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外貿業務員半年沒接到單子是一種什麼感受

時間 2021-05-05 15:07:33

1樓:Topeasytony

外貿也是銷售,只是客戶群體在國外,要想做好銷售,個人認為必須把這幾項工作做好:

1:產品的熟悉度

對於自己銷售的產品,一定要熟悉熟悉在熟悉,專業是可以打動客戶的

除了本公司的產品,對於同行產品的,優缺點,也要清楚,這是最基本的,產品不熟悉,那就是自己本職工作沒做到位,要加強

2:銷售做的好不好,從結果上看,就是業績,業績怎麼來,是否細化到工作上

比如今年要達到什麼業績,每個月多少業績,每天多少業績

在細化一下,業績的前提是詢盤,詢盤怎麼來

每天怎麼推廣的,哪些推廣的方法比較有效果,如果公司有渠道,那當然好,有空的時候,自己也可以去摸索摸索其他的推廣方式,如果公司沒有渠道,那更要自己摸索了,詢盤不會從天而降

推廣,營銷做的好,不愁沒有詢盤,沒有業績,這塊可講的東西就多了

Topeasytony:利用「海關資料+領英/谷歌+郵箱挖掘」去查人、查公司的真實感受

Topeasytony:又下了個2.5萬美金的預付款,這下單的速度是怎麼做到的?

Topeasytony:回覆率超高的外貿開發信

Topeasytony:外貿人找國外採購商的幾種方法

如果覺得自己在這幾塊做的都非常不錯,但是依然沒有詢盤,沒有訂單,建議換個公司吧,可能這家公司不適合你

2樓:糖果兒

看了一眼上面的回答,都是推送廣告的.....

我一開始也是從小助理做起的,跟在師傅後面,沒事就是跑跑腿,3個月過去了基本流程還不會。真的,你不自己上手操作一遍是很容易糊塗的。

離開那家實習公司後去上海了,前期也是3個月的學習時期,因為有很多產品要熟悉,後期上手就特別快。還好公司有很多客戶,隨便給你幾個就能跟一段時間,那段時間是成長最快的時候了。後來由於公司原因,裸辭了,重新找了一家有客戶基礎的公司。

現在受疫情影響,訂單幾乎沒了,指標卻還有,好難呀。

3樓:

半年沒出單,正常不正常得看過程,「外貿就是起步難,做外貿就是得堅持」這句話有對又有錯,得看實際怎麼執行的;身邊有兄弟SOHO,3個月內就出單的,產品也是紅海產品的,現在SOHO算快第三年,年入淨利潤50萬上下,比打工強;

4樓:

不好意思,我要說實話,你可能要真正的去思考一下,你在這半年當中到底有沒有成長,至少是個人的成長。如果你個人並沒有成長,也沒有給公司帶來任何的利潤,那麼你就要去考慮一下,要不要先從提公升自身做起甚至換乙個環境。

你可能會聽到很多的例子,說外貿半年不接單是正常的,我跟你說這個正常也不正常,要看你的行業,無論怎樣都不能成為你停滯不前的藉口。

也要看你的狀態,因為有的人他可能半年不接單,但是他有些客人在跟進他對整個行業有了乙個比較多的了解。他積累了開發客戶至少潛在客戶的經驗,在半年以後可能很快就出單,但是從你描述來看,你沒有明顯的進步。

你沒有進步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因為你們公司沒有提供乙個系統化的培訓也沒人帶你,單靠自己的摸索是比較難的另一方面還是跟你自己的學習能力以及運用知識的能力有關。有時候單靠虛心去學習還是不夠的,還要不斷的應變。當然外在的因素也有很多,比如你們行業你們的產品跟你們公司的定位是否符合市場預期等等。

我建議你在現在的情況下,一定要去思考你這半年所做的事情,一定不要去重複做一些沒有效果並且很浪費時間的事情了,比如漫無目的的發開發信,但是開發信的質量非常差基本沒有回覆,或者說根本找不到去評估開發信質量的一些工具方法等等。

現在很多小工廠或者公司以為找乙個會英語的人就能做好外貿,其實這已經是10年前的思維了。你們的老闆可能也沒有注重這方面的培訓,所以我覺得你可以向行業內的人去請教一下,學習一下他們是怎麼做的。一定要研究同行業裡面做的好的其他行業真的不具有很大意義的參考性。

5樓:沒有底的蘇格拉

就我個人而言,很苦悶,甚至懷疑人生,否定自己了。特別是其他同事簽單好的時候更是超級難受。我不知道你們的心態如何,我有點傾向於破罐子破摔,越是簽單好的時候我越有幹勁兒,越是簽單不行的時候就沒有幹勁兒,沒有激情。

睡覺前自己想的可好了,要努力努力在努力,可是第二天來到公司接著就焉了。

可是外貿這一行業就是這樣,不可能天天有訂單,所以呀一定要有耐心,沉得住氣,沒訂單的時候要藉此提公升一下自己,優化產品。主動聯絡客戶。

努力不一定有結果,但是沒有努力是一定不會有結果的。

做外貿業務員還是Alibaba 運營?

呼呼滴 看到你的經歷,想到剛畢業的我自己。公司老人那麼忙,全靠自己學的。被截單,被搶客戶,每封郵件都要經理過一遍之後,才能發給客戶.太多了。我也不喜歡電商。時間長了就明白了,職場都是業績說話,你業績不好,或者公司看不到潛力,那.你要業績好,公司資源都會傾向你。你業績好,轉化能力高,老客戶想搶你客戶公...

外貿業務員沒有詢盤沒有單子的時候都在幹什麼?

AB客詢盤速遞 公司不養閒人!沒詢盤,沒訂單,業務員除了維護好老客戶,還得自己開發新客戶!一般都是通過免費的開發渠道尋找 比如去谷歌 雅虎 必應等搜尋引擎中搜客戶,再比如去Facebook Linkedin YouTube Twitter等外中國人比較活躍的社交平台找客戶 再比如利用免費的海關資料挖...

你覺得做外貿業務員累嗎?

Topeasytony 沒有什麼工作是輕鬆,不累人的 不管賺多,賺少,都累 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談何容易,大多都是被迫的,我們更多的是學會享受工作帶給我們的快樂以及成就感 最簡單的,如果覺得發工資的那刻是快樂的,那我們怎麼把快樂放大呢,就是多開點單,多賺點,工資越多,越開心,那是不是會覺得,其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