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中如何寫好人物對話?

時間 2022-01-22 16:56:56

1樓:MetaQiu

「來嗎?」,傑克摸了珍妮的手。「來」。珍妮望著傑克笑了。

「你今天真美。」傑克和珍妮十指相扣。《寫好前五十頁》裡提到了白絕不是你一言我一語,必須要加入節拍(人物動作、表情等),以便給讀者刻畫出乙個場景。

節拍是推進劇情的節奏和推進劑。

對白的用詞可以多樣化,盡量少用「說」字,比如:

張三說「我愛你!」。

韓梅梅說:「我也愛你!」

改為:「我愛你!」張三把頭埋進了她的胸前。

「我也愛你!」韓梅梅身體更發燙了。

不要在說前加修飾語詞語。如:

「你個傻子!」張三侮辱說。

改為: 「你這傻子!」張三喊道。

「去你的!」張三憤怒地說。

改為:「去你的!」張三握緊拳頭往前揮了揮。

2樓:陳飛

口語化。人物對話時,不會像郭敬明、安妮寶貝書裡一樣說話的。英文書裡,描寫我一般看不懂,對白我基本能看懂,就因為對白都是家常話,生詞少。中外同理。

個性化。要與人物設定的性格一致,李逵講不出宋江的話來。

簡潔化。這個簡潔,不是讓他們講文言文,而是盡量不要為了抖機靈,硬塞給人物一段看似搞笑、實則膚淺的對話。

邏輯化。對白符合情節發展。

3樓:遠野貴樹

首先得確定人物性格,什麼樣的性格講什麼樣的話,不要不合時宜。

寢室哥們看黃教主的《精忠岳飛》,裡邊那些五大三粗沒念過書的武將一張口就是各種四字、七字有格調、平仄贊、抑揚頓挫的話,簡直秒現在的大學生至少兩條街。

當然上面涉及的是時代背景,不是人物性格。

說到性格,乙個綠茶婊用著女漢子的口吻顯然不太對頭。

另外,新手寫對白往往給人一種自言自語的感覺,具體的做法還是多看,很多電視劇集的對白就挺棒。

此外,台詞也可以反證人物性格,不愛談吐的人和話嘮症患者自然性格是大不同的。

講到做作的問題,除非角色本身是個很做作的人,至於怎樣避免,你生活中認識的人肯定講話方式都不一樣,那你模仿他們的口吻來寫唄,一定有不少真誠待人的好漢子與好妹子哦。

在故事中,應該如何寫好人物的反應?或者說寫對人物的反應?

一蓑煙雨任平生 首先,編劇的最終目的是要讓兩人都進店。那我們要搞清楚男人和女人在危機發生時首要考慮到的是什麼,從而可以推斷出兩人下意識的反應。對於尋找女友多年的男人來說,他首要考慮的是女友,那麼女人不進店,男人就不可能進店,編劇的目的就達不到了。而對於女人來說,面對乙個不認識的男人,當危險到來時,她...

網文如何寫人物對話

白非非白 其實不光是寫網文,不光是寫網文的對話,寫任何東西都應該做到 乙個字有乙個字的目的。網文還應該做到乙個字有乙個字的賣點。倒未必是每個字,至少應該做到每段話都有用叭。起碼應該做到不言之無物,然後再談趣味性,故事性之類的。 知苡孟 你這個問題問的 各種場合不同,對話也不同啊,你的問題並沒有問清楚...

如何寫好美國大學申請中的personal statement?

優弗教育 PS的大概結構相信大家很容易從網上找到,就不贅述了。說一些注意點吧,應該能幫大家打造一篇拿得出手的PS。1.回答提出的問題 通常不同院校會問一些看上去大同小異的問題,如相關經歷 長短期職業目標,但也有些不一樣的,比如你能為校園多樣化做出怎樣的貢獻。一般我們是寫乙個PS,再針對不同學校和專案...