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司總對我的工作細節吹毛求疵怎麼辦?

時間 2021-05-29 23:04:15

1樓:識人之道何博士

我在諮詢工作中,也遇到了一些對工作細節過於關注的甲方專案經理/領導。他們做事的風格表面上看起來是關注細節,但實際上是格局不夠高,過份關注工作不出錯,但不能恰當地搭建平台、配置人財物資源,也不能恰當地授權、有所為而有所不為。所以他們做事的方式,就是盡自己所能讓目之所及的部分不出錯,所以過份關注細節,但往往還是會事與願違,下面的人撂挑子、能力不足交不了差的情況時有發生。

在工作中,與這樣的領導共事的時候難免產生一些誤會。領導雖然是上級,但也不可避免的帶有一些個人想法。如果吹毛求疵的領導對你造成了誤解,你該如何機智的化解呢?

(1) 如果一不小心說錯話,是領導對你產生誤解,也不要過於擔心和害怕。我們要找辦法讓領導轉怒為喜,這需要靠我們的靈活應變和非凡口才。只要你能因勢利導,把話說到領導心中去,領導自然會對你釋懷。

例如,假如你跟領導開玩笑把話說錯了,如說「您又喝這麼多酒啊!」領導聽了心裡可能不高興,這時你可以隨機應變地說:「在我們部門裡,就屬領導您能量最強,除了帶領我們做好業績,還教會我們要擔當,在喝酒方面要跟大家一對一進行,真讓我們感到很佩服

」(2) 但如果遭到領導妒忌,就需要特別提防,防止領導給你穿小鞋,把你邊緣化。這時我們切忌與領導發生正面衝突,而要想方設法化解領導對你產生的誤解,這是同樣需要靈活應變和非凡的口才。這是對你來說比較好的脫困方法是,多向領導請教,也多在領導面前示弱。

你可以說:「領導,你看這個工作計畫,我總感覺還有些缺乏經驗做得不夠的地方,還麻煩您幫我指點迷津!」「我來公司的時候,還是您親自面試的,沒有您,我哪有現在的工作機會呢!

」「如果您不嫌棄,我可要拜您為師啊!」 有時候領導的妒忌心理來自對你的安全感缺失,如果你願意在他面前主動示弱,就會讓領導對你放心,那麼你就可以安心工作,得到領導和同事的支援了。

總之,是要讓自己適應吹毛求疵型領導的工作風格和習慣,降低自己的預期,調整自己的工作習慣,讓自己工作起來慎之又慎,這樣才可以暫時求穩。然後,然後就尋找機會另尋明主吧,畢竟,追隨格局和眼界不夠大的領導,空間有限啊!識人之道何博士:

每個人的能力其實是有最大邊界的

2樓:

如果堅持下去,變成像領導一樣吹毛求疵的人真的好麼。

就這個具體事情上可以寫個程式,以後檢驗一下。

當然這個也只是治標不治本,但治了未必對個人好。

人活著誰都不容易,盡量吧,該發生的總會發生。

3樓:偏執少女

乙個符號怎麼了?如果說最後這個東西交上去,合作方很在意這個點,那我能理解,如果僅僅是因為乙個破符號,那趕緊辭職,愛領導誰領導誰。我現在就碰見這麼乙個,自己因為這些點兒糾結到死,還要求別人,實在是受不了。

4樓:

事情需要分開看,一味強調細節是沒必要的。

我自己認同樓主說的時間限的情況。還有乙個就是是否有必要的問題。

如果領導和領導的領導一致認為這是個十分重要的問題,在這裡犯錯不可容忍。

那麼狠簡單兩個做法:第乙個就是適應;第二個就是另謀高就,就是所謂的領導風格不適應問題。

5樓:王小韋

領導給你挑出毛病,這應該是好事。馬上答應修改了就好。你應該這麼想,領導都沒對你報告內容、結構等最重要問題指出毛病,就是認可你的能力了。挑細節只是在證明他是你的領導。

6樓:花生豆

技術上來講,你可能用word的「查詢」功能來輕鬆的校正自己的標點錯誤。

心理上來講,你沒有能力改變上司的預期,所以你只能改變自己的預期,從「他憑什麼要我這麼做」變成「我該怎麼做來實現他的預期呢?」。

價值上來講,完成上司所提出的要求就是你的工作職責所在,包括標點的校對這樣的要求。他有沒有吹毛求疵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誤解了自己的職業角色。

7樓:周廣浩

我實習的時候曾經被要求把公司的乙份以前沒有人維護的140多頁的英文技術文件,從單詞到語法到章節、標點和顏色、樣式,全部改到我主管認為無可挑剔為止。這真不是吹毛求疵的問題,很多人就是完美主義者,就是要追求每個細節。這是工作態度的問題。

8樓:

最大的問題是你不認為英文半形逗號是個問題

但它就是個問題

我看同事的報告時常要說這個地方沒對齊

那裡需要加個空格

不覺得是吹毛求疵

因為這就是不對的

可以看看賈伯斯傳里他對於機箱內部電路板、對螺絲的執著…這是對的

9樓:Joey

這說明你上司對你的期望很高,這也是你快速成長並提高自己的乙個機會,

有問題就接受並改正,無論大小,如果你這樣做了,那麼我相信你的收穫也會隨之增多!

另外,我一點都不認為「的報告裡挑乙個英文半形逗號出來」這種事情很小,職場無大小。

10樓:Penny

有的領導堅信細節可以體現乙個人的職業化程度,或許挑出乙個半角逗號顯得有些吹毛求疵,但絕對是在培養好的職業習慣,一次不注意,再次不注意,很容易出現馬虎、粗心、考慮不周等等。 樓上的觀點很好,在這點上你有絕對的選擇權。

乙個人工作能力不行作為上司我想讓她辭職怎麼樣才能傷害不到她?

錢方的詩 調崗是最有效的,但這麼做不道德,既然認為幹不好直接開除就好,不要想著不給賠償金就用些小手段,這個社會沒人是SB,想雙方臉上都過的去就說裁員,搞其它的小手段可能會適得其反 還俗 你怎麼定義工作能力?是工作能力還是戰鬥能力!還是給你賺錢的能力!還是拍你馬屁的能力!很多人以最高要求來要求拿最少工...

奇葩同事經常請假,直接導致我的工作量加倍。怎麼辦?

Yu z 首先,要理解領導的難處,並且要清楚的知道如果因為他請假而給你加工資是不可能的 但是如果因為工作完不成而增加人手倒是可以考慮。如果你同事的工作是領導直接分配給你的 那你要把你自己的工作跟領導說清楚 直接告訴領導你完成不了 我相信你們部門不止你們倆人,還有其他同事大家可以一起分擔 如果都拒絕做...

想年後辭職,但領導讓我年後接替同事的工作,怎麼辦?

五月職場 既然,領導對你寄予厚望,那你還是留下來吧,畢竟現在找乙份工作不容易,再說了領導已經在你辭職之前對你有了新的工作安排,假如,你這樣做明擺著就是不給領導面子,還是繼續你的工作吧,辭職可不是容易的事,最起碼需要提前三個月向單位提出申請,才可以。你選擇辭職,可能是因為你前期的工作你不太滿意,或者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