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上班,你是如何快速打入同事內部的?

時間 2021-06-01 16:46:07

1樓:冰原山治

我今年34歲,換工作是乙份很有壓力的事情,不過創業失敗,總是要回到現實生活中去,事業雖然很重要,但作為男人,第一要務保證家庭收入穩定。

今天是第一天上班,出門發現不知道穿什麼衣服,平時自己公司很隨意,穿件衛衣就可以來,今天出門才感覺到這幾年沒在職場混,連一件適合職場穿的外套都沒有。

不過我來回答這個問題挺好,有工作閱歷,也有經驗,又是個新人。我相信自己可以快速融入團隊。

第一天上班,別想著快速打入同事內部,慢慢觀察一段時間,找到和自己業務合作的人,這些人是前期最重要的夥伴。還有先把自己要負責的事情摸清楚,任何人只喜歡和有能力的人做夥伴,如果你拉誇,那就沒有朋友了。

先這麼多,等我先感受一下新人的狀態,再來深度回答。

2樓:沉澱

少說話,多做事!多像老同志學習。當然還得會來事,嘴甜的人一般不會吃虧,如果不知道說什麼,還不如閉嘴少說。

那是我20年前剛上班的經驗。現在的年輕人都有個性,但還是的老你處在乙個什麼樣的工作環境裡,隨機應變吧!

3樓:雪戀怡念職場心得

想快速融入同事內部當中,我想其實可以轉換一下思考的方式那就是,如果快速的和自己的同事熟悉起來。以下有幾個方法可能適合你。

禮尚往來

剛剛入職的時候,可以準備一些家鄉的特產,然後分成小份包裝,上班的時候給辦公室的同事每人送乙份,同時向同事介紹你自己,也正好利用這個機會認識了同事,大家的關係一下子就拉近了不少。這個方法在入職初期非常有效,可以快速的讓你融入他們的圈子。

積極主動

入職初期,你對公司的情況還不了解,領導可能給你分配的工作還不是很多。這個時候如果你能積極主動的去承攬一些工作而不是坐在一邊玩手機。

不但可以讓你在工作過程中快速的熟悉公司情況,還能利用工作的機會和其他同事接觸,有來有往才能增進關係,同時也會讓大家覺得你這個人工作態度非常不錯。

熱情大方

和同事交流溝通的時候一定要熱情大方,既不能唯唯諾諾也不能高高在上,這是你有良好人緣的基礎。

有的人性格非常內向,新入職時膽小如鼠,同事主動來跟她說話,她都緊張的繃紅了臉,支支吾吾說不出來,搞得同事都很尷尬。

還有的人覺得他自己非常了不起,瞧不起新公司的同事,跟別人說話總是愛答不理的態度,言語間從滿了高傲和自負,對於這樣的人,同事們只能對他敬而遠之。

集體活動

多參加一些公司或同事私下組織的集體活動,比如聚餐,唱歌,郊遊等等。可以擺脫平常工作中那種嚴肅的氛圍,大家說說笑笑吃吃喝喝在一起交流,讓你們之間能更進一步的互相了解。所以有這種機會就一定要去參加。

4樓:女摩頭

1、首先把自己的儀表收拾地乾淨一些。一定不要太突出或者尖銳,容易讓人在第一印象的時候給你貼標籤,一旦貼了標籤很難撕下來。

2、提前到達,提前熟悉環境,心裡不會這麼陌生。

3、主動跟人打招呼或者聊天介紹自己。態度謙遜一些總是沒錯的。可以買點吃的或者喝的分給同事們,食物能夠非常迅速得拉進你和同事們的距離。

4、向你的上級請教你需要做什麼,應該做什麼,當下有什麼事情可以教給你,順便可以跟他請教跟同事們相處有沒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尊重別人的習慣不僅是一種禮貌,也是一種品質。

5、主動問問同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初來乍到,幫助別人做一些事情你更充實,而且幫助人的喜悅會沖淡你的陌生感。

你們會在第一天上班,或者第一天實習緊張害怕嗎?

陳陳陳 帶孩子一年一年多沒工作了現在開始找工作面試我心裡慌得一批 突然覺得在家帶孩子真好 巨怕新工作遇到什麼困難或者處理人際關係不好 不會,但是我會在開始的前乙個月就緊張,反覆的想該怎麼辦說什麼話,一直到開始前一天。真的開始實習之後反而不怕了,開始就開始了,幹就完事了 去面試時早到了45分鐘,周圍又...

第一天上班就加班熬夜,你幹不幹?

兔籽 我比你還慘 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 沒錯今天是週日哦 領導說先來熟悉下環境結果是公司只有我和領導來加班 然後領導交代完事情,下午就走了 還把公司鑰匙都給我了 我還沒入職誒 加班到11點 我也在考慮是不是要繼續做下去了 但馬上要過年了 又懶的再找 裸辭家裡有要急死了 天啊 是不是我太作了! 其實你只...

你們有過第一天上班很尷尬嗎?

和內諮詢 入職第一天,很多員工和你一樣無所適從,像熱鍋上的螞蟻,坐立不安。畢竟你所在的環境都是陌生的,這時候需要我們自己去化解尷尬,主動去融入。俗話一直說,伸手不打笑臉人,見同事微笑點頭,即使你跟公司的同事不熟悉,如果在公司中遇到,也不要躲著走,更不可低頭而過。一定要向對方微笑著點頭,向他們示意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