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專業研究生能夠去一線城市市區找工作嗎,一線城市中有沒有化工人員工作崗位?

時間 2021-05-06 22:47:31

1樓:行者

能肯定是能的,其他城市我不清楚,重慶這邊還是很多主城區或者離主城區比較近的工作崗位,像下面這個研發要求才本科學歷

其他的也還有很多,主要還是得看自身的乙個能力,研發這類對英語有一定要求,畢竟會涉及到文獻查閱。還有就是對實驗室儀器是否熟悉,之前面試一家,感覺對這兩方面要求都不是太高,所以不用太擔心,放心大膽的去投簡歷面試,如果只是為了在一線城市工作的話,還是比較好找到工作,而且不僅僅侷限於研發,還有類似一些設計公司,或者檢測的也有合適的崗位,不知道我的回答有沒有幫到你,加油,努力去闖吧!

2樓:木子魚

你好~年輕人還是推薦到一線城市闖一闖的,但是不推薦繼續做化工,一線城市生存壓力大,化工類企業的薪資待遇都不高

推薦不走科研,設計等職業發展方向,嘗試去面試專案經理或者客戶代表等崗位,職業發展目標是職業經理人,這樣發展更好一些

3樓:虎山幾巷

研究僧可以考慮去研究院或者設計院,也確實大部分研究院、設計院都在市區,但不見得是最好的選擇。

一線城市,北上廣深,再給多加幾個,重慶、成都、大連、青島等等,也就是說你的目標城市不會超過10個。

研究院不太了解,就不瞎說了。

說說設計院吧,研究僧進去也不見得有什麼優勢,畢竟裡面就那點活,畫圖、畫圖還是畫圖;被甲方爸爸罵,被罵、被罵還是被罵。而且,甲方爸爸可能只是乙個現場操作工,只有專科學歷,但你沒招啊,人家自己的裝置比誰都門清,而且你還是拿錢幹活的那位,除了點頭哈腰,啥也幹不了。

另外,即使是設計院,一般的工作人員也是要去化工廠的,甚至還去的不少。常常還要出差,到甲方爸爸工廠去待上十天半個月也很正常。所以,你如果覺得在設計院工作就能西裝革履、皮鞋鋥亮,報紙咖啡一坐大半天……

那我只能說:年輕人,當初腦子進水了才選化工吧?

其實,完全沒有必要給自己設限,一線城市又能怎樣?上班下班占用兩三個小時,節奏快壓力大,年輕可能覺得沒什麼,但等你有家有室以後,你才會覺悟,錢多不多真不重要,夠花就行了,重要的是:事!

少!離,家!近!

4樓:孔三馬

設計院有的答主說過了,

有些一線城市在江邊或者湖邊(取水用水方便),所以在郊區也會有化工企業。

不過,最主要的是一線城市裡面,高校一般比較多,這也是以後求職任職的乙個方向。

或者改行,去第三方諮詢公司,公務員等

5樓:

985本碩可去設計院,高校輔導員(可能學歷不夠,得看去啥學校),化工企業銷售,另外985本碩也可去金融行業,然後轉行也行

6樓:Atough fish

有呀,可以去化工設計類的工作,像北京中石油的寰球設計院,中石化的SEI,廣州也有中石化的洛陽院。

另外北京或者上海的航天科工或者中船重工的一些院所,這種研究單位也會招一些化工對口專業的研究生。

如果是工廠的話,北京當然是沒有的,不過上海廣州都有很多呀,像很多知名的化工外企總部就在上海,比如巴斯夫這種石化企業,或者像聯合利華寶潔歐萊雅這種化工相關的快消公司,北上廣都有。

東京大學化工專業研究生申請難度,以及研究生考修士通過率?

艾享君東大侯學長 難不難首先要看你的研究計畫書,其次本科出身校以及大學期間的研究,最後是語言成績。因為不知道你這些基礎資料,所以也難以給你乙個答覆。然後合格研究生後,並不是很多中介提到的就安全了,其實和非研究生考試難度一樣,錄取標準也一樣,多的只是乙份心理安慰罷了。當然比起語言學校,申請研究生還是最...

化工專業女生,研究生讀完有什麼出路?

小仙女一枚 這不就是我一年前思考的問題嗎?本科義無反顧選擇化工,因為感興趣,後來又考研,其實當時並沒有對自己的專業有很深刻的認識,說白了就是學生心態,讓學就學,讓考就考。直到研三找工作自己還是迷茫的一批,那咋辦也得找啊,生產研發檢測設計,找了一圈發現自己都不喜歡,考公務員考事業單位軍隊文職又是一圈,...

考上華東理工化工專業研究生有多難?

根本不難加上擴招 20年學 專400左右現在的含金量大大降低想不明白學校在想什麼招那麼多人每個人分到的實驗資源就少了 不得不說學校實驗室是真的多,但抵不過人更多 分數線太低導致進來的人差距太大高的400多分低的只有200 這分差真的恐怖雖然不能一桿子打死 今天想通了乙個道理,不能把希望寄託在學校的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