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是掙不了錢的,唯有做生意,唯有創業,大家認同嗎?

時間 2022-01-06 09:44:16

1樓:胡說九道

掙不上錢?這個錢是多少錢?有很多年輕人,現在也是各個公司的管理層,我身邊的同學也有年薪百萬的,年薪百萬算不算掙錢,有很多創業做老闆的,一年也只是掙個幾十萬…做一行,把一行做精,做通,做細,就能掙錢。

重點不應該關注是打工還是自己幹。

2樓:快跑者Keloop

創業無畏是賺錢速度較快的方式,但是風險也會比較大,不過選擇好專案,抓好時機進行創業,創業成功率就會高很多。

就拿配送行業來說,在這個行業的創業價值是非常多的,並且發展趨勢就是較好的,就非常利用目前創業者開展。

目前市場上出現的配送平台有:閃送、蜂鳥、達達、美團等,但這些平台主要負責的是中心城市,像類似在縣城或三四線城市滲入得就比較低,由此可看出,同城配送服務平台並不完全成熟,對於本地創業者來說可抓住未開發配送服務的縣城區域打造自營同城配送平台,而這樣的平台既能滿足當下的現狀,又能順應市場的發展。

3樓:郭亮

關於創業:絕大部分人不適合創業,因為創業需要的前置條件太多,成功的機率是非常低的。

打工賺錢嫌少?那就解決吧,或者提公升自己的能力,讓別人不能替代你,或者找準方向去大廠等工資比較高的企業。

以上都行不通?那請看這兩句:多數人的煩惱的原因就是想的太多,做的太少。

4樓:義烏珂珂地攤百貨

打工十年一場空,做生意才是賺錢的,當然了,也有一定的風險。

如果你沒有經驗,什麼也沒做過,可以先從擺地攤做起,風險小,試錯成本低

5樓:雲計畫劉佳麗

認可掙錢這事,不管你是上班還是創業都有掙錢的,關鍵是看你是誰?

就例如那句話兩個人做同一樣的工作或者都在創業,但是有個人掙到了錢,有個人確沒掙到錢是乙個意思。

乙個人靈活,愛學習並能學以致用的運用到生活與工作中來,那麼長此以往下來,你就會發現你的大腦知識越來越豐富啦實戰能力也越來越強了 ,那麼賺錢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

保持生活上的規律堅持鍛鍊身體好的身體是你的資本,當你成功了好的身體他才能支援你去享受人生 。

有時間多研究掙錢的事,少去參加那些無用社交活動 。

當你沒錢時,認識再中的人別人也會覺得你和他不是乙個段位的。

當你有錢了,能力也上來了,那麼找你的人自然多了。

所以好好把當下事做好,按計畫把每件事幹好,這就是你最好的社會關係活動。

6樓:網創那些年

不一定,凡事沒有絕對!

雖然是這個道理,但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創業的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活法嘛

一開口就感覺我自己在凡爾賽

但是確實是這個道理

從打工階段到自己做老闆的階段不只是身份的轉變更多的是能力的轉變和責任心的蛻變

還有一些認知和思維上的改變

分享一下我個人對於創業需要注意的5個關鍵點!

網創那些年:低成本創業需要注意哪5個點?

7樓:攸投創

創業企業活過一年的不超過10%,平均企業壽命2.5年(從註冊到登出)……創業就能掙錢?有乙個詞叫:倖存者偏差。

大多數人是不適合創業的。大多數創業者花光了自己打工的錢,進一步還欠一屁股債,甚至妻離子散、家破人亡。

很多人,失敗後,都不知道為什麼失敗,最後歸結為運氣不好。其實不然:

創業需要什麼呢?大家說得最多的是資金,是招人,資源,是專案……

其實,創業最核心的是創始人自己。

創業成功是創始人個人綜合能力的體現。很多人創業失敗,是因為當時的能力hold不住要做的專案,能力距離專案成功的需要太遠太遠。

綜合能力包括哪些?底層驅動力、性格格局力、行為特質力、身體素質力、技能資源力。

以下測試正是為避免不必要的創業失敗,提公升創業成功的概率,不成為炮灰?

