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產品經理轉行做銷售,有必要嗎?

時間 2021-05-07 00:35:06

1樓:產品一哥

要穩定,就一直做產品經理,一直做,自已的水平就會提高,將來還能拿到調薪,自已再努力幾年,就會看到好的結果,自已還得面對很多壓力。

產品一哥:萬字乾貨!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知乎分享》,資料提取碼【z8nr】

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知乎分享產品經理求職-面經分享

產品經理求職-面經分享

2樓:產品經理葉流雲

沒必要,沒必要,沒必要。

別做銷售,你會後悔的;別做銷售,你會後悔的;別做銷售,你會後悔的;

做銷售也做B端的銷售,千萬別做C端的銷售!!!大佬,你確定你要從產品經理轉行到銷售?

你可知道現在多少人要往產品經理這行業轉嗎?應屆生/程式設計師/UI/測試,比比皆是。

銷售激情,自由,那是表面的,他們不展現出Sunny自信的一面,客戶敢去買銷售的東西嗎?哪個銷售不是西裝領帶器宇軒昂?

差不多就說這麼多吧,希望我這個答案能拯救一些人的人生。

3樓:有夢不追

我覺得你們只是看賊吃肉不厲害的銷售都已經被淘汰了相關業績壓力和不同打交道方式的確鍛鍊人但也可以把你鍛鍊折了覺得自己適合不意味可以做好你可以領高提成有可能連續半年拿底薪講道理銷售乾成ceo 才不是因為一直做銷售而是後面自學經濟管理等等各種東西配合資源帶來質的變化。

至於說人脈的你乙個業務員有啥資格成為別人人脈

4樓:Lalaland

看到你的問題其實我非常有感觸,因為我也一直在糾結,我做了將近3年的產品經理了,首先第一點就是工資真的很低,根本沒有大家想的那麼好,其次就是我對這個工作做著做著沒激情了,就是心裡不會一直惦記著,可能多方面原因吧,直到現在我還在搖擺,不知道該怎麼選擇,所以來這裡找找答案,希望你看到能多多跟我交流你的故事

5樓:方建華

一定要明確今天做的工作都是為了成就明天的自已。

明確你將來要做什麼,需要什麼樣的能力。

如果你計畫未來自已一定要創業,今天你做銷售就是對的,因為創業就要會做銷售,十多年前乙個同事,在公司做了一年的繪畫圓拿乙個月工資800元,一年以後轉到公司做銷售,拿了三年成為公司的銷售總監拿百萬年薪,在當地買車、買房,還有很多小蜜,在公司做繪畫圓笨笨的,做銷售完全換了乙個人,想成長最快就去做銷售,想當老闆就去做銷售。

想穩定,就一直做產品經理

一直做,自已的水平就會提高,將來也可以拿調薪,隔行,自已要重新再來,又要奮鬥起年,才會看到好的結果,自已還要面對大量的壓力。

都在於自已將來,準備做什麼,今天就選擇做什麼工作。

6樓:陳凱

你好,不清楚題主是否已經了解過目標行業銷售的薪資水平了?

坦白講,如果在正規網際網路公司的產品經理,簡單比較一下薪資水平就應該不會猶豫不覺了。

在目前的人力市場和行業趨勢下,畢業三年,正常資質和背景,產品經理的收入應該是銷售的150%左右,而且比較穩定。雖然,雖然,雖然現在產品經理的水分和泡沫很大。

經濟賬算過後,如果你還想做銷售,那麼你的決心和興趣的確夠大,可以試試看,雖然能走過這一關的不多。

行業:乙個上公升期或者沒有充分競爭的行業(如:企業服務、高新材料、智慧型工廠),能讓你在銷售、談判中處於主動地位,溢價空間較大;相較於衰退或成熟行業能夠讓你以更低的投入得到更高的回報,並不斷積累有潛力的資源,在未來進行變現。

公司:乙個在行業內是領導者或者創新者的公司,能提供行業內最大、最新的視窗,讓你有機會接觸到最大的客戶,最大的case,最新的產品,能讓你有機會參與乃至駕馭數百萬的商業運作過程。期間經歷的人情世故和技巧知識,是普通企業平台無法企及的。

當然,如何選擇乙個好的行業和公司,以及如何進入乙個好的行業和公司,就是兩個更為巨集大的問題了……需要高人作答了。

7樓:

1 產品經理更多是專案運營,涉及的環節較多,更準確說是一種資源整合,協同工作。而銷售是更細分的崗位上的專業性工作,如果說產品經理是乙個車間組長,那銷售就是乙個生產線上的工人。

2 如何選擇,就看你自己的定位和優勢了,如果你善於整合資源,具有全域性統籌運營能力,那就選產品經理,如果你對銷售工作本身,特別是在市場開發、客戶溝通方面具備獨特能力,那選擇銷售就是正確的。沒有孰優孰劣,就好比獲得諾貝爾獎的屠呦呦,專供一項醫學研究,也未嘗不是一種成功。

8樓:昨日不再

1. 從事的是什麼行業的產品經理?去做什麼行業的銷售?

2. 對產品經理這份工作的理解是否全面深刻?有沒有吸引你的方面?不喜歡的方面?

3. 對銷售工作了解多少?銷售可不僅僅是你看到的激情和自由,更多的是苦逼苦逼還是苦逼。有沒有心理準備?

4. 問自己將來想成為乙個什麼樣的職場人。也可以說是職業規劃。

問自己做好分析,然後再做選擇更好。不過最好不要離開高增長行業哦。

9樓:jearse

職業發展就像一條長河,越走越專,越走越寬。有很多產品經理出身的CEO,也有很多銷售經理出身的CEO,方向的選擇雖然會導致路徑的不同,但最終會發現很多事情都是殊途同歸的,重要的是自己的努力與沉澱。

尊重自己的選擇且不要後悔。你作出選擇的那一天,也許只是日記中普普通通的一天,但這天也將影響未來的發展軌跡,或風起雲湧,或披荊斬棘,重要的是不忘初心。

想必你的內心中早已經有了那個更傾向的答案,總之,做自己,祝好!

10樓:

銷售滿大街都是這個就靠個人水平了。

產品經理也是滿大街都是,什麼人都敢說自己是產品經理。

其實競爭都挺激烈的,要轉行盡快吧趁著還有時間。

做了兩年的銷售該如何才能轉行做產品經理?

夜夢醬 轉崗產品經理的方式有很多,你可以通過自學入行,你也可以通過培訓入行。不過你做產品經理的話其實是離不開你自己的努力的,要是你準備好了的話,建議你好好學習好好努力吧。你就看你適合怎麼學習就行。然後選擇好合適你學習的方式轉崗就行。加油,祝成功! 所謂旳無所謂 產品經理的入門不是很高,只要你認真學習...

如何從技術開發人員轉行做產品經理?

產品一哥 題主你好,從技術開發人員轉行做產品經理其實有很多需要考慮的,產品經理需要邏輯思維好一點,自學能力強,還要有很好的執行能力等等多方面。好的產品經理還需要一定的專案管理能力。需要推動產品按照正常的步驟,規定的時間,按質按量的發布上線。這裡就涉及到,整體管理 時間管理 團隊管理 需求管理。整體管...

轉行做產品經理,應該從何入手

產品經理就是需求調研,然後製作流程圖,畫原型,寫需求文件PRD,然後提交研發部進行需求評估。後面還有測試等流程。產品一哥 萬字乾貨!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 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 資料分享 資料提取碼 z8nr 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 資料分享產品經理求職 面經分享 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