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中,領導總是讓你給同事收拾爛攤子怎麼辦?

時間 2021-05-29 22:52:30

1樓:阿珂

2樓:左眼皮

和領導提議使用工單制,需求部門發出需求,領導審批通過再通知節單人員。然後完成工單時要輔助需求部門完成需求後,進行總結出現該問題的原因。比如人員培訓不到位,平時工作流程疏漏,原流程不夠,人員不夠,或者意外情況.

定期對工單彙總,分析工單提出部門次數、型別佔比等

3樓:麥芽糖

工作了這麼多年,憑自身經驗而論,工作中的爛攤子,要麼是能力欠佳的同事未完成好的工作,要麼是燙手的山芋,沒人願意接手。

你如果是第一種的話,一方面說明領導認可你的能力,相信你能處理好這些爛攤子。同時也說明了公司的人員管理問題,公司不能做到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同事自身沒處理好的事情就應自己負責或向有經驗的人請教,而不應該交由他人來善後,這樣既對於你來說不公平,而且還縱容了處理事情能力不強的員工,自身能力永遠得不到提公升。其實溝通是可以解決很多問題的,一定要把自己心裡的想法跟領導溝通,而不是把抱怨憋在心裡,這樣既影響你之後的工作狀態,同時公司問題得不到解決,你還是會反覆接手更多的爛攤子。

如果是第二種情況,說明領導對你的性格是比較了解的,而且你也是乙個願意服從公司安排聽從領導吩咐的人,對於領導安排的工作任務從來不會拒絕和推脫,哪怕是份外的事情,知道你不會拒絕,當然就會吩咐給你做咯!說白了就是看在你老實本分。如果是這樣的情況呢,那你還得慢慢在職場上磨練,過於本分和過於圓滑都會吃虧,咱要在職場上學會適度圓滑,圓滑不是說耍小聰明拍馬屁玩手段,而是要學會拒絕,學會說不。

首次如此用心的手打這麼多字的回答貢獻給了你,你真是乙個幸運兒呢!

4樓:番茄假日

直接拒絕了?不是我做的我可以拒絕,但是或許會少了領導對你的信任,因為領導也知道不是你做的,但能交給你,說明相信你可以接手,並做好

5樓:屋簷下的格洛公尺

一開始還行,次數多了你就暗示他,工作中沒有什麼是應該的,他付費你幹活,時間久了你覺得委屈你就暗示他,告訴他你沒有心情工作

6樓:kings

要拒絕,但要有技巧,1,比如你先問時間節點,然後說手上也有爛攤子也是同時間節點。魚與熊掌你不能都得。2,你可以說你做了,同事關係會不好,人家也是要面子的,你在辦公室會很得罪人。

3、如果依然要你做,你就說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你會叫她做,然後拿著聖旨,明目張膽的使喚他,如果犯錯之人要臉就會下次收斂,不要臉就繼續被你使喚,你可以體現領導力…

7樓:yuke

如果這個同事的爛攤子是你來單位之前產生的,領導讓你收拾,至少說明領導認可你的能力。如果是你來單位之後產生的,說你領導認可你的能力,但不是很信任你,如果信任你這個事會一開始交給你或者讓你指導

8樓:土豆修行

這要看是什麼樣的爛攤子,如果是同事因為能力欠缺,工作沒做好,讓你去收尾,這說明領導看好你的能力,可以趁機表現一下自己的能力,沒有對比就沒有差距;如果是同事是因為不願意而造成的爛攤子,這個事情也可以往積極的方向做,最少可以讓領導看到你的工作態度,但不宜太多,職場中的老黃牛經常要被欺負的,適時可以跟主管溝通一下。

工作中同事或者領導的哪句話讓你心涼?

就不說是哪句話了,吐槽下領導 你累死累活幹的不如人一兩句馬屁話哄的 安排人幹活的時候很氣勢,出了問題就讓你背鍋想用最小的成本實現最大的收益 不願多付成本就算了,關鍵也不願承擔責任 我真是發燒生病難受要死,一直39 40度燒了24小時,實在不行就讓我老公請假陪我去的醫院抽血開藥打針,但因為我剛來新單位...

在工作中你遇見過哪些噁心的同事

粉條燉肉 曾經一起工作的同事看起來傻傻呆呆的,但他比誰都精明。做錯了事情從不承認,甚至還會把責任推給女生 總覺的自己是弱勢群體別人就應該幫助他 糖糖 農村故事 談到這個應該就是我所謂的領導。人前一套背後一套,剛當我們領導,開會吹噓,要給你們把待遇提一提,畫個大餅,上任之後啥好處沒有,只顧著給自己謀福...

如果你是張小斐,在工作中碰到孫茜這樣的同事,你會如何處理?

山巔一肆 這不只是拖延工作進度的問題,孫茜和張小斐還互為對手,這不是個人表演啊。節目組剪輯寫張小斐 一直沒得到回應 而且打斷別人說話特沒禮貌。他還而且導演還勸她邊排邊改,難道全場只有她懂怎麼演戲麼。她就是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來而已,拿個敬業人設在那舞,根本不是改劇本的問題,有些細節是不用寫出來的而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