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做生意的,我是先在外面上班還是跟著父親做生意?

時間 2021-05-30 21:50:24

1樓:常野

很多人感覺心高氣傲總覺得自己能闖出一番藍天。但其實大部分都是自己闖的頭破血流。如果家裡做生意的,真的建議直接跟著父親做生意。

2樓:第九宅男

你能問這個問題,說明你已經有做生意的傾向。其實上班也是一種生意,只是價效比不高。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是也。

做生意就是實踐出真知,實用,用你的私人生活彰顯你的社會生活。上班呢,是用你的社會生活維持你的私人生活。而人呢,最終還是需要社會生活的成功,來達到你心理慾望的滿足。

所以,做生意,似乎是比較好的選擇。

3樓:火星

先自己做唄,跟你老爸做他肯定會硬塞一些他成功的思維給你,但未必適合你雖然你們是父子關係,我個人覺得還是自己失敗下吧,成功都是從多次的失敗累積的經驗

4樓:蟻校長創業說

能力夠,自己去打拼一片天地固然好,也顯得有志氣。

可現實是,獨自打拼要付出的努力和承受的壓力都會很大,這條路也會走的很艱辛。

另外,有好的資源不合理利用等於暴遣天物!

5樓:陳霞

我有兩種想法

一,你選擇回家做生意。首先做生意再怎麼比普通的打工族要好很多,生意可以越做越好,越做越大,學到的社會經驗也越來越多,虧本的可能性很小;而打工卻不一定,如果沒有特別的技術技能難有大前途,只有受制於人,過日子而已,像IT行業,競爭激烈,高手如雲,濫竽充數的也不在少數。我相信有這麼好的機會大部分人都會選擇去做生意,即使賺錢不多

二,你選擇繼續在外打工。怎麼說呢,你有很好的家底,父母暫時不用你管,自己也年輕,學到的知識不想半途而廢,難捨,不甘心,再說IT行業機會多、更新快,繼續在外面發展也未償不可,即使沒有什麼發展,沒賺到錢,也學到了不少專業技能,這對自己是乙個很大的提公升,況且還可以回家幫父母做生意也不遲

建議選擇第二種,不過有個期限——二到三年

6樓:這折騰的人生

我的想法是:可以找一些和家族生意類似的,或者了解一下最新的東西,在裡面去學習一下。有可能會對家族企業開啟新的思路,注入新的血液。

畢竟21世紀了,數位化時代了,傳統產業也要有新的經營理念

7樓:張懷

讀自考本科挺好,畢竟活到老,學到老,不斷學習的能力非常重要,畢竟很多人畢業了就以為不用學習了。只有不斷學習才能有所成就。

任何行業都有週期的,有的周期長有的周期短,建築行業中的租賃行業,沒有涉獵,不能給您多少建議,但是管中窺豹,任何事情都有代價,付款不及時可能是這個行業的通病。但是其他行業也有通病的,個人認為按你爸的話來說,利潤還很多。至於付款問題,可以加強和甲方的聯絡,多溝通混好關係。

在外面上班是打工,跟著你爸可以看你爸是怎麼做事的,你爸應該比你在外面打工的上司厲害吧。打工是學習打工的思維,跟著你爸可以學習如何做好乙個老闆。

所以,本科畢業以後,去學做生意吧,把你們的租賃行業做大做強,爭取做到能自己製作建築行業的裝置!而不是簡單的租賃!

8樓:貽倩

首先你要問一下你的父母,家裡的生意需要你幫忙嗎?我家也是做生意的,但是我家的生意不需要我的幫忙。如果家裡不需要幫忙,你可以在外面上班,也可以創業。

我沒畢業就開始創業了,18年大學畢業。現在也有自己的事業也在外面有工作,偶爾回家裡幫忙。

9樓:凡公尺說職場

這個問題還是關聯到了老生常談的人生規劃問題,這個要看你整個職業生涯的規劃是怎樣的。如果最終都是做家族生意,那麼即使在外面上班也是要找行業相同的。或者找練嘴皮子的工作,打通與人溝通的任督二脈,你會發現做什麼都會很順利。

10樓:一看就是老根啤了

我乙個舅舅跟你們家一樣,也是相關的租賃。什麼塔吊啊,公升降梯還有腳手架什麼的。我沒猜錯是不是就是這些相關?

