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故事中,應該如何寫好人物的反應?或者說寫對人物的反應?

時間 2021-06-08 14:52:31

1樓:一蓑煙雨任平生

首先,編劇的最終目的是要讓兩人都進店。那我們要搞清楚男人和女人在危機發生時首要考慮到的是什麼,從而可以推斷出兩人下意識的反應。

對於尋找女友多年的男人來說,他首要考慮的是女友,那麼女人不進店,男人就不可能進店,編劇的目的就達不到了。

而對於女人來說,面對乙個不認識的男人,當危險到來時,她首先是要考慮自己的安全,而不是跟男人繼續糾纏,所以她一定會先進店,然後男人跟上去。

然後,男人是來尋找女友的,他未必了解最近鎮上的危險狀況,而一門心思在失蹤多年的女友上,他是肯定要糾纏女人的。

而女人,我們假設她可能已經在這裡生活了不短的時間,她看到打架就會想到最近的危險狀況,所以為了保護自己,她會趕緊進店,然後男人跟上去,或是女人善良,將男人拖進去。

2樓:陳十一

兩種人物反應都正常,雖然不知道二人爭執內容,以及更多資訊,但相比之下我會更認同男推女進店,也就是編劇B的寫法。原因有三:首先女生失憶不認識男生,那麼試想一下我要是個女生有個陌生人抓著我的胳膊爭執的話我肯定不會拉他近店裡。

其次,這裡是男生主動女生被動行為,但是如果女生拖著男生進店則變成女生主動行為,這中間的轉換缺少契機,這個接下來說。

再次,女生覺得街上很亂的話會拖著乙個陌生的剛剛與自己爭執過的男生進店嗎?也許會,但我覺得很難,所以要看爭執內容以及前史和人物小傳。

剛才說到轉換的契機,如果想要女生拖男生進店,那麼就要創造契機變被動為主動,最好用的方法是被動方受到侵害。換到這裡舉例來說就是:男生抓著女生胳膊,二人爭執時一旁傳來了打架聲音,女生發現一旁打架的人是自己的債主或者仇人,又被男生抓著胳膊掙不脫,所以才將男生拖到了店裡。

話說回來,其實這兩種處理方法都沒問題,但是在我看來並不好,可以想象到店裡肯定有什麼重要的東西或者回憶,或者為了推動劇情發展必須進店。所以這都是為了進店在兩個人身上使了大力氣,感覺力氣有點拙,不夠巧妙。

借用一旁打架的處理是想簡單的給二人進店乙個勁,逼他們進店,但是沒用好這個勁又做回到兩個人身上。既然想借用第三方逼兩人進店可以更直接一些,例如:兩個人爭執之時一旁打架的飛過來一把斧子砸在了二人身旁,二人看了看斧子又對視一眼共同躲進店裡。

或者第三方打鬥中向二人跑來,二人躲進店。

其實還可以有很多方法,,因為這樣在觀眾心裡就是多繞了乙個圈。

不知道表述得是否清晰,雖然以上都是基於不了解具體情況而根據自己揣測所寫,但是能夠為乙個行為或者乙個鏡頭而較勁的編劇肯定值得尊敬

寫作中如何寫好人物對話?

來嗎?傑克摸了珍妮的手。來 珍妮望著傑克笑了。你今天真美。傑克和珍妮十指相扣。寫好前五十頁 裡提到了白絕不是你一言我一語,必須要加入節拍 人物動作 表情等 以便給讀者刻畫出乙個場景。節拍是推進劇情的節奏和推進劑。對白的用詞可以多樣化,盡量少用 說 字,比如 張三說 我愛你!韓梅梅說 我也愛你!改為 ...

如何寫好乙個催人淚下的愛情故事?

我做了個夢,夢裡有你 一日夜裡,月明星稀。大雁早已沒了蹤跡,唯有瑟瑟秋風,吹拂著睡面,肆意撥弄著蘇軾的心。年少輕狂,浪擲光陰看一場花開落。年少自欺,信馬遊疆念一踏山海平。困苦正逢孤高少年時,不敢僅持一枝素花就妄想擁紅顏。於是他靜默成影,不求共剪燭,哪怕似風送你春秋清氣,如雨潤你窗前新竹,就十分滿足。...

如何寫好美國大學申請中的personal statement?

優弗教育 PS的大概結構相信大家很容易從網上找到,就不贅述了。說一些注意點吧,應該能幫大家打造一篇拿得出手的PS。1.回答提出的問題 通常不同院校會問一些看上去大同小異的問題,如相關經歷 長短期職業目標,但也有些不一樣的,比如你能為校園多樣化做出怎樣的貢獻。一般我們是寫乙個PS,再針對不同學校和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