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計算機研究生申請?

時間 2021-05-31 23:43:02

1樓:啟德教育

建議一:盡早詳細了解美國 CS 專業的形勢,有利於個人的申請

隨著計算機的普及以及在不同領域的廣泛使用,IT 高科技尖端人才會大受追捧。美國的 CS,可以讓學生學習到最先進的 IT 技能、能夠讓學生根據個人的喜好選擇偏理論或應用的課程作為學習的重點。當然,美國的 CS 更多的設定了許多實用的課程,以配合學生將來的就業選擇。

中國每年都有不少計算機背景的牛人申請美國的 CS,更多的都是盯著前20 的名校。在別人準備在留學申請中爆發的時候,你們還在思考美國的 CS 專業形勢如何,還在問自己為什麼選擇赴美讀計算機,你們已經被別人狠狠的擠出來,遠遠的甩在了後面。

建議二:CS 要選匹配而並非 Top 的大學

有 CS 的 Top20 大學裡,不同的學校他們的側重點都不同。如 Stanford的 CS 在 Theory、Database、Programming、Hardware、AI 等領域都是實力非常強勁,但是如果你想學 System 那麼你想去他們學校並不一定是乙個明智的選擇,而 UC Berkeley 應該是你最佳選擇。

UIUC 是 EECS 界傳統巨牛,雖然學校已經經歷了低谷期,但是現在是由更有活力的中生代掌控著,未來一片光明;他們的計算機硬體特別強,另外計算機系統的研究開發也在受到了極度高的評價,但是如果你想學習 AI 的話,那麼UMAmherst 會更加適合你。

MIT,同樣被稱做為 CS 的巨牛,該校的資料流計算機、AI 方面有突出的成就;CMU 卡耐基梅隆大學的 CS 不是乙個系,而是乙個學院,其規模之大,遠非一般院校所能及。CMU 的師資力量雄厚,不少的 faculty 在此領域都有各自的貢獻,並獲得過多個圖靈獎。雖然他們很多方向招收的研究生都特別少,但是比如說他們的 Information Networking Institute 招生情況還是相對樂觀的。

當學生在選擇自己申請的學校時候,首先要考慮的因素不是學校的排名,更多的是在了解他們這個專業是否與自己所感興趣的領域有所吻合,因為不吻合學校就沒有辦法帶給你想要的東西,那麼你的投資回報(資金或時間成本)就小了很多。

建議三:關於獎學金

眾所周知 CS 是全美競爭較為激烈專業之一。如果你是計算機背景學生,有不俗的 GT 成績,而對於留學獎學金又頗為看重的話,申請 PHD 的計算機課程獎學金數目還是非常豐富的。申請 TA,因為錢是學校出,並非系裡,所以相對要容易成功一些。

而助研 RA 的錢多與老闆或系裡密切掛鉤,因此你的提前離去,會對專案有影響,所以往往不容易申請,要視與老闆的關係、時機而定。

建議四:優異的 GT 語言成績,絕對是最有利的雙刃劍

GT 成績永遠都是你與學校的第一接觸。如果你是乙個對檔次要求特別高,而自己研究水平又一般的話,申請 CS 就要努力提高 GT 成績了。根據美國絕大部分對 GRE 的要求,325 分能夠錄取。

而申請獎學金,IBT100 分,GRE310 以上可以把申請目標定在綜合前 100。但是我們說到底,申請 Graduate School,無論是 CS Master 還是 CSPhD,研究是最基本的東西。你的經歷決定了你在申請中的潛力。

沒有經歷及沒有潛力。GT 語言成績,是申請中必要的敲門磚,但是僅僅想依靠 GT 脫穎而出,絕對是不牢靠的想法。在今天的申請中,需要申請者及早規劃考試時間、備考進度、專業事件等等。

2樓:

