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跨專業考計算機研究生?

時間 2021-05-31 05:46:44

1樓:努力的小蘑菇

首先、像題主這樣數學和英語都很好的情況學計算機會有很大的優勢,要知道如果考408 的話要學習很多的內容花較多的時間。

我除了學了那四門必須的課本之外,還刷了兩遍王道的四門單科和南小文高階600題網課,刷了兩遍真題和一遍模擬題還有我買的學長學姐的考研筆記。每天至少4-5個小時,留給數學和英語的時間就相對很少。所以,基礎好是多麼重要。

其次,有沒有專案在初試的時候不是很重要,最重要的基礎知識,你現在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跟著單科和南小文把每門課程的基礎知識都記住,基礎不好也沒事,王道的這四門單科和南小文就是用來理解掌握基礎知識的,我跟著學的時候覺得知識點和題的解析都挺詳細的,這兩套資料最好一起學效率會更高,刷1-兩遍你就會發現知識點的理解運用就特別熟練了。

再次,難度我覺得對你來說還少一點,因為你數學和英語基礎好啊,再說你也說過C語言,也算是入門了計算機,再去學資料結構和計組等課程也會簡單一點,就主要認真的學資料結構和計組這兩門可就行,把這兩吃透其他的也沒多大問題。

最後,複習當然越早越好,你大三剛開始就可以複習,而且要直接開始複習專業課408 ,這樣你就可以把基礎知識點多掌握一遍,還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刷題,就是要及時調整自己的心態,保持樂觀,堅定決心,不要浮躁,這樣你就能上岸啦!

2樓:涼城聽暖

複習專業課

複習專業課吧,如果考408的話,直接開始複習專業課,其它的都可以先放放,畢竟你需要複習的東西不少,四門課本你得看吧,還有跨考肯定也要買套王道和南小文高階600題網課輔助課本吧,知識點看完之後你還需要刷題吧等等,時間上還是比較緊張的。

(悄咪咪的說)我個人覺得吧,作業系統和計網的課本太不行啦,知識點太雜,抓不到重點,所以看不看課本的作用還真的不是很大,直接看單課和南小文就足夠了,單課知識點很全,南小文上面的題也很有針對性,完全OK!

複習時間

其實大三下學期開始也就是2、3月份開始是最合適的,時間上不早不晚。根據我複習408的經驗,剛好可以安排三輪知識點和二刷真題的複習。

不過也不是一遍一遍的刷,在7月份也就是暑假階段掌握知識點和刷題就開始同步進行了,這個時間段主要是二刷單科和課本,同步刷課後題和南小文,到十月份左右,知識點和題都二刷結束。

只要這個階段你把握好單科和南小文,接下來的做真題階段就會比較輕鬆,相信我。一定要最大利用好手頭的資料,都給吃透。

3樓:計算機與軟體考研

一項一項分析。

0.我覺得女生和男生一樣,性別對於計算機專業來說不是問題。

1.很多計算機專業的學生也是這樣的,不用擔心,畢竟你是跨專業。

2.學習能力沒問題的話,考985研究生不難的。

3.可以現在先了解專業課,公共課等大三下學期才開始就可以。

4.專案是有可能在複試面試中給你增加好感的,但是如果沒時間,只學考研的科目也是可以的。

想跨專業考計算機專業研究生,學校沒有想好,請問如何準備

狂霸酷帥拽 考海南大學軟體工程啊,211學校,數二英二,專業課考軟工那本書,背的。價效比挺高。2022的海南大學軟體工程考研群 887050458 Maker 萬變不離其宗,首先熟練掌握一門計算機語言,然後學好 計算機組成原理 作業系統 資料結構 計算機網路 然後我難得講了,自己照這個方向去找重點吧...

27歲跨專業考名校計算機研究生,有什麼利弊?

只是為了就業的話不如找個前輩或者朋友指導你自學 企業是不怎麼在乎你的文憑的,只在乎你的本事 考研會花大量時間在不是很有意義的地方,包括學習你可預期的幾年之內用不著的知識和被導師強迫去做可預期的幾年之內不會有益處的工作 笑多了會懷孕 我就問你一句 二建 一建 建築師 結構 註冊岩土,你輕鬆到手幾個?你...

計算機專業想跨專業考電氣工程的研究生,該怎麼準備?

天天哥 Buff團隊 先說解決辦法 這兩者考研,公共課三科一樣,問題不大,電氣研究生大部分初試考電路,部分考電力系統分析,建議選擇電路作為首選。電路是一門邏輯性很強的科目,學會了基本上專業課都不會拖後腿。主要看你的定位,不挑戰清華這種考研難度,即使是初學者也可以考比較高的分數,這點你不用擔心。具體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