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醫學生都在訴說自己太辛苦?

時間 2021-05-05 15:08:35

1樓:

其他專業,不在混日子的,相同學歷情況下,掙的應該都比醫生多。

你要覺得不是這樣,那你可以來試試,說不定你會很滿意這份新專業。

我為了修雙學位,在網上買別的專業的課本,買了三本,寄到我手裡的時候,加在一起沒有我一本專業課厚。

2樓:

你知道嗎現在縣級醫院好多醫生都是研究生起步了!!!!!

醫學讀到研究生要八年!!!!!

普通本科畢業只要四年!!!!!

我們直接讀了兩倍大學!!!!!

而且是節假日都在自習!!!!!

什麼女生節啊聖誕節啊元旦啊我們都雷打不動在自習!!!!!旁邊的大學都玩high 了啊!!!!!醫學院一片寂靜啊!!!!

不讀就會掛科!!是真的會掛!!!!!

課程平時分只佔20-30%!!!!!其他全靠考試!!!!!不背書會掛啊!!!!!

就不說每學期期末熬多少夜了!!!!!

我就說研究生啊!!!!!你見過哪些專業的研究生要值夜班啊!!!!夜班這種事一不小心就通宵了啊!!!!!

每個禮拜來一兩次也不算多啊!!!!!可是30個月啊!!!!!啊!!!!!!

啊!!!!!!!你問女醫生為什麼那麼樸素!!!!!本來就沒時間!!!!!!

還要熬夜!!!!!!人怎麼會好看嘛!!!!你說嘛!!!!

你們工作四年薪水一般都嘛能養活自己了!!!!!

醫學生研究生畢業!!!!做醫生還是養不活自己啊!!!!真的啊!!!!

普通研究生需要考慮人身安全嗎!不需要嘛!!!

可是醫學研究生要啊!!!!醫院拿你當醫生用啊!!!!!活都是你幹啊!幹不好可能被家屬打啊!幹得好也可能被打啊!!!幹得太好要擔心一下自己會不會哪天就倒了啊!!!!

你可以拿出很多其他專業分點對比,但是,你不能找到乙個專業,在所有方面都和醫學一樣苦。能堅持下來的醫生,都是英雄。

3樓:

1. 哪個專業哪個行業都有一堆叫苦的,畢竟工作學習肯定沒躺著睡大覺舒服。

2. 人是自我中心的動物,總會覺得只有自己的苦是苦,別人的苦都不是苦。這個世界上最常見的錯覺就是別人都是躺在家裡掙大錢,全世界只有我在累死累活地幹活。

3. 聽其言更要觀其行。那些乙個個說自己活不下去的學醫狗其實並沒有幾個真想改行的,這些傢伙雖然嘴裡抱怨身體還是很誠實的,不過是日常撒嬌求疼愛而已,認真你就輸了。

——乙隻學醫狗留

4樓:林綃

其實苦確實是有的,但也有被誇大的成分。

平均來看,醫學生由於課程繁多,實習實驗很多,所以相應的複習和考試的時間很多,就是「人家才半天課,一學期五門課,而我要考12門」這樣,而且年級越高並沒有越輕鬆,因為專業課等重頭戲都是放在後面學的。

可是,沒有很多人喊的那麼苦。有一次期末,解剖生理生化微生物組胚細胞生物聯合分五部分連考五天,我們寢室每天最早三點睡早上六點起,連熬完五天真是脫層皮啊…可是假期同學聚會時我人大金融系的同學輕描淡寫的提到她期末都是四點睡,然後趴一會五點多起來繼續學……當然這可能有很多綜合因素,但是,不管在哪個學校什麼專業,想要優秀就要付出努力。

還有就是,現在的年輕人,包括我,對「苦」、「痛」都太敏銳了,說白了就是沒吃過苦,矯情。被苦難打倒有什麼值得稱道的,哪怕再苦也丟人。

5樓:賢飯

1、看不到希望的無力。

2、太忙碌而看不清自己,甚至整個世界。

3、沉不下心來的焦慮,放棄的東西太多了。

4、還有愛著的東西和人。

6樓:楊明毅

實際上確實非常辛苦。不能說是最辛苦的,但絕對是和輕鬆無緣的。下面是我最近兩個學期的課表,除了馬哲什麼的大家都知道的,其他的都是厚厚的大部頭,而且沒有重點,都是需要重點準備的。

不說週末,反正像我這種學渣,一周5天晚自習的複習預習,也就週末能玩玩,尤其到了考試周,簡直喪心病狂。

醫學生一般都在什麼年齡結婚?

我剛和小我四歲的外科醫生男朋友分手沒多久,他就結婚了,比我還早三天領證,真的不要太搶手 男生25已婚,現在算早了吧,工作好像還沒有一年 補充一下,他身高180 長得像柯震東 性別女準備研究生階段戀愛或者相親,畢業結婚生完孩子去上班讀博。這是理想狀況咯。反正有了工作就養得活自己,有個不拖後腿的戰友就好...

醫學生得五年大概都在幹什麼?

如花 只說一下我大學五年大致課程安排 第一年開學軍訓,綜合科和少許專業的基礎課程。第二年專業基礎課和專業課。第三年搬校區基本全是專業課。第四年實習一年。第五年疫情上的網課,應該是有非專業的臨床基礎課的,考試畢業。 蟈蟈 前半學期預習上課複習,後半學期上課複習期末考試,考試月結束出了考場,習慣性默默坐...

為什麼醫學生什麼都可以?

嗚哩哇啦 我也是醫學生。這個沒什麼可以爭辯的了。因為在現代的體系下,醫生這個行業注定就是乙個背鍋的職業。被砍的也是你,道德綁架的又是你,給點關懷就開心的不行的還是你。醫生在這個行業裡的地位真的很卑微,何況醫學生呢。 岑涔 這個迷還有很多呀。比如醫學生實習很多醫院不安排住宿,沒有薪酬,沒有假期,沒有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