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青春有許嵩嗎?一人一句歌詞如何?

時間 2022-01-03 06:00:16

1樓:舊人不覆

小學四年級就開始有許嵩了

天空好像下雨,我好想住你隔壁

半城煙沙,兵臨池下,金戈鐵馬,替誰爭天下,一將成萬骨枯多少白髮送走黑髮。(話說大部分人可能因為素顏或者別的歌曲入的坑,但我是因為四年級第一次聽到半城煙沙,那時候覺得歌名很古風,後來發現詞也很傷感。)

2樓:謙林彥俊的手

初中的時候我們班會在課前唱流行歌的,許嵩的沒少唱。

可我最喜歡的還是《廬州月》裡的那句:三月一路煙霞鶯飛草長,柳絮紛飛裡看見了故鄉。可能是因為結尾那一聲小小的鳥鳴吧,我兒時有養過乙隻小鳥,不過當時沒等到它叫的時候就冬天了,它死掉了。

今年我21歲,小時候的光陰好像跟著那只鳥一起離我越來越遠了。

3樓:小張今天暴富了嗎

一句怎麼夠( · ) 我不

當天上星河轉,我命已定盤

待絕筆墨痕幹,宿敵已來犯

我在人間彷徨,尋不到你的天堂

一將成,萬骨枯,多少白髮送走灰髮

4樓:大力的貓

當恩怨各一半我怎麼圈攬

看燈籠血紅染,尋仇已太晚

月下門童喟嘆,昨夜太平長安

當天上星河轉,我命已定盤

待絕筆墨痕幹,尋仇已太晚

我借你的孤單,今生恐怕難還。

5樓:馮承宇

如果說真正讓我喜歡上許嵩的,那大概是〖清明雨上〗了吧。

『我在人間彷徨,尋不到你的天堂。』

『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把你最愛的歌來輕輕唱。』十年前的夏天,那時在喜歡的女孩子的手機上聽到這首歌,當時也許愛屋及烏,不曾想一聽許嵩就是十來年。即使後來因為某些原因和那個喜歡的女孩子分開並且一直難過了七八年直到現在,但依舊沒有改變對許嵩的喜愛。

「我因為你喜歡上乙個歌手,卻不因為你的離開失去對那個歌手的喜愛。」這樣想想,我還真的很喜歡那個女孩。

果然,抑鬱患者就是矯情呢。

6樓:許Hy

從天空好像下雨我好像住你隔壁

到星座書上說我們不合

又到了想象中,很不同

然後胡蘿蔔須抓住鼴鼠

到了山水之間最佳歌手

現在,你在北方某城很偶爾下雨,我在天南海北很偶爾想你。

7樓:兔哲y

「掌櫃的小破酒館被人拆了東牆後來,衙門說按一平公尺八吊錢來跟他折算,他不幹,他不幹,百年招牌祖祖輩輩流傳下來,掙得並不快但人熟地熟還算落個自在。」

許嵩《拆東牆》

「我在人間彷徨,尋不到你的天堂,東瓶西鏡放恨不能遺忘。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把你最愛的歌來輕輕唱。」

許嵩《清明雨上》

8樓:凌晨四點的太陽

雨幕雨幕!超級好聽!

桃花島嶼之巔,一座殘碑鎮住想念,故人題詞十年前,而今古苔已橫齧,冬深春淺時節,島畔福船入港寒夜,濛濛霧氣裡躍上甲板,道聲勿念,海上三日無言臥聽雨打舷,鄰艙客叩門寒暄,他鶴髮童顏舉著夜光杯,與我對飲舷窗前,窗外瀟瀟的雨幕裡,飄然一曲誘我側耳聽,水面簫中劍的倒影,是愛中藏恨的詩句,我從瀟瀟的雨幕裡,遙望漉雪千山都過盡,隔海隔山你的背影。

