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經典港劇(警匪片或者刑偵片)推薦

時間 2022-01-14 15:50:12

1樓:驢驢犟

最近又開始復刷,以下提到的這些每隔幾年都會拿出來反覆看,看完一部自然想到另一部,都是四刷以上的水平了:

(按最近追劇時間線更新,這些劇真的常看常新,隔一兩年就記不得細節了,當然遇到能記得細節的我就換另一部哈哈,再等等)

1.刑事偵緝檔案系列

有四部,最近只看了第四部,前面幾部雖然好看,但高婕和張大勇太讓人揪心撓心了哈哈,暫時跳過。

2.法證先鋒系列

有四部,3、4陣容換的比較大,最近看了第二部,因為看完刑偵4阿man太扎心,需要看看Madam Ma補補氣。

3.陀槍師姐系列

這個也有四部,是因為看完法證2想繼續看歐陽胖胖就看了陀槍1-2,不禁感嘆世上真有小生性格這麼好的人嗎,太喜歡了!以前看更多的是看劇情,現在看呢真是會結合自己的經歷看劇情後面的三觀。

4.鑑證實錄系列

正在看沒刷完,看到小棠菜就看不下去了哈哈

5.古靈精探系列

通靈外掛程式,以前覺得挺好看很神奇,最近看覺得邏輯還是不如純破案的,案件比較單一,「巧合」過多。

6.掃黃先鋒

一晚上就刷完了,劇情有些單一,人物關係比較淺,人物也不太討喜。胖胖太慘了吧,這是重蹈沈翹覆轍?

7.壹號皇庭系列

我竟然2023年才看這部劇!之前屢次略過現在劇荒撿起來。先看的第五部,這部劇陣容真是前所未有地強大,隨便拎一男一女出來就是其他劇男女主的架勢,熟面孔更是乙個接乙個:

歐陽震華、陶大宇、馬浚偉、蘇永康、萱萱、陳慧珊、林保怡、蔡少芬、吳啟華、陳芷菁、黎耀祥、姚瑩瑩……

不是單純的律政劇,甚至破案成分更大更有看頭,前三分之一節奏不錯,四人室友組合演技太自然了,試問誰不想擁有這樣的一群狐朋狗友,可後面感覺情感線太交錯。幸虧在春是胖胖演的,不然更得被罵死吧!

第一部:這個時候的胖胖還有還算茂密的頭髮,女二鄭秀文。單元劇,十三集剛好十三個案子。

第二部:封面已經由三男兩女變為歐陽和陶大宇,為什麼不把王菲放上去,感覺王菲戲份力壓陳秀雯(丁柔飾演者)啊!菲姐裡面的通勤裝真是絕絕子,即便穿的是馬卡龍。

2樓:閒來無事丫

有很多的港劇都是值得N刷的,我個人也是比較喜歡破案類的。

像《法證先鋒》123部是我時不時就會重溫的經典港劇,每個案子都很有意思。像第三部中天眼少女的這個案子就讓我印象很深刻,以前看的時候總是特別害怕,尤其是聽天眼少女指著人說話,我總覺得瘮得慌。但現在看多了,再重溫好像就沒有那麼恐怖了,這個案子一直就是我又怕又愛看的其中乙個。

除此之外,古代破案類的我就比較喜歡《洗冤錄》,歐陽震華的劇我都還蠻喜歡的,也值得一看。

為什麼香港老是拍些警匪片?

近期連看 掃毒 和 使徒行者 兩部2,電影不錯,就是對這類套路有點審美疲勞。港片要突破,還是要從鮮活的生活獲得靈感。近期的香港發生的事情就是極好的素材,香港警察的使命和正義,面對衝擊的艱難和煎熬,私人資訊被洩露 家庭受到威脅,背後國外 台灣各方勢力盤根錯節,家國情懷,劇力萬鈞,天然的警匪加史詩大片。...

為什麼香港導演那麼擅長拍警匪片?

趙亮 為什麼宋朝人那麼擅長寫詞?為什么元朝人擅長寫曲?為什麼瑞士人擅長做鐘錶?為什麼貴州人愛吃折耳根?沒那麼多為什麼,都是些偶然因素造成的 辛柄杙 警匪片作為香港影片的一大支柱型別來說 因為有需求 有流量 有觀眾基礎 觀眾喜歡看這型別的影片 所以導致電影產業中 大批量的製作這種型別的警匪片 再加香港...

為什麼警匪片扔催淚瓦斯要從地上滾進去扔?

神似哈士奇 滾比扔速度慢切不容易被發現,試想扔的話速度快,放出的煙霧無法把催淚彈本體包住,萬一來個眼疾手快的接住再扔回來咋辦?滾的話速度慢,放出的煙霧基本把本體掩蓋住了,而且煙霧是往上移動的,要去撿幾乎不可能成功,所以啊,以上個人觀點 Mr.Unknown 一點我自己的見解 動作片裡也有高空拋進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