大家都一樣,你也很快能適應。不會的東西就在校群裡面加學長學姐問,一件件解決,最後你會發現其實沒什麼特別大的問題。當然你也可以提前建立班群,或者是加入班群,我有乙個兄弟就是這麼幹的,還沒開學就把班裡面漂亮的妹子加完了,建立求偶優勢。如果是對於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