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階層的人能成為朋友麼?

時間 2021-05-30 02:37:38

1樓:

就算同階層之間成為朋友也需要磨合,更不需要說不同階層了........

最好的方式還是一起遊戲、運動形成的友誼.......這個是可以跨越階層,跨越時間的.......這種友誼最單純也最容易持久......

而不論任何階層都需要這種長久的友誼.....

總之友誼的目的不單純還自欺欺人,結果也會是自欺欺人的.....

2樓:

絕對不可能!!!

我不算是富二代,但我家算是個小資家庭,我自己也是即將要留學的預備留學生。

我前天就和乙個底層的朋友絕交了,簡直氣炸了好嗎!賣個慘裝個可憐然後全部都成我的錯了,合著添油加醋告訴我身邊的人都跑來指責我。

某國講究弱者為大,就算強者再有道理也不可能是弱者的錯,她比你處境困難所以你就必須多讓著她一點。

我現在對底層朋友都有心理陰影的,我還是更願意和有資本有思想的人玩得開。

3樓:空氣妖怪

學生時代可能還有點銳氣,什麼階層的人都能聊幾句。後來工作後自然而然就分化了,內心毫無波瀾。互不干擾,畢竟不在乙個世界。

什麼時候再產生些交集呢,大概是國難當頭需要我們團結時吧。

4樓:某不知名的路人

這個問題可以說能,也可以說不能,其實階層差距更多不是表現在用的東西和吃的東西上,最大的問題在於溝通的障礙,當你說的一些事情對方完全無法感知到的時候,這才是真的鴻溝。

有的人就是特別的極端,世上只有是非,並沒有中間的灰色地帶,而能一開始就感知這個灰色地帶的往往都是高階層出身的孩子,因為得要看到過,了解過,才能感同身受,才能把這些事情反映到為人處事上。事情不一定要對和錯,做事方法有很多種,達到目的的方法也有很多種

在擴大到想往更高階層走的人,這個世界上很多人的視角都是平視的,只會看眼前的人在做什麼,怎麼處事,在不碰壁的情況基本上是乙個處事方式用到老。往上走的人永遠都是往上看,事無絕對,並且會從和別人交往的過程中自覺修正自己的為人處事,基本上規避了碰壁。高階層出身的孩子更喜歡和年長的人交流,是因為和大多數的同輩沒法交流

那竟然價值觀和為人處事觀都有這麼巨大的差距,那做朋友又從何談起,成為情侶還比成為朋友要合理的多,情侶可以帶著對方往上走,但朋友呢?壓根走不進心,完全是兩個世界的人

5樓:

可以。但非常少。我不敢說我家怎樣,但確實對待一般人不怎麼愛搭理。

一方面是沒有共同語言,還有一方面是很多對於我們很平常的事,他們無法理解,不理解就算了還愛用自己有限的見識去辯駁。感覺這種愛辯駁的就是知道自己不行,還想努力證明別人也不行。還有遇到就是踩地捧高的人,那個跪舔。

又或者是內心非常渴望從我身上得到什麼東西,表面還裝不在乎,其實內心深處他們那種慾望一眼就看得出來。以上幾種基本上絕對不和他們交心的。

唯一交心的,最少家庭得出生中產。人沒什麼慾望,或者掩飾得很好我看不出來。大家相處起來舒服。

我說什麼話題能接得上嘴。就算接不上也能很好地聆聽。有什麼問題,能提供一定的幫助。

自身能力一定要強。關鍵是人品得好。我能從他們身上交換相應的價值的,才會讓我真的尊重。

這種真的交心的,我不會說平時出去玩都去消費高的地方。相反,對方穿什麼樣子的衣服鞋我就是什麼樣。去玩都是去散步,郊遊喝點便宜的酒也完全不介意。

如果說點無聊的話題,我也不會生氣,會捧著對方說。

6樓:

看情況,我是做美容的。

有乙個顧客,不管工作還是生活和我都不是乙個階層的。但我和她就特別聊的來,三觀也很合的來。我比她小十幾歲。

但她說話我都明白,也贊同。我倆一起聊天,她也可以給我很深刻的影響。我也會有些事和她聊一聊。

不管工作還是生活,都想和她聊一聊。感覺我倆有說不完的話。

後來下班也試著和乙個挺好的朋友(同事)聊一聊,發現我說話她完全聽不懂。我說之前有時候自己心情會比較低落,就想把自己封閉起來。她說了一句話我很久不能忘,她說:

嗯你永遠都不知道這樣的人心裡有多陰暗我說一句『算了』 感覺好像沒辦法溝通一樣。

不過我們生活完全不在乙個層次。生活不在乙個階層,思想在乙個階層,但後面也會慢慢變得,所以我就要試著生活品質往上走一走。希望有一天也可以像她一樣有思想有頭腦有底氣 !

