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中劉冰為什麼跳樓自殺?

時間 2022-01-10 13:09:00

1樓:不惑

我覺得要三個人一起看,劉冰、葉曉明、馮世傑。

看三個人的名字也有一些隱喻;

劉冰算是最低的,冰是自私所以冰冷?這個沒太想明白;

葉曉明稍微高一點,但也是小明白「曉明」,事後稍微明白了一點;

馮世傑算是三人中,段位最高的,所以名字也給了個「世傑」。高人是馮世傑主動找的,藉機攀談喝酒,主動找芮小丹。馮世傑的出發點是好的,是公心造福村里的人,所以他也得到了最好的結果。

至於劉冰為何跳樓自殺,從他臨死前的話也能參見一二。到了當時的境地,已完全沒有希望,得了精神上的不治之症。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他的虛榮心,慾望,都沒了著落,甚至還要面對別人的嘲笑與冷眼。用命運抗爭「不公「?勝「天」半子?

2樓:akilleus

任何人做任何事情都有理由,要了解原因,就要從其本人的角度去思考,所以劉冰死也有理由,這個理由符合他的人設和環境

從劉冰的角度去思考,他不會有悔恨和思考,他只會認為都是別人的錯,他本質就是乙隻動物,他當時的感覺就是認為自己被玩弄了,他的選擇是報復,但是他是三個人中最懦弱的,所以他連拿刀捅丁都沒有勇氣,他只能選擇他最容易報復的目標,即自己,即他認為他的死能讓丁背上罵名,從而完成復仇,所以他跳樓了。

我的大學室友昨天晚上跳樓自殺了,為什麼會這樣?

美妙的荷蘭鬱金香 主流意識嚴重壓抑了自己的真實情緒表達,而且這是一段長期的殘酷壓制,導致自己內在情緒的表達長期得不到反饋,最終做出了與主流意識魚死網破的極端情況。最終兩敗俱傷,自己沒了,家庭也損失慘重。這是我的看法,因此我現在支援所有想要表達自己聲音的朋友,只要你不違法法律,你都可以盡情的去做自己,...

為什麼著名物理學家張首晟要選擇跳樓自殺?

我想問一下 這還用猜嗎,哪怕手機觸電身亡我都不信,中國未來道路還很長,慢慢走,以後也會有若干天才少年學成歸來,莫名身亡,但亡得了乙個10個100個,能亡1000個 慢慢努力吧5 Larrybuy 物理學家華裔教授張首晟教授投資了很多金融領域。這個事情可能會有華爾街經濟方面的因素,他投資了很多風投,也...

為什麼富士康自殺的員工都是跳樓?

三石 總覺得跳樓自殺已經變成富士康的公司文化了。自殺往往是受環境的影響的,正所謂精神病還有發病的誘因呢。富士康壓抑的社會環境可能會推動一些有潛在精神問題的人自殺。每件事情總有第乙個吃螃蟹的人。第一位跳樓的人就像標桿一樣,總是會下意識引誘那些人選擇與第一人一樣的做法。 大A貨 如果真的因為工作壓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