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一般喜歡什麼樣的人?

時間 2021-05-06 17:42:04

1樓:林舍爾

所有領導都喜歡能幫他解決問題的人。

這個解決問題包括兩個方面,第1個解決工作上的問題,第2個解決他個人的問題。

先說第一點,解決工作上的問題。 聰明的領導一般採取的策略是充分授權、給足空間,實際上背後的邏輯是事情你幹,榮譽我拿。不聰明的領導可能會過多的干涉,但是他也一定是要求你幫他解決工作上的問題,獨當一面,而不是各種眉毛鬍子都跑到他身上來。

總之領導一定是希望你能夠替他分憂,解決問題的下屬,領導也有領導,他管轄範圍內的業務都能夠非常順暢,業績突出,那他自然能得到上面領導的器重和提拔。

第2點是個人的問題。個人問題主要體現在讓他舒服上,也就是面子要給到位。他站著的時候要及時給他遞一把凳子,他講話的時候要能夠非常及時的鼓掌,他安排任務的時候要能夠第一時間響應。

總之,給足面子,伺候到位。

很多人覺得第2點是屬於溜鬚拍馬,其實不然,這是一種職場情商。

當你能夠做到這2點之後,你不被領導喜歡都難。

2樓:壹貳叄號

有權選擇離開還是留下,是一種多麼超脫的力量。這個世界上,充斥著被選擇,被留下又或是被離開,容不下幾個自由的人。

領導當然是喜歡說話好聽又能力出眾的人,當然了,首要是說話好聽,把領導哄開心了,這樣的人雖說能力並不一定出從,但是還是很受領導照顧的!

3樓:副業頭等艙

01-會說話

會說話不是說要會溜鬚拍馬,而是要人情練達,知道什麼場合說什麼話,不亂說話,說錯話,說話讓人舒服,這樣才好相處。

02-會辦事

領導最需要的還是能把工作做好,把事情辦好的人,因此工作能力很重要,能快速理解領導意圖,安排的事情都能按預期完成,這樣領導才滿意。

03-信得過

言必信,行必果,對領導一心一意,為人低調不張揚,領導安排的事、工作上的敏感資訊不到處亂傳,總之,讓領導很放心,成為乙個信得過的人很重要。

04-敢擔當

出了問題敢承擔,不推卸責任,尤其是自己的問題不亂給其他同事、領導扣帽子,而是想辦法盡量彌補,這樣也是能得到更多的信任。

4樓:莫言殤

一、尊重領導且有發展潛質的人

對領導來說,領導在選人和用人的時候,他們首先要考慮的乙個因素就是這個人以後一定是可控的,被培養的這個人在以後對公司和團隊來說是有幫助的,在這種情況之下,領導才會願意培養這樣的人。

所以,領導選人,他們首先就會選擇那些認同公司價值觀、尊重領導、服從領導管理的人來重點培養。當然,如果乙個下屬只是很聽領導的話,而在工作方面沒有任何的特長和優勢,領導也是不會選擇這樣的人再去花費時間培養的。因為這樣的人,培養成本太高,同時就算花時間和精力培養了這樣的人,這也不一定就能夠達到領導的預期。

每乙個領導都是人精,賠本的買賣他們是絕對不會做的。他們一旦決定要培養乙個人,那他們就會把這個人培養成為他們的左膀右臂,能夠在以後的工作中助他們一臂之力。如果以後領導再次高公升了,那空出來的位置,領導首先想到的也就會是他們親自培養出來的人。

二、工作能力很強且情商很高的人

做過領導的人都知道,要想做好領導,情商就一定要高。因為領導每天要處理很多的事情,需要和各個部門的各種人進行溝通和交流,而每個人又掌握著不同的資源,不同的人又有不同的性格,所以在面對這個複雜的外部環境的時候,乙個人想要做好領導,想在各種博弈中獲得先發優勢,這時候的領導者就需要有很高的情商來做支撐。

高情商的人懂得如何說話,懂得對不同的人說不同的話,他們知道什麼樣的話別人聽了會高興,什麼時候說什麼話才會恰到好處。只有懂得了這些,領導才能在公司游刃有餘、如魚得水。

所以,領導在選擇和培養下屬的時候,他們也會相應的去選擇那些工作能力強,同時情商還很高的人作為培養的物件。領導這樣做,一方面,他們知道只有工作能力很強的人才能勝任各種複雜的工作,才會將部門的業績做的最好;另一方面,他們也會為以後做打算。畢竟領導要培養乙個人,他們不僅僅只是想把這個人培養成乙個業務能手,他們更希望這個人以後能夠走向管理崗位,為公司做出更大的貢獻。