來測試一下你的創業潛力如何!

創業潛力測評(創業者輕快版)www.wjx.cn/vj/mWSckhG.aspx

8樓:愛雨軒

工作與創業是核心價值的不同,是系統力與專業力的不同,是系統價值與時間價值的不同。

普通工作者是使用時間、專業經驗與其所在系統交換價值,構成系統組成要素,遵守系統規則,與其他系統要素構建系統聯接關係,專業力主要依靠專業價值、時間價值,回報自然有限,而且可能因為其它原因被系統其它要素替代。

創業者是以品類需求、服務需求對接受眾,滿足受眾需求。創業者需要集合核心資源,組織系統各組成要素,構建系統要素各種聯接關係,搭建系統框架,承受市場風險及其他風險,獲取市場高額回報。

9樓:梁淑淑

1、時間不同

(1)上班必須按照單位的考勤制度規定執行,否則會有工資損失,甚至被開除的危險。

(2)創業時間比較自由,可以自己安排,什麼時間上班?什麼時間下班自己說了算。

2、收益不同

(1)上班肯定是有固定收益的,幹的好還會有額外的收入,甚至資源、福利,但也會有不利方面:違反了單位制度被扣工資甚至開除。

(2)創業的收益與上班完全不同,選擇的創業專案與眾不同,競爭對手少,不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可能是個天文數字無法想象;反之如果選擇錯誤就會傾家蕩產。

3、性質不同

(1)上班是為了老闆、企業領導打工,為了家庭利益不會受損,加之自己的能力有限,只能依靠企業來獲取一定和收益,是被動的行為。

(2)創業是為了滿足自身的想法、愛好和需求,主動出擊,為自己賺取財富。

4、所有權不同

(1)上班的資產、所有權不屬於自己,只屬於企業,只享有勞動和有限收入的權利。

(2)創業的資源投入及所有的支出,得到的回報所有權歸自己,依靠自身的能力、資源等條件做為後盾,不管將來的創業面有多大都是財富的積累。

10樓:謝尚偉

大錯特錯!

上班掙不了錢,那是因為你段位不夠,職級不夠!

恰恰相反,高智商、高素質、高學歷,夠勤奮,夠努力,持續學習,做出業績,很快就可以獲得晉公升的!在一線城市,年薪百萬,對於此類人群來講大概就是3-5年的職業奮鬥而已。

你查檢視全球、全國知名上市公司的CEO薪酬,有低於年薪1000萬(美元/RMB)的嗎?

另外你問問你周圍做生意的親朋好友,每年都賺1000萬以上的有幾個?即便賺到了那麼多,有沒有雙休、年假?要不要託關係、走後門兒?看GY臉色、看員工臉色,看客戶臉色的?!!!!

11樓:成都芝麻開心財稅

1、正因為有了上班賺不了錢只有做生意才可以的意識,很多人都改行當老闆了,然後發現老闆太多不好做,然後虧掉了自己打工攢的錢!

2、上班不是不能賺錢,當下有能力的,在企業的一樣不少賺!簡單的道理能給企業賺100萬的,企業敢不給相應的報酬,馬上就轉同行公司了!當然無可避免的,如果自己創業確實就不用和老闆分。