還有乙個姨是一家子搞建材的,大理石、鋼材、石棉網、瓷磚什麼的。而我媽是包工頭,所以這方面我也是知道一點的。就像你說的這些要賬的問題,也是比較常見的事情了,他們都經歷過,我也看在眼裡。

而給我直觀的感受是,這一行不會撐太久了,否則他們不會犧牲或者浪費大量資本企圖轉行,哪怕我那個舅舅年收入基本上都是幾千萬。

你要是想要和你爸一樣做這種相關生意的話,我不建議你去上班,因為說不定和你打交道的都是和你合作的平級關係,而不是你打工時的上下級關係,所以會擔心你打工時會養成一種妥協思維,這會很不利於你的。

我建議你去做一些提公升自己能力的事情……要麼是學業,因為都清楚自考本的文憑找工作並不是很吃香,所以工作待遇可想而知。要麼是做生意所必要接觸的摸爬滾打。

總之,我覺得對你來說,目前你去外面上班是在浪費你的時間。

11樓:葉某人

在乙個和你家族生意也業務關係的公司上班,不近不遠,即可協調兩邊關係,又能了解生意上下游關係,不管從戰術戰略上都是最佳選擇。

12樓:多多大大

哪個有前景?

打工,也可能越來越好,做生意,肯定是越來越好,尤其在家裡人的幫助下,況且乙個走了那麼多年的圈子,家人也會幫你規避很多風險,當然了,如果你嚮往自由,那就外面,並且你的職業規劃裡面有清晰明確的目標,很多時候你工作工作著就突然有了很多靈感。

13樓:木連城

先分析自己,適合開拓還是適合守城?建議你去別的城市別的行業溜達溜達幾年,不要輕易接手你家的生意,你家目前的狀態,說直白一點,再過幾年,你爸的經驗和人脈依然在那。等你接手。

你現在接手了,不可避免的會限制你的眼光和思維。多去外面學習學習,拿別人的公司別人的職位練手。當你感覺你自己不存在這方面的猶豫的時候,你就可以回家接手你爸的生意了

14樓:田磊

打工是為了讓你知道自己走路有多難,這個誰跟你說都沒用,只能自己體會。

跟你說說我自己親身經歷,我家庭情況比較差,父母都是普通工人,我上初中的時候就都下崗了,城市生活比農村更艱難。我沒有選擇,大學畢業就去深圳了,6年混到個上市公司的部門經理。後來有個朋友,他和你情況差不多,但是想的比你多,想自己創業,拉我一起,我略微猶豫了一下,就去了,你知道為啥嗎?

不是因為自己混不下去了,我完全靠自己,靠朋友,混到上市公司部門經理,當時30歲,比知乎平均水平差,但也算可以了,維持自己的狀態我基本還做得到,但是再進一步上公升,基本沒可能。再上公升,要的就不是能力,而是資源了,資源這種東西,不是努力就能得到的,也不是能力強就能得到的。

也不是因為專案靠譜,專案在我看來,根本一點譜都不靠,成功可能性微乎其微。

也不是因為我這兄弟人靠譜,他人品沒的說,但是沒打過工,就是生下來就是老闆,畢業後開了間公司給自己家族企業供貨,左手進右手出,輕輕鬆鬆一年幾百萬當玩。於是,他認為,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的,他隨便做點啥也能這樣,沒了他爹的限制,他能賺幾個億~~

現實是怎麼樣呢?我清楚的說,離了他爹,他的專案一天都做不下去!即使我給他做運營也是一樣的!認識到這一點可能要花上千萬!而且還有可能這輩子都認識不到!

我過來是因為,我想抱大腿!他爹一定會幫這個唯一的兒子!資源才是最重要的!

現在畢業10年了,可能很多人看我還不如以前了,其實我是在為自己賺取資源,為的是後面的20年。而這些,你爹都已經為你準備好了。就是說,我用了10年的時間,還沒有站在和你同樣的起跑線上。

我勸你先打工,是為了讓你知道真實的世界是怎麼樣的,這樣你在接你爹的班的時候,能更清晰的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還有更重要的,自己能做什麼。這個誰都教不了你,只能自己教自己。

15樓:山野樵夫

首先感謝你的父母給你提供了乙個良好的營商環境,如果你以後想自己做生意,這對你是非常

有幫助的。至於你目前的問題,到底是現在外面上班還是跟著父親做生意?

首先要問問你自己,你到底喜歡幹什麼,或者你的興趣點是什麼?

