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總希望我們找乙個朝九晚五的工作,但是可能嗎?你和父母眼中的鐵飯碗是什麼呢?

時間 2021-08-12 04:12:43

1樓:月亮上的精靈

家長眼中的「鐵飯碗」無非就像教師、醫生、公務員、銀行這樣子的職業,穩定、體面!隨著社會壓力逐漸加大的今天,在一般企業天天面臨著競爭、內卷、加班、淘汰等,似乎活著就是受罪,上班就是上墳。

所以,現在考公考編在現在的社會才會變得如此盛行,要想進入體制內,之前靠關係,現在更多地靠實力,不光學歷要過關,一般要本科,專科的需求很少;專業要對口,三不限的職位越來越少,而且競爭超大;還要筆試綜合能力強,一般筆試穩了,進入面試有點關係是更穩妥的。

就算你考上了,還要看你考在哪的也很重要,一般縣城工資水平也不高,2000左右,算上福利待遇之類的,平均也就三四千塊錢,但是在縣城還是算不錯的;要是考在市裡面,一般工資在三四千塊錢,公升職也很難,裡面關係一點也不簡單,慢慢地會消磨人的鬥志,如果想要去好一點的單位,還得繼續學習、考試才行。

所以成年人的世界沒有簡單可言,也沒有完美的工作,主要看你的看重的是什麼,才能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而不是人云亦云,隨波逐流。

乙個人養貓上班朝九晚五,該如何餵食?貓貓乙個人在家會不會無聊啊,是不是需要溜貓?另外還需要注意什麼啊?

Melody Lee 我家的都是給一大碗糧。一天加一次就夠。糧多吧。他一直就慢條斯理,悠悠的吃,吃兩口就去玩。也不擔心的會收碗,我也氣過這麼不把我這個主人放眼裡,就收碗,餓了個一天,但結果人家還是慢悠悠的等在一邊。完全不急。 起名困難戶 我家貓不到三個月 我接他回來的時候只有2個月不到 接回來的那十...

論乙份朝九晚五工作的重要性?

YT0320 現代生活越來越緊促,時間價值越來越高,物質佔據了大部分,從而工作的重要性尤為重要。但是,工作是為了滿足豐富生活,那麼又有多少人對生活有所了解呢?在這裡我說下 生活 是指人類生存過程中的各項活動的總和,範疇較廣,一般指為幸福的意義而存在。生活是對人生的一種詮釋。生活包括人類在社會中與自己...

乙個窮B是如何做到朝九晚五上個破班不努力不奮鬥整天腆著臉安心玩耍心安理得的揮霍人生的?

甜豆先生 喲喲喲,誰褲襠扯了露出了題主?你見過哪個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農民住豪宅開豪車?他不努力?好,他努力賺錢,不特麼種地了,你這樣的SB靠吃屎生存麼?這個世界本來就是人踩人的世界,你踩別人的同時不一樣被別人踩麼?哪來的優越感? 題主快看我id,享受奮鬥者一生不能享受之快樂,沒有奮鬥者奮鬥帶來的一身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