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經理工作兩年,感覺自己被所謂的 產品思維」給禁錮住了,不會去思考了,怎麼破?

時間 2021-06-01 15:06:01

1樓:

我也經歷過,當時老是侷限在自己公司的產品上面,而離職後發現這個世界真大,,,

產品思維要從多個角度去拓展,最核心的角度是你服務的使用者群細分拓展,深入了解每一類使用者的需求

其次是從市場角度分析,多看看競品

最後是誇學科拓展,研究一下互動設計、視覺設計、市場運營、社會學、心理學等等,你會發現這個世界真大,而我們知道的太少太少

深入研究下去,你的產品思維和綜合思維水平可以發生質的飛躍,等五年十年後,你做任何事情都會有章法,變成乙個厲害的人物

2樓:楓林

所謂的產品思維,是乙個骨架性質的東西,它能夠幫助你把乙個不靠譜的想法變成靠譜的想法,把靠譜的想法變成靠譜的產品。

而你說的禁錮住你思想的東西,其實是一些老油條的產品經理對自己工作經驗的乙個很粗淺的總結,有可能他們自己都沒有成功的產品,有可能有但是自己都說不清楚自己怎麼成功的。這些人總結出來的所謂產品思維,其實就是一些盲人摸象式的東西。他摸到一頭成功的大象的鼻子,於是告訴你所有成功的產品都要有乙個長鼻子。

最後再說一句,如果你在乙個靠譜的公司的靠譜的專案裡,你覺得周圍的產品經理都不靠譜,那麼大概率其實是你自己不靠譜。產品經理的方案不是拿來吹逼的,而是交給程式執行的。你的沒有什麼條條框框的,很自由的方案,可能程式看的雲裡霧裡,很多地方都不知道該怎麼做。

乙個好的方案,應該是程式看著,能一條一條的不去問你的完整的做出你想要的那個樣子。

三年產品經理工作經驗,感覺工作疲憊,想到史丹福大學讀研應該如何做?

高鵬 沒去過,不過現在搞了個清華 伯克利深圳研究院,題主的專業應該符合,15年收博士,16年收碩士,博士應該至少在伯克利待2年,招生模式跟北美院校相同。我真的覺得你可以考慮!如果需要推薦人,我或許能幫幫忙! 戴雨森 推薦申請mana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的mas...

做了兩年的銷售該如何才能轉行做產品經理?

夜夢醬 轉崗產品經理的方式有很多,你可以通過自學入行,你也可以通過培訓入行。不過你做產品經理的話其實是離不開你自己的努力的,要是你準備好了的話,建議你好好學習好好努力吧。你就看你適合怎麼學習就行。然後選擇好合適你學習的方式轉崗就行。加油,祝成功! 所謂旳無所謂 產品經理的入門不是很高,只要你認真學習...

遊戲策劃 產品經理入行兩年沒乾出過成功專案,是否該考慮改行?

Vergil 幾年前有個說法 手遊專案成功率只有1 現在應該更低了吧?看你如何定義所謂的成功概念。看了看問問題的時間,不知道題主是否已經轉行,並且開始計畫下一次轉行了呢? 1 個人覺得有沒有熱情,應該是否繼續做下去的重要因素。2 題主的成功專案標準是什麼?3 對跳槽沒有影響,找工作就像談戀愛,找準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