如果用留學中介申請的話,會省很多事,另外申請機率也會大大增加。關於中介費的話,可以找價效比高的,主要是看中介費和服務成不成正比。

我當時申請美國計算機研究生,是在大二的時候,開始著手找留學中介,當時托福考了一次101,GRE還沒考,但是在準備階段,我的目標是美國TOP30的院校,當時找留學中介也是希望經驗多的老師能好好指導我,為我規劃,制定出我的留學申請方案,我能按照老師的規劃走,這樣比較有條理,因為計算機專業的分支真的是很多,所以做的科研專案一定要是符合我的專業的並且能體現出我的能力的,當時諮詢的那幾家留學中介都不是很滿意,大概問了我基本情況後,就推薦他們機構的實習,我覺得還是不夠深入,直到遇到慧德,後期老師的能力我是沒有懷疑的,通過交談就可以知道,了解到我的基本情況後,後期老師告訴我,知道我的目標是TOP30,我的托福如果有時間可以再刷刷分,GRE需要達到320+,GPA一定要重視起來,起碼要達到3.5以上才可以,另外還需要一定的科研實習等軟性背景,也多虧我當時找到這家中介早,很多需要注意的點,後期老師都能一一幫我列出,簽約後,後期老師就通過對我的溝通,了解,我申請的是Inform ation System and Network,後期老師就告訴我,平時上課認真聽講,積J發言,下課有問題及時找教授,這樣的話,我可以給教授留下個好印象,一來二去的可以跟著教授做專案,對我提公升軟體背景是非常有利的,通過後期老師的指導,我也是如願的跟著教授做了我們院校的校園網路資訊保安系統,還拿到了教授的推薦信,因為我的專業涵蓋了網路應用、網路協議、網路通訊、網路理論、網路安全、加密解密、路由演算法、甚至編譯碼等學科內容,到大三的時候,後期老師指導我去一些為銀行啊,金融公司這樣的網路安全研發及維護的公司去實習,對自己的軟體背景還有對現在專業領域會有更深入的認識,接觸到更多的知識,不論是對美國留學申請還是對專業認知都是非常有幫助的,也很感謝我的後期老師能這麼細心,細緻的指導我,真的很給力。

3樓:Lyric zhao

情況一:你自己申請,收集資料和在網上找人寫文書,你申到了排名88的學校,每年學費8w刀,不包括時間成本,你最後的花費是文書8000+學費8w刀=約52w(rmb)

情況二:花錢找中介,諮詢好之後選校定位,中介利用經驗和幫你包裝後申到了排名30的學校,每年學費6w刀,你最後的花費是6w中介費+學費6w刀=約44w(rmb)

(這些都沒有計算考語言成績等的成本)

(當然這些都是在你自身條件還算可以,中介靠譜的情況下)

對於這些笑而不語。

對於自身條件優秀的學生,我也不主張找中介,因為本身足夠優秀,中介能幫到的太少了(比如申請博士的人有幾個會找中介呢?市面上做博士申請的中介又有幾家?)

但是對於自身條件一般或者不那麼好的學生,中介能幫你做的確實會超出你的想象

總之先不要急著確定找中介好或者不好了,自己先多諮詢多問,就像買東西一樣,貨比三家,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4樓:美妮

美國碩士申請關鍵是在於你自身的條件是否優秀,說是選中介,其實更重要的是負責你的老師,他的作用是對院校招生情況比較了解,經驗豐富的老師可以相對準確對你定位,當然也不排除一些不靠譜的。除了定位,最重要的價值就是文書上了,好的文書是能展示出你的優點,讓背景平平的你也有發光點,如果是在網上找人套模板隨便寫一篇,那真的沒必要。

選校定位,求教美國計算機專業研究生申請?

因為你的成績還沒出來,所以現在還不好確定下來。美研的申請,選校和定專業是一大難點,而且必須要有經驗豐富的老師從旁指導和規劃。為什麼必須要經驗豐富的老師?我根據我自己的申請經驗來為你說明一下。因為我當時申請,感覺自己的成績還不錯,把自己的目標院校定到了前30裡。當時也是諮詢了三四家留學中介,規模和名氣...

打算申請美國計算機方向的研究生,我的平均分百分制的有81分,標準演算法GPA 3 1 ,四分制的GPA 只有 2 7的樣子,我現在比較擔心,據說平均分佔了申請的很大比重,美國高校到底使用的是哪種演算法

blooms 多數演算法81分是GPA3.0。如果你們學校的官方成績單沒有給出GPA,你可以按照對你相對有利的演算法來提交GPA。即便按通行的演算法,你達到3.0,對於很多美國大學的大多專業,已經夠了,儘管競爭力不那麼強。GPA是申請的乙個標準,但一般不是最重要的,尤其是中國學校的 美國以外的且是非...

怎麼申請美國計算機碩士

TOPS 30 計算機專業美國留學申請要求 01.本科專業背景 申請電腦科學的學生大致分為兩種,一種是電腦科學本專業,或者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另一種則是來自其他本科背景的學生,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跨專業申請。02.GPA條件 計算機專業對於GPA的要求比較高,建議是3.0以上,當然越高越好,如果是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