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工作強度太大想離職,想給領導提要求又不好意思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14:47:49

1樓:

這個問題,本質來講,是自我管理和向上管理的問題。

1。自我管理

工作強度大,導致『喪班』的情緒,當這種負面情緒積累到乙個點時,想脫離苦海,離職的念頭便不自覺的湧上心頭。

問自己兩個問題:

a.自己追求的/自我需求,現在的平台是否滿足?

如果自己的需求,現在的平台可以滿足,自己的能力還發育不到乙個頂點(主觀判斷),那麼離職之後,下乙份工作仍然是這種高強度的環境,豈不是死迴圈。所以,這個時候,給自己乙個期限,定乙個明確的目標,達成之後,跳槽,往更高的平台去跳。反之,go就go。

b.如果給你加薪、提職級是否可以降低負面的情緒?

加薪、提職可以讓心理得到平衡,願意繼續這種高強度的工作,那麼情緒背後的原因是:對於付出和回報不成正比的落差。這個時候,就得向上管理。

2。向上管理

跟領導談薪資,要有理有據,不能只說苦勞,要用資料體現功勞。因為,幾乎在每個人的心理,都覺得自己做的事情多,自己付出的多,想要更高的回報,這是人性。

所以,我們要做差異化的分析:用資料,將你做的事情分門別類的講清楚,比如:「在該崗位上,一年為公司創造了xx營收(你很能幹),同公司的平均營收是xx(你很優秀),同行業的薪水是xx(你很有競爭力)」,同時,表示你對領導的認可(忠於領導忠於公司),很想跟隨公司共同進步。

如果領導肯定你的價值,並且與其溝通,獲得相對滿意的結果,雙贏(不要不好意思覺得難為情,個體和公司之間大體是僱傭關係,懂得維護自己的權益是成熟的職場心理)。 反之,騎驢找馬,江湖路遠,且行且珍惜。

Ps:如果除去身體上的勞累,情緒上揹負很大的壓力,且努力後得不到緩解,建議辭職,不值當。

2樓:龍薩爾達

太簡單了,就說你胃痛(領導的餅畫太大沒辦法消化)。

因為健康理由而辭職。

領導要麼為你墊付醫藥費,要麼放手。

基本上只會是後者,因為如果是前者早就為你加薪了。

3樓:每天1000字

希望大家都能意識到工作就是等價交換,工作是雙方選擇。你的勞動換取你的薪酬,那是你應得的,所以涉及到自己的利益,不要不好意思。

溝通和反饋是很重要的事情,不管最後溝通的結果如何,你的老闆可以通過你的溝通得到你對工作內容的反饋,也能讓你了解到上司的態度。如果一直默默工作,搞不好老闆覺得這些工作你乙個人既然能勝任,就派更多工作給你,那才真的是得不償失。

4樓:狂犬的爪爪

工作強度大。這個問題很常見的!我不清楚你的工作強度大和我想的工作強度大是不是一樣的。

我有乙份工作,工作了一年。每天九點上班晚十點下班,偶爾八點下班都感動的流淚。做六休一,後期調整了崗位,每天無形工作時長拉到了凌晨一兩點。

你問工資?除去五險一金到手6K……很尷尬,真的是賣粉的心,賣菜的價。最後我的身體發出了健康警告,於是我不帶任何猶豫的辭職了,走了!

離職的那天,天空放晴,很美,很久沒看到下班的太陽了。現在,我上班的地方,十點上班六點下班,雙休。基本不加班,偶爾加加班也是大促的時候,但七點半就能結束的那種。

不大促的時候,就比如現在,看看知乎,刷刷花瓣,採集採集……一天就過去了。

真的很快樂!

給你個建議:千萬別給領導提要求,你能提的只有離職!

5樓:安曉輝

先說結論:勇敢一點,只管提離職,因為只有你自己才真的關心自己,別人誰管你死活。

然後我們再展開來說一點點。

不同的人對相同的工作強度,會有千差萬別的感受,這是非常自然的,因為每個人對工作的期待不一樣,身體狀況不一樣,情緒敏感度不一樣。這就像是跑五千公尺,有的人配速四分半,跑完沒事兒人一樣;有的人配速7分,跑完癱倒在終點。

所以千萬不要看別人都能受得了,就覺得自己受不了不正常。

不是這樣的!不是這樣的!不是這樣的!

身體是自己的,只有自己才知道什麼樣的強度是適合自己的。別人受得了這種強度,那是別人的事情,跟你沒一毛錢關係。別人因為他自己受得了,無法理解你為什麼受不了,那也是別人的事情,同樣跟你沒一毛錢關係!

他們不理解,就讓他們不理解好了,他們除了不理解,除了腹誹一下BB兩句,還能把你怎麼著!

再說了,你都要走了,後面也不會回來了,你管他什麼領導管他什麼看法呢?愛誰誰!

只管去找領導提離職,就說是個人原因,無法繼續在這裡工作,他要追問,就說身體原因,受不了當下的工作強度。

你說到這裡,領導肯定不會攔住你不放的,他怕出問題的。

領導同意你辭職後,你做好下面的事情就可以了:

跟領導確定工作交接人,做好工作交接;

通知內外部客戶,告知自己的工作變動及新的聯絡人;

站好最後一班崗,離職前繼續把該做的事情做好;

清理賬目,人走帳清;

歸還公司資產,比如辦公電腦、公司鑰匙、工牌等;

處理私人物品;

跟同事告別,發一封郵件,對大家表示感謝,關係好的話也可以吃一頓散夥飯;

辦好離職手續,開具離職證明。

最後,再次提醒,別人往往不關心你身體怎麼樣心理怎麼樣,他們只要工作結果,只有你自己才會有各種各樣的感受,你必須自己關心自己保護自己,把自己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

勇敢一點,為自己負責。

因工作強度過大準備離職,領導竟公開對我進行「道德審判」,如何回應?

已登出 道德綁架別人的人往往是最沒有道德的人。有這樣一種人,你跟他講規矩,他跟你講道德,你跟他講道德,他跟你耍無賴。甭搭理他,走就走了,這種有毒有害人際關係,早扔早心靜,你這就叫止損,很優秀。 然而會游泳的仍然可以換個泳池,你認定我不會游泳了?有些做領導的分不清什麼叫正常工作壓力,什麼叫剝削,比如題...

大家都來說說會不會因為工作強度太大而離職?

charles shao 我正在很認真地考慮這個問題,一遇到這個問題,很多知友都男默女淚了,因為這是活生生的現實問題,民生問題,不是乙個回答能解決的。我剛入職,每天加班到10點多,有時候要11點多,碰到週末,可以回家,但是還要繼續工作,只不過是換個工作地點,我現在剛做完工作。好吧,我是做電商的,工作...

國企工作,但實在不想這樣浪費青春,想離職。(因為標題字數有限,所以希望大家進來評論一下。)

大碗兒 首先,你要先考慮你的學歷問題,現在的社會學歷真的很重要,我覺得你的學歷能在國企工作,已經是很幸運了 我沒有要槓的意思,只是這真的是非常現實的問題 可以說你現在已經是達到了乙個穩定的生活,但如果你真的想去闖蕩一翻,建議你去再進修一下。再則,進修需要時間,現在就該考慮考慮你的年齡了,24歲這個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