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幾歲,朝九晚五的工作,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改變自己的人生?

時間 2021-05-06 16:18:05

1樓:溫潤如玉

你好題主

由於問題的侷限性,我不太明白你口中的改變自己的人生是什麼意思。

是想不上班,工作時間少,還是是愛上自己現在的工作,又或者是賺更多錢所以無法回答題主的問題

如果題主的問題具體一些,我想不論是你自己還是回答者都有更加了實施性

2樓:第七天堂

不要賭博,不要沉迷享樂消費,不要花得不動腦子。這是什麼意思呢?在現在這個時代,基本上大多數人,尤其年輕人,溫飽是沒有問題的,哪怕月收入只有3000塊,也絕對餓不死了。

能在知乎提出這樣的問題的人,多半是沒有家庭債務,重病親人,或者其他麻煩的大事兒的。所以生存問題不是問題,但是發展問題是個問題,連發展方向都沒有。

放寬心態,熱愛周邊的人。本人也有5,6年的工作經驗了,人們都說職場經,其實無他:人輕少說話,話出多謙虛。

職場生涯可以磨鍊乙個人。磨練這個詞很有意思,首先得磨才有鍊,把你磨平了,稜角沒有了,再去鍛造你。

現在這個社會太浮躁,不要著急,靜下心來,念個佛,吃個齋,一定不要被假象迷了你的眼睛。

3樓:珷砆

人生這件事,大家都是第一次,怎麼活,怎麼選,每一次選擇都是新鮮的選擇,每一次選擇都是一條不同的路。說白了,就是找到自己前進的方向,知道自己的目標,這是最重要的,沒有目標,你就是乙隻無頭蒼蠅,再怎麼努力,也是瞎忙活。

4樓:千山萬尋

很多人都是這樣,覺得別人碗裡的香。996的掙錢,每天累成狗,羨慕早九晚五的穩定生活;而早九晚五的人,穩定是穩定了,但是工資也挺穩定的,人生沒了起伏感,感覺人生失去了動力,空閒時間一多,就容易感到空虛迷茫。

如果不想換工作,那就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前提下,多去學習其它領域的知識,搞些副業,一樣每天過的很充實,掙錢多多。

5樓:徐裝裝

我理解應該是嫌收入低了吧,對朝九晚五有意見的應該極少數。就像一句台詞說的,有時間的時候沒有錢,等有了錢又都過了那個年紀了。沒有什麼好說的,趁著年輕,努力學習,努力幹吧。

6樓:vnillia

越是在基層,就越是忙碌,越是忙碌,就越沒時間學習,當你身處這樣的環境中時,一定要想辦法跳出這個迴圈,在所有的上公升通道裡,學習可能不是最快的,但卻會是最有效的。

7樓:蔥子

工作中提公升自身價值,把自己的時間合理安排好,不要只把工作當工作,你可以用來學習,比如打字的時候你可以盡可能的快一些再快一些,上司安排的工作你可以多考慮多學習一些相關的工作知識.

8樓:小小宇

人工作首先是為了生存,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看看有沒有提公升自己的方法,不要只滿足於現在,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提公升自己的專業技能,做飯可以替代任何人,任何人替代不了自己。

9樓:

意識到這個問題就是第一步。每個人都有自己想過的生活!

你喜歡安穩的生活

還是富足的生活。

這兩個都很難。

一般人都是不安穩也不富足。要想改變跨出第一步吧

10樓:調整光環

精力時間有限,把精力時間浪費在值得的人事物上,勿驕勿躁,嚴於律己,不忘初心,換個思維方式去思考現今的狀況和改善如今的不滿

11樓:老年地獄火

怎麼改變自己思考。

別人給不了太多建議,畢竟自己的人生需要自己去做主,而不是別人口中的傀儡。

多看,多聽。多讀書。

多想,多寫。多走動。

12樓:望星河

確保自己要有一技之長在你做好你工作的同時去拓展自己。朝九晚五只是為你的未來積攢足夠的經驗。你要做好本職,卻不要拘泥於本職。

13樓:李較瘦

考公務員

選擇未來高速發展的行業

開創自己的副業

工作/套利/投資三路進發

14樓:JokerZHANG

找個有前景的行業去從事,像我這樣的西點師行業這幾年發展還不錯,在一線二線城市都屬於白領階段,積累一定的經驗以後還可以自己創業~

15樓:康衝呀

首先要改變的就是自己的思維方式,只有你的「封閉」思維改變,那你才能改變整個人生。

我舉個簡單的例子:

很多人在小學時應該有被這種題目所困擾,題目是:雞和兔共15只,共有40隻腳,雞和兔各幾隻?

被應試教育灌輸過知識的朋友,可能會馬上拿起紙筆開始計算,假設雞的數量為X,兔的數量為Y ……

但是,解法只有這一種嗎?

