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專業女生,研究生讀完有什麼出路?

時間 2021-05-05 17:59:09

1樓:小仙女一枚

這不就是我一年前思考的問題嗎?本科義無反顧選擇化工,因為感興趣,後來又考研,其實當時並沒有對自己的專業有很深刻的認識,說白了就是學生心態,讓學就學,讓考就考。直到研三找工作自己還是迷茫的一批,那咋辦也得找啊,生產研發檢測設計,找了一圈發現自己都不喜歡,考公務員考事業單位軍隊文職又是一圈,最後還是進了高校。

啥都能幹,就看你喜歡什麼

2樓:第七根弦

我本科學的化工,但是考研的時候沒有考本專業,跨考的其他專業。但是我以前的好幾個本科同學都是考的本專業,也就是化工專業,其中兩個女生,畢業出來後是去的一所職業學校教書,有乙個男生是進的化工廠,還有個同學出來後是去的一所研究院(相當於讀博)。題主可以參考一下,化工這個專業對女生並不怎麼友好,但是也說不上沒有路,路可能會窄一點,苦一點。

我一直建議女生建議考文科性質的專業,比如出來可以當老師、或者公務員等的一些專業,當然也得考慮自己的愛好。如果真想憑本事拼一下,建議從事網際網路方向的行業。以上

3樓:

為啥要回國呢?美帝搞金融的搞IT的很多,但是搞化工的應該不是熱門吧。很多大型的化工企業待遇應該不錯。

最後一句就是不想從事化工行業,那我身為化工人就沒啥好說的了。

4樓:

想留美國嗎?想的話,

研究生期間兼修計算機或者統計(你本科化工,數學應該沒問題),然後找實習,找工作。

碩士畢業轉半導體。

讀博士。

回國?感覺美國碩士沒太大加分。

5樓:Crystal

其實,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

下面說說我自己的想法吧!

讀研並沒有緩解我的焦慮,甚至感覺自己還不如本科畢業就去找考公、考編和進企業之類的。本科是理學,師範類專業的,感覺選擇的機會還不少的。

我現在是材料與化工專業,化學生物學方向,是工程碩士。我感覺化工對口崗位不多。粉筆小程式里查了一下,公務員基本就海關會招化工的,然後其他一點點機會,最後好像就只能考三不限了。

(初步了解,後續有需要時,會再深入了解一下。)(計算機,大資料專業背景的公務員倒是招得挺多的。我們能力可以的話,考慮下轉方向。

不過,我感覺挺難的。)

讀博也是乙個選擇,但是感覺化學/化工行業越來越卷。讀博以後,未來是會更好,還是更壞,這個都很難說。(知乎挺多相關回答,你可以去看看。)

我現在跟著一位生涯規劃師做我的學業/職業生涯規劃。我感覺,我自己想來想去,只是給自己徒增煩惱。專業的事情找專業的人來做,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當然,你不一定需要和我一樣去諮詢規劃師。你可以充分享受你身邊的資源,你可以和你的導師、師兄師姐和老師朋友們聊聊,聽聽他們都是做出了哪些選擇&是怎麼做出那些選擇。沒準在你們交流的過程中,你就有了不錯的選擇。

說實話,除了教師,我未來很可能不會從事和化學/化工相關的工作。有點可惜的,不知道自己學這麼多知識,是為了什麼。

考上華東理工化工專業研究生有多難?

根本不難加上擴招 20年學 專400左右現在的含金量大大降低想不明白學校在想什麼招那麼多人每個人分到的實驗資源就少了 不得不說學校實驗室是真的多,但抵不過人更多 分數線太低導致進來的人差距太大高的400多分低的只有200 這分差真的恐怖雖然不能一桿子打死 今天想通了乙個道理,不能把希望寄託在學校的所...

東京大學化工專業研究生申請難度,以及研究生考修士通過率?

艾享君東大侯學長 難不難首先要看你的研究計畫書,其次本科出身校以及大學期間的研究,最後是語言成績。因為不知道你這些基礎資料,所以也難以給你乙個答覆。然後合格研究生後,並不是很多中介提到的就安全了,其實和非研究生考試難度一樣,錄取標準也一樣,多的只是乙份心理安慰罷了。當然比起語言學校,申請研究生還是最...

化工專業研究生能夠去一線城市市區找工作嗎,一線城市中有沒有化工人員工作崗位?

行者 能肯定是能的,其他城市我不清楚,重慶這邊還是很多主城區或者離主城區比較近的工作崗位,像下面這個研發要求才本科學歷 其他的也還有很多,主要還是得看自身的乙個能力,研發這類對英語有一定要求,畢竟會涉及到文獻查閱。還有就是對實驗室儀器是否熟悉,之前面試一家,感覺對這兩方面要求都不是太高,所以不用太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