9樓:木三歲

一群高貴氣質的差人在處罰違章動物,她一身塵土,在街角迷了路。

違章動物》

這句詞真的是絕了,第一眼就驚豔到了我。

不說了,我愛他

10樓:三四五

廬州月光灑在心上

月下的你不復當年模樣

太多的傷難訴衷腸

嘆一句當時只道是尋常

廬州月光梨花雨涼

如今的你又在誰的身旁

家鄉月光深深烙在我心上

卻流不出當年淚光

廬州的月光在我心上

太多的傷難訴衷腸

如今的你又在誰的身旁

我卻流不出當年淚光

11樓:渴望一陣風lala

我借你的孤獨,今生恐怕難還。

我給你講,我初中的時候考政史地那種課,都是背的寫完了沒事幹在桌子上寫的歌詞都比一句多啊哈哈哈

起碼計數單位得論首啊喂

12樓:

第一次注意到灰色頭像的歌詞,覺得怎麼能有人用這麼簡單的詞把這種感情說得這麼到位!然後就開始關注到乙個叫許嵩的歌手~

這一關注就關注了好多年,目前來說最喜歡的一句是——昨夜同門雲集推杯又換盞,今早茶涼酒寒豪言成笑談~同樣簡單同樣含義豐富~清醒克制的靈魂~

13樓:橙子味

又是乙個安靜的晚上,

乙個人窩在搖椅裡乘涼,

我承認這樣真的很安詳,

像樓下老爺爺一樣,ye~

從《素顏》知道了許嵩,從那時候一直喜歡他直到現在有9年吧,每次有人問我喜歡哪個明星,我說是許嵩之後,很多人就會發出無聊的哦,的感嘆,我以為我是孤獨的

看到這裡還有這麼多人都喜歡他,真的好開心,每個回答裡的歌,都看著看著唱了出來

14樓:排骨喝湯

從小學就開始喜歡許嵩的歌。

嵩哥完全穿越了我的青春(你帶領我穿透了黃昏……)到了現在,大一我還是每天都要聽那些讓我感同身受的歌詞。(年少初遇常在我心,多年不減你深情)

我寫下幾句我特別喜歡的吧,當然並不是所有。

你沒想象中那麼戀舊,回憶喚不回你的溫柔,最後也不是故作冷漠,轉過頭 ,我怎麼有一滴淚落?

一起踏過了幾座春秋,領悟了愛不是追逐占有。

彼此真心付出過了那不就夠了,永遠是可遇不可求的……孩子說如果愛就請深深愛,可很多事是不由人的……完結的故事何苦有續?

除了你萬敵不侵

與你若止於初見,何須感傷離別?那不是歌,那是我寫的歌,當時的我喜或悲已經記不得,南轅北轍,破壞熱鬧氣氛的歌,被人慌慌張張按掉了。

深愛過,所以沒有再聯絡,不回頭,因為勉強的笑很難受。有些愛像斷線紙鳶結局悲餘手中線,有些恨像是乙個圈冤冤相報不了結有更多的可以補充哦,我著真的不能在短時間內全部想起來了……

15樓:淺島

不僅青春是他,未來也是他

啊啊啊啊一句不夠!

「離愁別恨是心的潰瘍」

「你沒想象中那麼戀舊,回憶喚不回你的溫柔」

「半城煙沙,兵臨池下」

「你這壞孩子,不要不說話」

「紙錢晚風送,誰家又添新痛」

「三月春花漸次醒,迢迢年華誰老去」

「她只是我的妹妹,妹妹說紫色很有韻味」

「血溶於水後看不見紅色,其實該在的,一直都在的」

「聽完這一首,就理性地退後」

順帶宣傳一波新歌,10.13 天龍八部3新歌首發+首唱!哈哈,期待呀!

16樓:漫漫OuO

掌櫃的小破酒館被人拆了東牆後來,衙門說按一平公尺八吊錢來折算。

第一次聽這首歌大約是初二,當時並不能完全理解,純粹覺得好聽。(尤其喜歡胡蘿蔔須、違章動物等)上了高中徹底愛上了語文課之後再聽這首歌彷彿自己讀了一篇很長很長的故事,主人公內心的無奈和痛苦我都親身體驗了一般。

《拆東牆》真的好神奇!

