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伴奏裡的人聲一般稱為什麼?

時間 2021-06-18 19:25:10

1樓:小綜

這就是和聲啊,使歌曲更豐富,更動聽,更厚重,情緒更濃。恰到好處的和聲會給歌曲帶來質的飛躍。比如陶喆的《愛,很簡單》,比如周杰倫的大量歌曲都用到了極其複雜的和聲和複調。

2樓:艾夫

和聲/和音/伴唱。英文中一般稱為Back Vocal或者Harmony。Harmony指的往往是真正意義的「和聲」,就是平行的不同音高的聲部。

BV可以是和聲,也可以是輪唱or其他形式的伴唱,對應詞是Lead Vocal。

右側的Factory Presets包括了一些人聲的預置,可以看到他們就有LD V和BV的區分,指的就是主唱(lead vocal)和伴唱(back vocal)。這是在混音中的稱謂。

比如iZotope Nectar 3 Plus中的Harmony模組實際上就是製造人工的和聲聲部,可以看到包括+3、+5等等音程。這種Harmony是和主聲部同時出現、同時結束的。

由於能認識到「和聲是什麼」的聽眾其實有很多,基數一大,各種名詞都會出現,有科班出身的,有自學成才的,有的是演唱者,有的是製作人,不同領域的理解總會有偏差——總之大家約定俗成的這些稱謂都可以稱呼,當然在特定環境下可以用特定的詞彙來避免誤解。比如「和聲」一詞在樂理中和作曲的實際應用中含義比單純的「人聲的多聲部和聲」更廣泛,但是大家已經習慣了如是表達,也就不需要深究了。

進一步說一下lead,harmony 和backup的關係吧。因為有一些歌曲是有發行專門的伴奏的,所謂「原版伴奏」,比如賣給卡拉OK等方面。大家就會發現有時候伴奏裡存在人聲,又和主旋律不太一樣。

但是有一些歌曲的伴奏就啥都不包含,其實這就代表著製作人對於歌曲演唱的主體的劃分。一般來說,Harmony相對於主唱是次要的,是烘托的作用,或者說補充諧波。此時它的作用可以稱為BV。

有時候是兩個聲部同等重要,比如周杰倫的《珊瑚海》和《不該》,周杰倫和女主唱共同完成主旋律的交織,主旋律和伴唱的功能來回切換,兩人輪流擔任LV和BV的職能,因此這首歌倘若有官方伴奏,必然不會單獨保留某個聲部的,兩者都可以認為是LV。反過來呢,有些歌有明確的主次劃分,和聲永遠是主旋律的襯托,比如《說好的幸福呢》等歌曲,那麼此時的和聲部分放在官方伴奏中也是成立的,此時製作人會認為這個伴唱是伴奏的一部分,把它當做樂器看待了。

3樓:

就是和聲。

洋氣點就是back-up vocal, backing vocal.

回答完畢。

(p.s.你既然聽出了和主旋律不是乙個調子,那不是顯而易見是和聲嗎,不然還能是啥)

為什麼長的一般的人的物件往往也很一般?

綾爾 長得好看的撩不到,長得醜的不願意將就,只剩長得一般的了,俗稱看得順眼。我一般都說看得順眼就成,實際上順眼這個詞的範圍太大,當然是顏值越高越歡喜啊 下午去趟新德里 此題偽命題色彩嚴重 為啥大部分不是混血的人找的物件也不是混血,為啥大部分不會後空翻的人找的物件也不是後空翻?為什麼大部分不會剝河豚的...

為什麼優秀的人一般不合群?

我大一,大學裡不是流傳著一句話麼 宿舍是墮落的源頭,合群是淘汰的開始。不想和那些整天就知道打遊戲,幾個人開黑弄到宿舍斷電,然後還不去找樓媽要,直接搬到別的宿舍繼續打的舍友們呆在一起,所以宿舍對我來說就是個睡覺的地方.並不是說我有多優秀,只是個人的追求不同罷了。或許那些優秀的人就是把因為不合群而多出來...

為什麼有的女生長相一般身材一般什麼都一般卻有很多人追?

會飛的哈特 我是女生 我遇到過一些女生她們身上真的有吸引人的魔力讓我好想好想和她們玩有煩惱只想和她們說 我總結了一下這些人的特點 現在就想到這麼多 逸然n 正因為一般才會去追 長得太好看,會讓自己覺得配不上她 長得醜,你又看不上。身材好,會有人追,但沒人追,說明人品問題 身材一般,但善於交際,肯定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