假設雞和兔都訓練有素,吹一聲哨,抬起乙隻腳,40-15=25。再吹哨,又抬起乙隻腳,25-15=10,這時雞都一屁股坐地上了,兔子還兩隻腳蹲著。所以,兔子有10÷2=5只,雞有15-5=10只。

只要思維從本質上發生改變,把20年前應試教育塞進你腦袋裡那一套過時的知識甩出來,你才會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才不會感到迷茫。只要你的人生有了清晰的目標、計畫,那麼你才不會感覺到虛度光陰。

我們現在說,怎麼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好,說得通俗一點,就是怎麼才能讓自己過得更好,更舒服。

其實生活得更好,首要的就是物質條件,只要當你不為一斗公尺折腰的時候,你才會生活的更好,所以首要解決的就是你的賺錢能力。

賺錢是每個人立身於社會的根本技能,但是,肉也是分五花三層的,更何況是賺錢,有人賺的少,有人賺的多。

對於有些人來說,1年賺100萬,不是難事。但對於普通人來說,覺得不可想象,100萬非常多了!能年賺10萬都是乙個門檻了,更別說100萬。

以普通上班族月入6000來看,在每天省吃儉用的情況下,即使每個月存3000,一年不過存下3萬6,30年才能存夠100萬,如果算上通貨膨脹,100萬會馬上變成不到40萬,財富幾乎沒增長,還辛苦了幾十年。

那我們如果用公式把年賺100萬拆解出來,你可能就覺得沒有那麼難了。

1人*1000000元

10人*100000元

100人*10000元

1000人*1000元

10000人*100元

100000人*10元

1000000人*1元

這就是年賺百萬的數字拆解公式,只要按照這種公式,最起碼你的大方向不會錯。如果你的產品利潤是100萬,那一年只成交1人足矣。如果你的產品利潤是1000元,那一年成交1000人就可以完成。

如果你的產品利潤是1元,那一年就需要成交100萬人。

就像「勤勞能致富」,勤勞致富是建立在商業模式之上,如果拋開商業模式不談,那這就是一句屁話。

那些在城市道路上,打掃衛生的叔叔阿姨,勤勞踏實的掃一輩子大街,也比不上某些人一天賺得多。所以勤勞致富的前提是你努力的方向不跑偏。

ok,明白了基本邏輯,我們現在往具體的說:創業蜂:電商無貨源專案,最適合新手的操作玩法,人人都可以上手

創業蜂:利用漏洞擼錢的羊毛黨,一夜即可瘋狂收益上千元

看完2件事:

2.關注@創業蜂和我的專欄【創業蜂】,讓我們成為長期朋友關係

16樓:新語麻麻

無論你從事什麼行業,只要做好兩件事就夠了:

乙個是你的專業,乙個是你的人品。

專業決定了你的存在,人品決定了你的人脈。

剩下的就是堅持。

17樓:志源說錢

在以前的文章中說到過范蠡「三次散盡家財,又三次重新發家」的故事,成就了一段商業傳奇。

很多人無法理解三次散盡,為什麼又三次重新發家呢?

按照一般人的看法是絕對不可能發生這樣的事,這明明不符合邏輯嘛!

包括以前的我也是這樣認為!

但是,現在的我不這樣認為了。

大家以前應該都看過央視有個關於白酒廣告的片段,現在還記得上面有個「捨得」。

捨得,有捨才有得,沒有舍哪來的得呢?

捨得,也是一對孿生兄弟,不離不棄,互為因果。

同理,范蠡的三次散盡家財,又三次重新發家也符合「捨得」的邏輯。

雖然,范蠡三次把錢財統統都施捨出去,但是買來了人脈和資源,還得到了好名聲,好人緣,人人都願意跟他做朋友。

自然,後續他隨便從事點什麼商業,也會有很多很多的人來支援他、來幫助他、來購買他的產品或服務。

最後,又三次重新發家,我想這個是很簡單的道理!

說到這裡,大家應該明白捨得的概念了。

但最重要的是懂得了分錢才會賺錢的道理。

近期,我正在嘗試的網課分銷儲備營就是受此啟發!

以前,總是乙個人埋頭苦幹的去做推廣,天天發帖子、天天作問答、天天作轉化,雖然能能掙到錢,但也是辛苦錢。

忙不了多久就累了... ...

而現在,開始學著轉換固有的思維了。

因為我明白:乙個人幹是幹不過一群人的。

我乙個人一天不吃不喝能發多少帖子?能做多少推廣?

畢竟乙個人的精力有限,肯定做不過一群人。

所以,打算招一批人來跟我一起幹!

我打算教會他們去做推廣或引流,等他們學會推廣或引流後,就嘗試著讓他們幫著學院分銷課程,返佣金100%給他們,我1分錢都不要!

