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街舞dancer更強調街舞屬性,舞蹈演員更強調舞蹈屬性?

時間 2021-12-29 10:26:57

1樓:羅聆悟

都是moba有些人強調自己打Dota的

也有說自己玩王者的

我是玩LOL的,也可以玩王者,LOL也玩的很好,但你要讓我玩Dota我覺得我玩不來,不過你要說要玩Dota的來玩LOL我也有自信不比他差

沒說什麼是Dota什麼是LOL,但王者大概等於夜場蹦迪

2樓:Ayao

之前在中國還沒有街舞的概念,民族拉丁芭蕾等統稱舞蹈,從零幾年的動感地帶比賽到現在的這就是街舞等綜藝,才算真正的把街舞帶進了大眾的視野,叫法不同只是為了更好的宣傳街舞,能讓更多的人了解到街舞才區分出來,正是因為把這種外國的地下文化舞蹈在中國翻譯成了街舞有了自己的名字,也就沒必要再叫舞蹈了,沒那麼多意思,當初街舞這些舞種要是跟民族芭蕾一樣同一時間在中國發展,現在的舞蹈裡也會有街舞的舞種各種中文名了,街舞這個詞就不復存在了。

3樓:小拉比

街舞跟搖滾都有比較特別,除了形式之外,都更強調精神核心,peace and love、respecting、freedom...要逐一列舉完整,必須dig out什麼是hip-pop culture?

然後才能正確解讀中國風街舞。

不具備街舞的態度和精神,舞者再有大招和技術都不是街舞,奇妙吧。

4樓:系銘銘子

巨集觀講中國除古典舞外,各舞種都還在發展中,沒到成熟期。所以也不必細分到「古典舞」「現代舞」等,更別說再細的分下去。所以現在,向群眾提到舞蹈,多數民眾心中只能浮現一種舞,乙個形象。

而你在這些舞種發展成熟的地區,問各種舞的舞者你跳的是什麼,街舞舞者會說street dance,芭蕾舞者會說ballet,現代舞會說contemporary dance。salsa等類推。

也就是說並沒有單純的去強調舞蹈屬性dance,也沒有刻意強調street之類。因為講出上面這些詞大家都懂。

由於中國各舞種最深入民心發展最完備的是古典舞。以致於很多時候溝通起來僅僅說「舞蹈」就足夠了。萬一哪天百花齊放,應該不必這樣強調屬性了。

5樓:星城街舞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作為舞者,大家都有自己擅長的舞種。

街舞也是舞蹈,只是表現形式不同、發源方式不同,你是哪個圈子的就是那個圈子的,幹嘛乙個跳街舞的非說自己是跳民族的,這些所有的舞種都是舞蹈,都是舞蹈下面的分支,而舞蹈並不是指的某一種舞,是統稱,就像說「當兵的」一樣,可以是陸軍可以是空軍也可以是偵察兵、坦克手,你讓偵察兵說自己是坦克手,去開坦克?

但對外,他們都是軍人,都是兵哥哥,而我們都是舞者是Dancer。

6樓:remy張

這是乙個很好的問題。做為乙個跳街舞breaking我是更強調舞蹈屬性的。這件事除了一部分人出於商業利益引導。

其二就是一部分人不思考。從本質上來街舞在專業的舞蹈圈還有另外乙個說法。叫當代舞

7樓:金X5

都要說的,民族舞古典舞小時候一學就是一起學的,所以很多人是真的會好多種舞蹈,你問他跳什麼舞,她也不能乙個個數,就直接說跳舞

但每種舞的界限還是要區分的,舞蹈社通常指的是發展比較古老的舞,街舞作為上個世紀八十年代才誕生的東西,確實區別太大了

為什麼有很多跳所謂街舞的dancer老是看不上韓舞和編舞?

hhhhh 恕我直言,韓團舞的確簡單,很多動作有違街舞的一些律動,對於初學者而言,非常壞基本功,如果不練街舞基本功去學韓團舞,百害而無一利 Dyk鮑魚 因為厲害的韓舞和編舞都是從街舞過來的,中國大部分,我是說大部分的人都沒有經過基礎,而是直接去學成品的東西,所以跳街舞會覺得他們沒有底蘊。個人觀點。 ...

為什麼會有 街舞dancer沒有芭蕾古典舞演員刻苦 的舞種歧視?

逐風者凱恩 學芭蕾古典舞都是苦出來的,是真苦出來的技藝,吃盡了苦後的愛上 街舞是愛出來的,越跳越愛,哪怕再苦也是酸爽的,是玩上之後痴迷練習 所以,換位思考.絕大部分不跳街舞的人,只看到街舞舞者帥氣個性的舞姿和自信的笑顏,往往會忽略舞者背後的刻苦和堅持,他們也不會跟你聊自己多不容易,愛了就是幹,至少我...

為什麼看了這就是街舞以後再也不想看熱血街舞團?

布丁醬dues 這就是街舞感覺就很underground啊,而且專業性也很強,無論是毛巾還是布景都很有街舞的feel,感覺就是在為了弘揚街舞文化而辦節目 但是相比之下熱血街舞團,真的有街舞只是節目的附屬的感覺。感覺丟失了街舞最本質的東西 而且很強的舞者也確實都在這就是街舞,陳妍臻小p何展成楊文昊劉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