同時,當別人說起這個人是某某領導培養出來的時候,他們臉上也有光彩。

三、懂得感恩和及時反饋的人

常言道: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相信每個人都更加願意去幫助那些懂得感恩的人。

其實在職場上發展,不管是我們的同事,還是我們的領導,他們都是沒有責任,也沒有義務去無償的幫助你,去教給你很多重要的東西。因為職場不是學校,同事不是同學,領導也不是你的老師。

在職場上,別人願意幫助你,那是你們之間還有情分在,就算別人不幫助你,不給於你相應的支援,你也說不了什麼,因為這不是別人必須做的。所以,在職場上發展,當別人教會了你很多東西,當別人在你困難的時候伸出了援助之手幫助了你,這個時候你就要及時的去感謝別人的幫助,當別人以後需要幫助的時候,你也要及時的去幫助別人。而對於那些給你指明了方向、給你教了很多東西的人,你始終都要滿懷一顆感恩的心來回報他們的付出,只有這樣,他們才會知道你是乙個懂得感恩的人,這樣他們才會教會你更多。

5樓:魏先生

諸多不便,胡謅幾句,不要當真。

1、維護權力安全的員工

做領導的核心利益是什麼,那就是權力安全,因為有了權力,對領導而言就擁有了資源,也就擁有了一切。所以對於威脅自己的權力的,一概不會手軟。任何時候,維護領導權力安全的,都會被領導當成最核心的下屬。

功大莫過於救主。所以對於權力安全告密的人,領導莫不重賞。

2、解決當下難題的員工

任何組織面對外部環境的變化,資源的爭奪,各種意外,作為領導的都是必須站出來承擔起責任,這是當然的職務要求,但是每個人的精力和能力有限,如果有員工能夠主動站出來,能夠快速的替領導解決難題,做領導的對這類救火的員工是十分青睞有加的。

3、帶來私人利益的員工

不是每個上司都是股東,或是老闆,組織的發展對他的利益分配並不是同步增加的。所以,他們也有自己的利益需求,尤其是手握資源的人,自己得不到好處,更是眼紅,他們謀取權力為了什麼,還不是自己的私人利益?因此,那些能夠私下給他們好處的人,自然受到重視。

4、聽話懂事順手的員工

我們內心看不起告密的小人,不能維護領導的權力安全;我們也沒有特別突出的能力,能夠解決組織的難題;我們不願意送禮,求人不舒服;無法從多方面維護領導的利益,我們如何混好職場?也不是沒有機會,比如做個聽話懂事的下屬,嘴甜一點,領導覺得舒服,還是有一點機會的。

5、踏踏實實幹活的員工

在職場怕的就是,這麼自以為踏踏實實幹活的員工,自以為做好本職工作,上司自然就會主動給自己公升職加薪。其實領導每天都很忙,上對於這種不出彩的人,而且走路基本躲著領導的下屬,基本上視若無物,進不了視野,也就無所謂的喜歡或是不喜歡,提拔或是不提拔。

所以,這些自以為踏實努力的員工,其實在上司眼裡就是排在最後的。因此,我們知道了在領導內心的員工價值排序,也就知道在領導心裡的位置了,大家也就能夠對號入座了。別再傻傻的盲目幹活了,「辦事不由東,累死也無功。

」講的就是這個道理!