3、做生意是可以不用和老闆分錢,但是自己也承擔了相應的風險。雖然當下營商環境非常不錯了,但也意味著當下市場競爭非常激烈,而且資訊非常透明。

4、建議如果要創業,要在行業裡面積累相關的經驗、知識、資金、人脈,這樣成功率更高

5、而且創業還可以另闢蹊徑,就像賈伯斯乾掉諾基亞,憑藉的是智慧型機,如果賈伯斯還是做功能機的話,是肯定幹不過當時的巨無霸諾基亞的

12樓:三眼看創投

.準確的說法應該是:一般說,上班掙不了大錢,要掙大錢,創業做生意是一條可選途徑,或者說創業做生意可實現財富自由。

然而,創業做生意的風險是不可抵估的,從創業(生意)專案的選擇、產品定位、市場開拓、經營模式和商業模式的選擇,以及團隊組建等等,都要慎重考慮,做到慎之又慎,真正做到目標明確、思路清晰、措施可行,然而,做到這點又是談和容易,這需要知識、見識、膽識的完整匹配,否則,風險是巨大的。

三眼看創投,悟道取真經,說個大實話,做個明白人。

13樓:海特林SERBOT

創業也不一定賺錢的,極大可能陪錢!普通人進入創業,就是掛空檔的開始,失去了保障,一切靠自己,每天都會產生或多或少的費用,社保要自己交吧?涉及辦公廠房店面就有支出吧?

油費話費需要支出吧?如果需要員工,那麼需要工資社保醫療繳納吧?涉及開票需要納稅吧?

還有客情費、辦公電器費等各種費?一旦創業,大量的支出需要面對,但是能進項多錢,賺多錢,這些是不可控的,不只是所謂的努力就能賺到錢!上班,亂七八糟的支出並不多,工資月月入賬,如果工作崗位好,公司規模大,比如在國企,央企,工資待遇和福利是不錯的,不比創業差,甚至還好!

改革開放以來,看到了許多創業者的表面,洋房豪車的,其實,有多少開著百萬的車,公司和家裡的存款都不到10萬?錢都是在流動,遇到風吹草動,多少創業者跌至低谷,負債累累,妻離子散!如果有個穩定不錯的工作,真不建議裸奔創業,可以兼職!

14樓:美業騎士

上班如果職位不高,掙得薪水是有數的,如果走向管理以後,慢慢的不斷公升職,做到高管,收入就會很高了,還可能會持一部分股份,有分紅。但是走向管理,再做到高管的人是少之又少,大部分人還是普通的職位,會掙著比較穩定的工資,衣食無憂,但不會很富有。

但是創業做生意就不同了,雖然可能會有一些風險,但是回報也很高。如果只是上個普通的班,掙得錢也不多,真的不如自己開店做生意,生意做好了,會創造很大的財富。很多女性朋友,不甘心做上班族,開啟了美業店鋪,做的都非常成功,成為了名副其實的美麗富婆!

怎麼看待「上班能掙幾個錢,還不如做生意」這句話 ?

許家老大 上班能掙錢,做生意也能掙錢。關鍵是預期。都能掙錢,上班能達到自己預期的概率比較小,風險低 做生意好像掙快錢,大錢,但是風險高。總體上能掙錢多的都是少數。 泡芙 要看你工作後的好處,及做生意後的發展潛力。有些工作對以後做生意會有好處,因為你建立了很好的人際關係,還積累了無風險資本。有些生意確...

家裡在國外做生意目前在上班,是繼續上班還是出國幫忙?

你的具體情況只有你自己清楚的,外人來說都是亂講的,不負責任。這個問題那你自己決定權衡一下哪邊的利好大。看看這個國家是不是給別人有友好?父母在國外工作二十多年了,你卻在國內,可見關係非常疏遠。他們一直以來也沒有指望你能幫助什麼,你也不是很關心他們。你就看是不是想幫助一下父母吧!心裡覺得應該,就去。覺得...

做生意該不該收親戚的錢?

閒聊人生 做生意,就應該收。不要覺得收了之後會不好意思,恰恰相反,不收,才會讓親戚不好意思,以及有情感壓力,覺得欠你乙個人情,以後也不好意思來光顧你生意了,因為你不收錢讓他覺得欠你人情而尷尬。假如你是做貨運生意的,親戚讓你幫忙送點東西到外地,這麼就應該合情合理收費就可以了。如果你工作內容不是這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