17樓:acerola

在海上傾盆大雨裡

再晃也緊緊抱住你

心滿意足這樣沉溺

汲取這一晌的歡愉

在海上傾盆大雨裡

捧住你眼底的水晶

通透明亮如你的心

指引我向晴的航行

----《浪》

最近聽的歌

18樓:小星星

我在南極經受了孤單與嚴寒的洗禮

卻受不起

溫潤如你

斷了音訊

看了好多回答滿滿的都是回憶,但好像沒看到有人說這首《宇宙之大》,我來填補一下空缺。

19樓:魚九與酒

窗透初曉日照西橋雲自搖

想你當年荷風微擺的衣角

木雕流金歲月漣漪七年前封筆

因為我今生揮毫只為你

雨打濕了眼眶年年倚井盼歸堂

最怕不覺淚已拆兩行

我在人間彷徨尋不到你的天堂

東瓶西鏡放恨不能遺忘

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

把你最愛的歌來輕輕唱

遠方有琴愀然空靈聲聲催天雨

涓涓心事說給自己聽

月影憧憧煙火幾重燭花紅

紅塵舊夢夢斷都成空

雨打濕了眼眶年年倚井盼歸堂

最怕不覺淚已拆兩行

我在人間彷徨尋不到你的天堂

東瓶西鏡放恨不能遺忘

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

把你最愛的歌來輕輕唱

我在人間彷徨尋不到你的天堂

東瓶西鏡放恨不能遺忘

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

把你最愛的歌來輕輕唱

《清明雨上》還是我小學的時候聽的,如今大學都快畢業了。但是我還是好喜歡。

當初聽的時候就覺得,這個歌詞好美,這個歌詞怎麼這麼有文采,作詞的人也太厲害了吧。

後來覺得,許嵩啊,就是很厲害啊。

20樓:使用者隱身中

江南月色下的小橋屋簷,讀不懂塞北的狂野。

第一次聽許嵩是玫瑰花的葬禮,曲風讓我耳目一新,第二次便是斷橋殘雪,被歌詞深深地打動。

印象最深的便是這一句,總是又讓我想起「戰士軍前半死生,美人帳下猶歌舞」,倒不是一揚一抑的對比,只是很少有能讓我印象如此深刻難以忘記的了。

一人來一句你最喜歡的歌詞可以嗎?

九叄青年 忘掉種過的花重新的出發放棄理想吧,mong diu zong guo di fa cong san di co fa fong hei lei soeng ba, 機智的宗女士 一念淨心,花開遍世界 每臨絕境,峰迴路又轉 但憑淨信,自在出乾坤 恰似如夢初醒,歸途在眼前 行盡天涯,靜默山水間...

大家一人來分享一句你覺得最美的歌詞?

諸葛靈玉 依舊是,偏愛枕驚鴻二字入夢的時節 棠梨煎雪 也許此去經年忘了也罷 只不過是一句了無牽掛 咸宜觀詩文候教的風雅 為誰作答 似夢非夢恰似水月鏡花 長安不見常把相思念啊 為何我又偏偏遇上了他 咫尺天涯 魚玄機 千重雲山千重愁欲斷水水卻流 何事年年獨有江月如舊留我風滿袖 最孤枕是昨夜小樓最遠是明日...

可以分享一句你喜歡的古風歌詞嗎?

河畔之北 我若遠走就走過這遍地夕煙不停留 去往有你曾吟遊的春與秋 我若偏偏在捕雲馴海的末路肯回眸 滄浪中見你萬里行舟 我若不朽便要翻越每座永夜與永晝 壁立千仞早已第幾次白首 我若流浪如渡過了天地塵埃一蜉蝣 與你重逢在洪荒盡頭 不止一句了,山止川行 的一段詞,非常喜歡這一段。 酒頤子HY 或於牌樓村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