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王實味?

時間 2022-01-23 00:19:06

1樓:x-zero

看完最高票的話,我非常理解為什麼說魯迅活不了了。

2樓:wiki

乙個時代開啟的導火索,王實味事件發生在整風運動剛開始階段,當時的背景是,黨內的對手們已經不成氣候,王明打發去了婦聯,張聞天心灰意冷去農村采風去了,伍豪進退失據。這些大佬都搞定了,接下來就是整頓迷茫中的中下層了,讓這些人知道該跟誰走。怎麼整頓?

靠文化引領,當時沒啥娛樂活動,文化界對廣大青年有些指引者的身份,所以整頓得從文化界開始,這時候王實味跳出來唱反調,剛好樹立個典型,告訴文化界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整風運動2023年2月開始,《野百合花》3月發表,只能說撞槍口上了。

當然凝聚乙個山頭林立的政黨是當務之急。

3樓:

盲人不讀氣色的典型

今天還論不得評價他

4樓:周天

乙個時期說乙個時期的話,國之不國的時候談民主自由毫無用處。

對於人類社會而言,真正本質的不是人權,平等,自由,而是更深刻意義上的效率。

如果蘇聯在各個方面更加效率,而不是單方面效率,大家也會拋棄「普世價值」來蘇聯。

如何評價苗阜 王聲的相聲《五味大俠》?

冰焰 我覺得 很好笑啊 有你們說的那麼差勁嗎?血盆大口,頭如桌球 這個在少馬爺原作上只是乙個口頭上的包袱,苗阜把這個包袱表演出來了 除了尷尬找不到別的形容詞,這兩人上來是說相聲的?倆人粉絲叫什麼喵汪粉,人家哪是衝相聲啊,為的都是江湖義氣的喵爺和書生風流的汪老師吶,都沒眼看。 作為喵汪的粉,說一說。聽...

如何評價電影《孤味》?

什麼迪 電影 孤味 同名歌曲部分歌詞鑑賞 青春的味酸甘甜 海海人生無了時 四界流浪不驚死 免驚心傷悲 一齣戲的圓満 怎樣會當演好看 往事親像雲 撥不去思思念念 一首歌的無奈 怎樣會當唱乎剎 孤單的味免盛乎滿 人生的味酸甘甜 春夏秋冬隨風去 清風目屎珠涙滴 花開花謝攏有味 歌唱雖閩南語,大意均能了解。...

如何評價原味麻醬

蝦圈麻醬 有人麼!有人麼!這是來自2024年的警告!如果你看到這個回答!一定要消滅所有的麻醬!它!它是一種恐怖的存在!所有接觸或者被接觸的人都會被它同化!整個星球現在基本都被同化了!所有的生物都沉迷於水貼!世界陷入混亂!但是有兩種方法能阻止它們!那就是擬態蟲和二五仔!但是二五仔現在太弱了,已經無法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