其次是分析下自己的長處是什麼,不足的地方又是什麼?目前的知識結構是怎麼樣的;題主現在

在自學本科,說明題主是乙個非常愛好學習的、有上進心的有志青年。本人不贊同什麼大專生、自

考本科沒有用等等之類的說法,什麼是含金量,這種說法明顯就是衝著文憑或者本本去的;目前

是移動網際網路時代,科技變化很快,更需要的是終身學習,而並不是只是學校學習就可以了。

再次,分析目前自己能做什麼,如果出去找工作,有沒有自己嚮往的工作,是否具備這方面

的能力;如果跟著父親做生意,自己又能做什麼?

至於題主說到的工地上錢不好收的問題,這個問題確實存在的,跟行業、市場、公司都有關係的;

你能看到這點,說明你有心。但無論是做生意還是上班,都是都困難的,關鍵不是有沒有困難,

而是在於你有沒有去解決困難的決心和勇氣,有沒有找到解決困難的方法和路徑。

說到底,還是歸根於你到底想要什麼的問題,你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如果你覺得自己跟父親那樣

就挺好的,那就在家跟父親做生意就好了,畢竟跟著家人要好得多;

如果你想比父親過得好,自己目前不想做家裡的生意,那就找乙個喜歡的行業,找乙個行業前幾位

的公司上班,因為在這些公司上班,你能學到很多東西,畢竟人家是行業前幾位的,這些公司

有很多值得你學習的地方,等待你那天覺得可以了,在自己出來做,不也挺好的嘛!

16樓:Cathy

作為乙個負責招聘的人事,我也招過很多家裡有事業,然後自己外出工作的,但99%的人,都做不長,最長的乙個做了半年。離職的原因,就是回家幫助父母做生意。

因為家裡有自己的生意,不愁金錢,後路很多,所以大多數這樣的大學生,都不會把別人的事業當成自己的事業好好做,與其這樣,不如回家幫著父母,做好自己的家族事業,為自己工作,和為別人工作,你的幹勁是不同的。

與其迷茫的幹幾份工作,不如踏踏實實在乙個行業完善自己。

17樓:有雪

可能的話繼續念書。

如果你對你家從事的行業感興趣,可以學習相關行業,以後畢業了去設計院或者建築公司工作都可以,回來幫助父母管理家族買賣也行。

如果不想讀書,幫助打理家族生意也行。從基層做起,不一定要精通每乙個環節,但是要知道每乙個環節怎麼做,特別是要了解每個環節怎麼偷工減料,這樣可以減少以後你被騙的機率。同時和父母學習為人處世之道,這個書本上沒有,學校也學不到,只能靠言傳身受。

不管讀書還是參與家族生意,都好過在家躺著享受。加油。

18樓:小籠包財稅創業

我建議你對人生做個規劃如果你準備走你父親的路,可以畢業後到建築租賃行業的大公司工作個三四年,把一整套大的流程和發展學習一下,為你父親公司的轉型發展提供思路!

如果不想做這個行業,就是好好選擇乙個可以堅持十年的行業,家裡支援的,不擔心餓死,可以積極的去實現夢想!前期花點錢維護關係,為未來鋪路,做乙個有布局的人才

家裡在國外做生意目前在上班,是繼續上班還是出國幫忙?

你的具體情況只有你自己清楚的,外人來說都是亂講的,不負責任。這個問題那你自己決定權衡一下哪邊的利好大。看看這個國家是不是給別人有友好?父母在國外工作二十多年了,你卻在國內,可見關係非常疏遠。他們一直以來也沒有指望你能幫助什麼,你也不是很關心他們。你就看是不是想幫助一下父母吧!心裡覺得應該,就去。覺得...

男的在外面上班,女的在家帶孩子做飯,做家務是女的應該做的

兒童娛樂裝置廠家 家是需要夫妻雙方共同經營的,得夫妻共同參與進來,如果覺得是女人應該做的事情就男方有些大男子主義,多諒解雙方的不易家庭才會更幸福! 流落凡間的仙丹 我覺得沒什麼應該不應該的,兩個人都在為家付出。帶孩子這個活呢也很累,你做家務估計也只能在小孩睡了或者上幼兒園了這會兒空裡幹,所以你說一邊...

老公在外地做生意,不告訴我生意情況,是不信任我嗎?

夙砂酒 現在很顯然是100 賠的狀況。令尊的話100 正確。告訴你老公想要幫助,就來完全地確切地交代實情,從長計議,大家根據現實情況決定。生意具體情況閉口不談開口就是要錢的一票否決。如果你這些都拎不清,明顯這麼不向好的現狀都要去心存幻想,那你基本也本來就是個該被吃幹抹淨的包子。那麼就只能希望如果沒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