想達到乙個目的:他們賺錢,我服務。

有的人可能會說:「那我不是傻子嗎?免費教會他們推廣或引流方法,並且分銷了課程也把課程的利潤全部分出去?」

其實,緣由是前幾天看了一位營銷大佬的推文,受到他的影響。

所以,初期決定把錢統統分出去。

雖然,短期內,看似虧大了,沒有賺到錢。

但是,從長遠的角度來說,我賺的錢會比現在多1倍。

把錢分出去,錢是沒有了,但得到了人脈和資源,這些粉絲看到我能給他們帶來價值,也就是能真正幫助他們賺錢,他們現在和將來是不會離開我的。

這樣,自己想做點其它事,就會一呼百應,到時候會有很多人來支援我,來幫助我。

朋友,學會分錢的方法吧!

學會分錢才會賺錢。

18樓:良月十八

不管收入如何單薄都需要存錢,這樣在你某天需要離職或者創業的時候不會那麼窘迫。不要覺得每個月存幾百沒有用,但是日積月累也是一筆不小的存款。

二十出頭真的很年輕,排除一些意外事故,你最起碼還能活五十個年頭,所以不用太急,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你迷茫只是因為你想打破現狀,卻缺乏改變現狀的能力。

「人脈」 「閱歷」 「資源」 「知識」 都是不斷累積提高的,沒有人生而知之。

要自信,少看某音之類的軟體,多看書。網上流行的喪文化 ,如果你對號入座了 ,那你就真的完蛋了。

19樓:琥珀

我最喜歡朝九晚五的生活,給你分享乙個我2023年一年的生活狀態,早晨夏天4點半起來,冬天6點出門晨跑10公里,出門跑步前煮好稀飯,7點半回來吃飯8點半化妝9點到班上,住的很近,下午六點下班,報了英語培訓班,學英語堅持一年,2023年年底找到人生目標,給你的建議1找到你的目標,2堅持運動讀書,3有自己的乙個愛好4堅持

20樓:都是粉筆惹的禍

我也不知道,我也迷茫,天天累死,過著朝八晚十的工作;而那個和領導對著幹的人,早已經去了主城,過著朝十晚四的生活。我找領導簽字,打死不放;他找領導簽字,一說就準。

21樓:博大精深的挖掘機

第一次在這裡寫文章,只是想表達一下自己簡單的想法,當然自己也很迷茫,希望自己的路子越走越好

早九晚五其實並不是可怕的工作,其實改變更多的是自己有沒有清晰的目標,可以把早九晚五想為乙份很幸福的工作,沒有加班的壓力,剩餘時間自己想幹嘛就幹嘛。可怕的是上班渾渾噩噩,下班也是如此,那麼這樣的日子是挺可怕

認為改變自己的東西,第乙個是目標(剛開始應該是什麼職位,一兩年後甚至以後應該座到哪個位置),第二個是付出行動(執行力,不能光說不做),第三個吸取經驗,並且學會思考(不能機械工作,而是從中學會一些東西),第四個就是不斷學習(跟大咖學習,也需要學會自我學習)

職業規劃是個很難的東西,難在自己能不能找準方向,以及自己有了方向如何做好,寫的文章很爛,當然也是激勵自己,為了能夠找準自己的目標

95後,二十幾歲,朝九晚五,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改變自己的人生?

成都醫美顧問YOYO 20幾歲你還在迷茫的話可以強制性讓自己變得自律起來 看看書健健身雖然現在的外界五彩斑斕不如靜下來好好的豐富一下自身的修養 簡約 為什麼迷茫 是對這樣的工作不感興趣,還是工作沒有挑戰性,還是沒有發展前景,還是一眼看到底,為什麼別人在做,他們在追求什麼樣的目標。看看自己想做什麼,自...

朝九晚五的工作是否真的存在?

座標沿海二線,之前在私企,製造業,二線及科室,早9 00 晚5 30,休大小禮拜。一線工人,早8 00 晚5 00,上6休1。現在在某國企,早8 30 晚5 00,午休倆小時,週末雙休。偶爾有出工地的活需要上夜班,最晚到半夜2 3點就完事,有時候甚至十一二點就完事了,但是上乙個夜班之後可以休一整天。...

現在還有朝九晚五的工作嗎

伊藤先生 有啊,內容審核員,俗稱鑑黃師,朝九晚五能拿基本工資,在我們這個三線城市3k基本工資,月休八天加班另算,只要學歷大專,對時政敏感,有歷史見解,有一定閱讀理解能力 因為有些人說話就愛陰陽怪氣 這個工作還是非常好幹的。積累一定的工作經驗也可以跳槽大城市。 地產廣告公司 絕對不可能 這行屬於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