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推薦一本你會看第二遍的書 ?

時間 2022-01-03 05:54:05

1樓:月棲

一定要看一次《美的歷程》,可以提高你的審美和人生價值觀。《平凡的世界》也是人生必讀物。推薦。論語、大學、中庸當然是必須倒背如流的了

2樓:Kalai

加繆的《局外人》

我常常想,如果讓我住在一棵枯樹干裡,除了抬頭看看天上的流雲之外無事可幹,久而久之,我也會習慣的。我會等待著鳥兒飛過或白雲相會,就像我在這裡等待著我的律師的奇特的領帶,或者就像我在另乙個世界裡耐心等到星期六擁抱瑪麗的肉體一樣。何況,認真想想,我並不在一棵枯樹干裡。

還有比我更不幸的人。不過,這是媽媽的乙個想法,她常常說,到頭來,人什麼都能習慣。

--《局外人》

3樓:傑西·沃茲基

如果一定要推薦一本值得反覆讀的書,那麼一定是《小王子》。這本書可以一年讀一遍甚至一月讀一遍,每一次品讀都會有不同的感受,這是由眼界和閱歷決定的,千萬不要把他看做一本兒童讀物,因為真正偉大的作品都是偽裝起來的。就像皇帝的新衣一樣,真正重要的東西用肉眼是看不到的。

不要試圖去讀懂它,而是去帶入它,因為每個人的理解都會隨著時間而改變,含義無所謂對錯。

有什麼電影你非常喜歡,但不會看第二遍?

在我回答之前,大致看了一下各位的回答。感覺好多同學,不會去看第二遍的原因,是因為被這部電影震撼到了,或被電影中故事感動到了。給我的感覺似乎不滿足題目的第乙個條件 非常喜歡。對於我而言的話,好像沒有這樣一部電影,既是非常喜歡,又不會去看第二遍。如果仔細分析的話,答案是兩個集合的交集 會去看但是不會去看...

背誦完一本書後,基本已經忘記,當背誦第二遍的時候會不會記憶得更快 更牢固?

梵谷肖像畫 背東西就是要反覆記憶。作為文科生我深有體會。記了就忘記,面對這種情況時要溫故知新。沒事的時候回憶一下背的內容,專門挑時間記以前學的內容,如此反覆,便能記清楚了 步闌珊 我爸經常跟我說,背東西,一周後不背忘了百分之60,乙個月不看忘了百分之90,所以,一周後就複習一遍,乙個月後再複習一遍,...

請給我推薦一本你最喜歡的書好嗎?

小癩子 余華的活著 活著,比什麼都重要。簡單而又粗暴。疫情之下,更讓我想起余華的這本書的意義。福貴身邊的人乙個乙個的離開,特別身邊至親的人的離開,父母,妻兒,外孫,對他來說都是很大的打擊,但是他還是堅強的活下來了!很難想象,要是身在其中,那會是怎樣的乙個感受?換成是我們,我們又會怎樣去面對呢。最早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