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哥哥天天打遊戲,我該怎麼改變他?

時間 2021-07-13 21:50:46

1樓:Serious Joker

我從另乙個角度來看這個問題,

就是哥哥家境不是很樂觀,

他也不是很喜歡自己的工作。

然後每天下班後,他都會投入到他的愛好:打遊戲中。

每天差不多三個小時。

他進行遊戲直播,也得到了一些人的喜歡。

那麼問題來了,題主看起來是和哥哥住在一起的妹妹。

題主希望哥哥下班做什麼呢?

學習努力,通過愛好變現,補貼家用。

我可以這麼理解嗎?

所以我覺得,正確的做法是,讓哥哥能夠成為大主播,在更大的平台展現自己。

打遊戲不用學習不用練習嗎?

照顧遊客情緒和他們友善交流很簡單嗎?

所以,現在應該讓哥哥認真起來。

成為遊戲高手成為知名主播

而不是妄想他能夠放棄遊戲。

2樓:Kiyo Chan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你行文間透的一股對遊戲玩家的鄙夷,你要是真希望你們一家的生活都變好些,就應該從你自己做起,希望別人能帶來改變就算了,在社會上摸滾帶爬過這些年,我從來都不相信靠別人好自己就能過好日子。

不要試圖用言語改變他人,你行動上打砸他也沒用,你要是怨他沒給你一家人帶來好的生活,那大可不必,如果你是真心覺得只要改變他,你們一家人都會變好的話,那他帶不動。

3樓:Rudi.Yeung

這幾年的處世總結:就算是親人,哪怕動機是善意干涉,對於當事人而言是極端抗拒說教的,另一方面,妄圖改變他人是對他人赤裸裸的侵略行為。

玩遊戲在我看來並非是壞事,而且他一天三小時,時間管理上可謂相當的節制了,就算經濟拮据也在正常工作,人活在世都各有難處,不誇張的說遊戲真的是一些人的精神支柱,如果連這份樂趣都將他剝奪之,換位思考一下你會做何感想呢?人不能總站在自己的立場,處理類似問題一旦脫離了換位思考就是我上述所說的侵略行為了;再者,遊戲並非國內環境宣揚的那麼洪水猛獸,玩物不見得喪志,反而還多了乙個生活下去的動力何樂不為呢?最後,與其要求別人通過努力改變現狀,如果你自己有更好的方案改變現狀,那麼引導意義大於說教(對小孩子也是如此),說教=蠻橫要求,換你自己願意每天都吧啦吧啦的一大堆不能改變境況的說教貫耳嗎?

時間久了還會影響關係和諧引發一些非必要的矛盾。

凡事都有兩面性,國內不是一直都喜歡強調矛盾哲學嗎?遊戲比起毒癮、賭癮,比起他出去做危害自身、家庭及社會的事來說,遊戲是不是好太多了?從心理學來說,當主播遊戲玩得好,有觀眾有粉絲,對於自身而言最大的意義就是成就感、被認同感,除非有能夠取代遊戲滿足他以上心理需求的另一種事物,否則他不可能會離開遊戲的(小孩子同,但小孩子不懂得管理自己的時間所以被認為是成癮),因為在遊戲帶來樂趣的同時,還能填補精神上的情感需求缺失,對於他而言這才是真正的根源。

4樓:Adodo

遊戲主播告訴你,

你哥是被遊戲所限制住了。

可能正是因為現實生活的不易,所以才更加願意在遊戲裡尋找存在感。

下班玩3小時,也是直播3小時,播這個時長幾乎也掙不到錢。

如果掙不到錢,自己就會撤退的,只是目前沒經歷到金錢的壓力。

現在你勸他,是沒用的,他把僅剩的粉絲看的很重要。

確實遊戲主播,沒有多少出路,只是玩遊戲的一種藉口。

現在遊戲主播想火,非常的難。

你也是為你哥著想,但是不要勸他,用現實的經濟壓力讓他迷途知返。

5樓:林荷漪

1.成年人別想著改變別人,你唯一能改變的是自己。

2.你哥說誰不希望有一兩個粉絲呢,說明他在現實生活中極度缺乏認可。認可和價值感是人的基本精神需求之一,人不是只靠吃飽喝足就能活著。

3.你覺得很累是你想為其它人負責,為你哥負責,或者為你父母負責。你真正該負責的人只有乙個,就是你自己。同樣該為你哥負責的人也只有你哥自己。

6樓:西江月

你也說你家條件不好了

你哥事業方面也不太好,現在社會壓力這麼大,他拿遊戲當精神寄託或者發洩壓力很正常

他還直播,你說的有一兩個粉絲比較追捧他

他在現實裡得不到的東西,在網路上能得到,那他更離不開遊戲了你不讓他玩遊戲,無非是治標不治本

而且直接反對和阻礙他的」精神寄託」,搞不好會更糟從根本上,應該在現實裡讓他看見希望,讓他覺得他在現實裡的努力有意義但做到這點很難,因為我們都是普通人

在虛擬世界裡保留著一點善良和樂觀就已經很不容易了

7樓:清酒

…我下班也打遊戲,上班真的很耗精力的,下班能有個自己喜歡的方式放鬆一下挺好的。

你要是真想讓你哥不打遊戲了,陪他一起找個比遊戲更有趣的娛樂方式唄,注意是娛樂,不是所有人都能忍受一直在學習提公升自己的。

而且你哥這態度明顯是在敷衍你,覺得你理解不了他,不想和你交心,這種狀態下你說啥都聽不進去的。況且直播遊戲不是什麼不務正業,直播的產業鏈已經相對比較成熟了,如果他認真的把直播當成副業,每天下班保持三個小時的直播時長,確實挺厲害的,他的這些努力都被你否定了,他能聽你的就有鬼了。

我的建議就是,

不要對遊戲有敵意;

以及不要輕易地想改變乙個人,即使他是你哥。

8樓:無月白熊

勸人不要打遊戲……

不過我上班的時候,也有很長的那麼一段時間,沉迷於網路遊戲單調重複的任務。

有時重複簡單的勞動,會讓人放棄理性的思考。

你哥會不會工作比較累。

要不要先試著從互相給對方做點好吃的,轉移一下過度關注遊戲這件事。

我想改變性格該怎麼改變

wanyicat 我說幾點可行的吧,至少我自己嘗試過的,因為我也內向哈哈。1多看書和紀錄片 2環湖騎行,最好找個伴一起 3半個月去剪次頭髮 4賺很多錢 第四條見效最快但是難度最大,錢是萬能的,錢能使人變的自信。 新視野 你是說,你想改變性格中的一些缺陷,塑造更好的形象,讓性格更完美,是嗎?如果是,我...

我該怎麼改變自己心態

閃電 多往好處想,生而為人,免不了和人打交道。之前的我有過和你相同的感受,建議你多做做那種銷售型別的工作,見得人多了,你就會覺得和你一起工作的人比外面的人友善多。想改變這個心態就多接觸不喜歡的人,你會發現人這個東西不喜歡不一定就不能成為朋友。說的有點囉嗦, 無敵穿越想想 你去公司第一層級是為了賺錢第...

我該怎麼改變這種狀態

北棠巷 我覺得你試著變一變吧 你爸離開了,你和你媽媽一起生活,對於她來說,你也算她的精神支柱了吧,我也想過如果我爸媽離婚我跟誰,我想我肯定跟我爸,因為我不想我媽因為我那麼累,那麼辛苦,我會心疼。你說你不喜歡出門,喜歡乙個人 怎麼說呢,你現在年紀不大,你不懂乙個人走進社會之前終究要面對人群的,你需要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