7樓:

就是平時唱個歌啊看個電影的朋友其實是可以的。

但是一些很現實的問題會把人隔離開。

比如,自己有幸成為畢房族,一畢業就有房有穩定工作,鄙人不才,房子父母買,工作父母安排。

而同齡的同事,絕大多數是租個房子都不敢租好的。

在擇偶方面,沒有房子的女孩子都要找有房的男友。而我覺得男孩有木有房無所謂,反正我有啊,這個不是問題。

然而,七夕了,還在這裡悲催答題。

幸虧原生家庭不錯,還能勉強成為有幾套房子的大齡剩女。窮姑娘沒物件更慘。

8樓:

能,但是交情大多不深。

他們習慣的你有壓力,你習慣的他們要不不知道,要不不在他們選擇範圍內。但是這種還好,還有點交情

另一種直接就是啥交情沒有。道不同不相為謀

9樓:敻兒

我覺得是可以的。主要看個人心態。

在大學時候認識了乙個同學,後來關係很要好,是一輩子的閨蜜的那種。

兩個人的差別並沒有到不同階層。

大學畢業後,我出國留學了;她去上班,然後還要替家裡還債。

時間久了,在聊天中發現,她的心態變了。

我說什麼安慰她的話,在她耳裡都是風涼話。

在她說出,反正你家裡人都會替你鋪好路的時候,我就覺得我們的關係變了。

突然想到小時代,雖然是爛片,但裡面的四朵姐妹花也算是不同階層了吧。

除了顧里,其他三個家裡狀況應該都是一般,可能南湘最差。

但是也只有南湘對其他三人可以說是產生了嫉妒比較的心理吧!

林蕭和宛如並沒有怎麼樣。我覺得。

10樓:謝林澍

這個問題問的比較廣泛些了吧?其實朋友的話有很多種呀,你指的階層是認為工作上的吧?本人認為,朋友的話,只要有談得來的話題,共同的興趣,相近的學歷,共通的語言和愛好(符合以上一種)就可以。

沒有必要說無產階級和資產階級之間存在矛盾就無法成為朋友,或許他們的思想理念不同,但是在很多方面都是相似的,都是人類社會發展的選擇的結果。所以,只要是志同道合就可成為朋友。

三觀不同的人能成為閨蜜嗎?

莉馨 三觀不同就是沒有共同語言,三言兩句就能槓起來,那麼怎麼做閨蜜?互相傷害對方?互相用犀利的語言攻擊對方?所以有多遠離多遠吧。 你看到的,你聽到的,都是她告訴你的,不一定是事實。情感的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鞋舒不舒服,只有腳知道。你覺得他對她好,但也許她在意的從來都不是好不好,也許她覺得現在好,...

網友真的能成為「朋友」

有乙個特別優秀的男生,說要和我成為好朋友,在打破了我的心裡防線後,突然有一天不再頻繁的找我,後來得知他戀愛了,藏起來哭了很久,後來我主動和他溝通,做好了彼此退出彼此世界的準備,但是他希望我們還能是朋友,我決定把他當作平行世界裡的乙個未曾謀面的老友,到現在也依舊很感謝他的出現,要我想要變得更好,也慶幸...

同事能成為朋友嗎

一一 不能。跟同事合煮飯,出現過很多問題。有的同事不想動手,只想吃現成的 有的同事怕自己會吃虧 自然有的付出的就比較多,時間久了就不想幹了。跟同事聊自己的私生活。有可能就會謠言滿天飛,或者擔心同事會打小報告。請同事吃東西。不要想著這次請她,下次她就會請我,不會存在的事情。時間久了,有的同事會覺得你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