6樓:帝都毒舌姐

對於普通員工:聽話,及時響應,辦事效率高。

對於小型主管:以上基礎上+範圍內的主觀能動性強。

還有一些有特長的員工也不錯,資源型/營銷型/研究型等等。

原則就是得力幹活唄。

7樓:蔣孝淵

領導的業績等於團隊的業績之和,尤其是乙個開創性的公司,乙個想有作為的領導。

1、認真做事,具有高度責任心,做事情靠譜,凡事都有落實及反饋。

2、善於思考,做事情不止懂得服從,更懂得提供建議及方案。

3、具備高度執行力,會盡力實現領導布置的各項工作任務。

4、具有結果導向,會想方設法去解決各項問題,圓滿完成任務。

5、具備大局觀,懂得從領導角度出發,去考慮問題,去處理問題。

6、具有一定的格局,在付出之後,不會老是抱怨,而是懂得等待時機。

7、懂得不斷提公升自己,不斷改善自己的缺點,完善做事方式方法。

8、做事情比較穩重,不片面追求速度,而是注重保質保量,兼顧效率。

很多人想著討好領導,但是面對務實的領導,溜鬚拍馬很難贏得他的認可。

唯有做好事,做出業績,讓領導認為靠譜,那才能贏得領導的青睞。

因此,在職場,一定要對症下藥,不要意味去鑽營,否則只會適得其反。

8樓:肖申克

對於雞湯,看看就完了,那都是商業雞湯,主要目的就是為了掙錢。

舉例,二戰美國飛行員,擊落敵機最多的飛行員,往往都是不遵守規則的。

職場也是,領導。也分好壞。你遇到好的,那你就幸福了。要是遇到壞,完了在讀雞湯也沒有用。因為領導不講理。

你能做的是,提高自己的能力。有了本錢,你人就自信了。就不會疑神疑鬼。

做好本職工作,不要有太多慾望。人家不公升你,自然有人家的道理,你能力到了,去別的地方也一樣。歷代皇上都不喜歡權利慾望太大的人。

9樓:Demon學長

作為打工人,若你不是領導,無管理經驗 ,就算你試想自己是老闆,但對 「老闆喜歡什麼樣的人」 仍難以精準把握。怎麼辦?

——舉反例

畢竟你並不能只基於本人角度,而是要站在乙個比你位置更高、格局更大,擁有更強能力、更多學識的老闆角度上,做換位思考。

所以,「試想自己是老闆」 的前提假設是對的,因為這樣才能更好地設身處地;

但問題要反過來,改為 「老闆不喜歡什麼樣的人」。換言之,試想自己是老闆,老闆一般不喜歡什麼樣的人。

這樣,是不是好答很多?

因為這樣做,遠比你憑空想象領導喜歡什麼人,要簡單、高效且精準得多。

畢竟人就是這樣的神奇動物,對於自己真正喜歡的,你找很久都找不到,或很難找到;但對那些你不喜歡的,總是信手拈來!

「舉反例」 生效背後的運作原理是:

用MECE原則,做逆向思考。

即通過更易回答的反向問題,輕鬆找到大量 「不喜歡」 的答案後,再把答案反過來,從而快速得到關於 「喜歡」 的答案。

(未完待續)

10樓:

領導喜歡三種人:

第一種:跟自己類似的人。領導總覺得自己成功了,是乙個模板,越類似自己的越易成功,所以比較欣賞。

第二種:自己身邊的人。身邊的人非常熟悉,缺點優點信手拈來,剛好可以揚長避短去使用。

而不熟悉的人還要去深度挖掘,特別是當領導去了解乙個人時,往往難了解全面。所以用生不如用熟。

第三種:善於學習的人。有種人當你去關注他時,他總能處理好工作中的方方面面,特別是在領導指導他時,他能第一時間領悟領導的想法,並想方設法去落實,甚至還能突破領導想法更進一步,這種人領導也非常喜歡。

喜歡玩遊戲男生,一般是什麼樣的人?

我不知道叫什麼 是什麼樣的人我不知道,但是肯定會是我不可能有好感的人。當然前提是沉迷於遊戲,幾乎每天都打,週末節假日打得時間更長,無論男女,我都不太喜歡,當然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興趣愛好,我不能就批判說他們經常打遊戲不好,只是我不喜歡罷了。但是如果只是週末無聊想放鬆偶爾打幾場或者朋友聚會約打幾場還是可以...

gay一般喜歡什麼樣的男生?

感覺自己喜歡的型別應該是那種幽默感強一點的人,長相的話過得去就行。到現在沒談過戀愛,屬於真正意義的母胎solo了 目前屬於深櫃吧,周圍基本沒人知道。96年的,身高182,體重126,屬於很修長型別的人,借用網上的話應該叫高0慘婦 雖然我個人很討厭這個稱呼,因為我覺得男生就是男生,不是女生 但這個詞確...

老兵一般都喜歡什麼樣的新兵?

天份不好沒關係,可以練。但是你態度要積極,不能自我放棄,更不要自暴自棄,既然來到了這樣的環境,做這樣的事情,那你就要安心,好好的做好自己的事。 帶兵關鍵是帶思想,所以一定要思想穩定,聽話懂事,服從命令,能積極配合班長工作。努力認真,性格開朗,敢於吃苦,樂於奉獻。做個聰明的人。 牙小刷 眼睛裡有活 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